二十四、周记系列百日宴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好,这是我第一次提早写周记——不,这篇文章应该要叫日记,因为只会记录这天发生的事——为什么?因为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百天啊~恭喜恭喜~

作为一个专(de)业(kong)的孩子,我想要好好记录一下我的前二十三篇周记,感谢他们,如果没有它们,我是无法到达第一百天的周记的,只要少了这么一天,2021年12月23日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四,而不是什么大日子了。感谢你们!


你可以说我是利用这些来凑字数哟,我不介意的,反正今天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百天,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生气的!

“你好小哦。”

你才小,你全家都小,你最小。


一篇周记大概有2000字这样,现在写了23篇,也就是说差不多有46000字了耶!

好吧,我承认并不多,但是周记这种东西哪里可以多字的,简简单单记录就好,不然未来的我看到翻桌子就不好啦~


来,是时候来一碗热腾腾的心灵鸡汤了。

真的完全没想过可以坚持100天啊!虽然有几天偷懒没写,有几天纯粹乱写,有几天因为太忙而只是随便写几个字,但是!偷懒没写的在第二天就马上补上了,乱写的也写出了自己的风格,随便写的,也会在得空的时候直接写多多,弥补那天随便写所导致的文章字数不足,这点我还是很感激我自己的自律能力的。

9月15号开始有计划写周记,写到12月23号,刚刚好就是100天了。一开始,我只是突发奇想:如果我开始写周记,并把它们放在部落格上,未来我想看不是可以看到了吗?然后我们部落格的文章数量不是会变超多了吗?那样不是会发大财了吗?

于是,我这个三分钟热度的孩子就正式开启了写周记的日常。中学时期一直都要写周记,当然,是学校规定的,我自己完全都不想写周记,感觉就是浪费时间。毕业后,我就压根都没有想过写周记这件事,毕竟,有游戏不玩,有文章不写,有综艺不追,写周记干什么?

我承认,过去的我真的是错了。从2019年11月到2021年8月,这几乎两年的时间我都没有任何周记记录我亲爱的生活。这导致我直接失去了两年的欢乐记忆。不是说那些大事,例如什么工作、学习、恋爱这种,这种不需要周记也能记得牢,我说的是那种小事,生活中的小确幸、小悲哀、小够力,这些事情,在经历的当下会觉得:欸,好开心/好难过/好够力!但是,一旦过了几天,随着记忆的消退,这些事情就渐渐被遗忘了。或许有一天它们会再度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但是没有周记的话,能否再见它们就只是看缘分了。在这两年里,我到底错过了什么小事,我现在是完全不记得的。或许根本没有发生什么有趣、值得记录的事,但更大可能是已经发生了,而我只记得了那么一天,甚至半天,就彻底遗忘,把这些欢乐记忆塞在大脑的最深处,挖不出来了。

其实我刚开始写周记,也就是9月中的时候,我也在想,到底我能坚持多久?我是一个严重三分钟热度的孩子,不论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热到连玩一个好玩的游戏,我也可以直接三分钟热度,然后就突然不玩了。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一个叫暴走英雄坛的游戏,对,就是这个部落格有讲到它的一些攻略的。我一开始是真的超级喜欢玩,每天都要一直上线,玩也好,跟游戏里的其他玩家聊天也好,反正不玩不行啦。这段热忱从2018年10月这样一直延续到2019年1月,然后直接停玩,因为要考统考;然后11月再重玩,玩到2020年2月,再度停坑,这时候就没有什么原因了,就只是懒惰。那从2020年2月到现在2021年12月,差不多22个月的时间里,我严重怀疑我玩这个游戏的时间不到1/10。原因很简单,就是懒惰,我已经懒惰到连开这个游戏都懒惰了。当然,它目前依然好端端地在我的电话里,或许有天,我又有热忱了,就会继续狂玩了吧。

这个游戏可以说是比较幸运的,最起码它获得了在我电话的永久居留权,其他游戏就真的是玩了一两个星期,闷了,删,玩了一两天,闷了,删,玩了一两个小时,闷了,删。我的手机几乎是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常驻的游戏的。

阿,直接大偏题了。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孩子,所以我真的非常怀疑,我可以坚持到哪天。会不会我在9月15号萌生写周记的念头,然后9月16号因为懒惰写而马上放弃了?我其实是有点担心的。我真的不希望我会一直这么三分钟热度下去。

幸运的是,如你所见,这个系列没有三分钟热度地停下,目前已经三十分钟、甚至是三百分钟热度了。第二十四篇周记,第100天日记,虽然这代表平均一篇周记只有大约四天的记录——或许该改名叫“四日记”——但是我坚持住了!我直接坚持住100天了!我克服了我的三分钟热度,最起码在这里,我压制住自己想放弃的念头,一路杀到了第100天!

10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三个月的时间,差不多14个星期,记录了我在家的生活,工作的经历,该死的天气,丢脸的大小事。如果没有这100天的周记,我觉得我会在一星期后就忘记我曾经有过什么欢乐的经历了。疯狂读书,对考试既充满希望又充满绝望,第一次去到chemor去看工作地点,到处立flag说自己不会忘记怎么上班,第一天报到,从楼梯摔下来,扭屁股扭到太大力,撞车,deepavali和霹雳sultan生日的四天连假,sludge喷泉,看成绩,准备抢时间表,腿短到登不上container,被鸟大便导航准确击中,被人抓去搬货,再被人抓去packing,走山,这些都是一堆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拼凑起来,才构成了我的日常生活。我希望用我的欢乐语言去记录下这些小事,让未来的我可以在难过的时候,悲伤的时候,开心的时候,伤心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愉快的时候,想大便的时候,结婚的时候,生小孩的时候,白头偕老的时候,入土的时候都能够看到这些周记,并为过去的我感到骄傲。“看,这是你老豆写的周记耶,写到现在还在写。嗯?你喜欢你老爸的文笔吗?别担心,会一直更新,直到我离开世界的那一刻。”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这么对我的孩子、孙子、曾孙说。



上一篇:二十三、被骗去当苦力

下一篇:二十五、结婚兄弟团,好累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看,这是你老豆写的周记耶,写到现在还在写。嗯?你喜欢你老爸的文笔吗?别担心,会一直更新,直到我离开世界的那一刻。”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这么对我的孩子、孙子、曾孙说。

    从2022年3月21日回来,几乎每篇周记都有看过,不经意间看到这句非常感动��佩服小编的坚持能力,坚持了这么久。希望还能一直延续这个系列!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