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勤劳的太阳公公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今天要没收我电话,然后我就一整天不能用电话了。结果走进去的时候却发现没人要收我电话,于是我就鬼鬼祟祟地偷偷溜走了。进到去我工作那边,我就问我那边的啊头,他说只有production部门的人需要被没收电话,其他部门的人不受影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直接幸灾乐祸。有电话用真的超爽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都叫你们这些production的人上班不要玩电话的啦,你看,现在只有你们被抓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我直接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驾车上班,出门的时候大概是7点03分,我还以为会迟到,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在某个市区会直接塞车塞到爆炸。结果出乎意料,竟然没什么车,真的超爽的啦,直接一路油门到工作地点。哦没有啦,不敢一路油门杀过去,我怕又来一次motor。

今天上班学到新东西了,耶。12点这样的时候我的啊头叫我跟他去他的办公室,我还以为是我上班玩电话也被抓到了,过后我想一想,应该不是,因为他上班也有玩电话,总不会自己逮捕自己吧。大义灭亲我听过,大义灭自己我就真的没听过了。我跟着他去到他的办公室,他就告诉我怎么检测水里的COD(细菌含量),Zinc含量,Chlorine含量,suspended solid含量。首先要用pipette抽取还没经过处理的水和完全经过处理的水,(要量COD和Chlorine的话拿200ųL,Zinc和Suspended solid则拿500 ųL),然后首先弄COD,因为他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弄,有多长?长到其他三个都验完,我都跑掉了,结果都还没出来。随后弄suspended solid,就是把装有干净水和未经处理的水的一个小管子放进photometer里,然后调好nm就好啦。未经处理的水是一定比较多suspended solid的,当然啦,如果经过处理还是一样多,甚至更多,我觉得迟早会被卫生局揍。

紧接着是chlorine,在加入chlorine-12 free这个chemical reagent后,轻轻摇晃,如果比较多chlorine,它就会和clorine结合成类似紫色和粉红色的混合色。最后则是zinc,这个最麻烦了,要分别加入三种不同的chemical reagent, 分别是zinc-1,zinc-2和zinc-3。Zinc-1和zinc-2各加五滴,而zinc-3则加10滴。加进去之后,如果水里含有很多zinc,他就会变成红色这样的颜色。

看着他做完之后,我就去吃午餐了。可恶,今天太阳真的超级晒。我上车拿我的午餐时,我感觉我的手都变成两只烧猪手了。我怀疑下次我带两块不熟的肉,放在车里让太阳晒几个小时,过不久这些肉就会熟了。真的超级热的啊啊啊啊啊!!!

下午五点放工,驾车的时候还是一样热,感觉整个屁股都被焗烤了。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嗯,我显然还是没有吸取昨天的教训,我依然把我的午餐放车里了。心存侥幸的我一直想着今天会下雨,然后我的车就会变得非常凉爽。然而,现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还是一样热啊啊啊啊啊!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啦。

什么?你问我明天会不会维持把饭放车里的习惯?嗯,会哦,因为我的工作地点太臭了,一堆废水,我怕我把饭放那里,我会边吃边吐。

说回今天上班吧,其实今天也是一直做回前几天做的工作,只不过今天有点恶心而已。因为今天我的手沾满了sludge,这种触感真的让人很不舒服。以前的我要么就是戴着手套接触到,要么就是有用容器装起来,简单来说是有阻隔在的啦,但今天……黏黏的感觉,又很臭,可恶。更欠揍的是,我在弄这个的时候刚好整个system在backwash,在backwash的时候,整个system是会停止供水的,结果我就被迫挥舞着沾满sludge的双手挥舞了整20分钟,直到可以用水了,我才把它洗掉。

话说今天屁股不丢脸了,轮到左脚丢脸。不过坦白说这个锅也不能全部给左脚背,四肢中的另外三肢也有很大的责任。今天我爬到高地清理sludge,清理完后左右手各拿着一个桶往回走,走到一个栏杆的时候,原本我是要跨过去,然后返回地面的,这时我的支撑脚左脚突然直接失去平衡,眼看就要往后倒了(往后倒的话相当于跌回收集sludge的地方,跌下去应该和跌进化粪池的味道一样吧;如果往左或往右直接gg,没有栏杆,搞不好会直接摔下去进医院)。当下情况:

左手:右手快点抓住栏杆!!!

右手:没看到我在拿着东西吗?!左手你抓!!

左手:我也在拿着啊!!!

左右手:啊啊啊啊啊啊!我还很年轻啊啊啊!我还不想死啊啊啊!

结局就是左脚看到猪队友而选择自救,把整个身体倾斜往前倒,身体就这样倾斜去栏杆那里,然后左脚就直接撞上栏杆。所以,这是一个只有左脚受伤的世界。咦,你问我当时右脚在干嘛?我也不知道,我怀疑它根本还没搞清楚情况,左脚就撞上栏杆了。

回到家检查blogger的时候,竟然看到有人给我的周记留言!好震惊!我还以为除了我根本没人会看XD毕竟有时候我也会有点语无伦次,不知道在讲什么。当然,更多的还是开心与害羞,哦,还没看到留言前还有些许害怕,因为我怕是读者看不懂我在写三小,然后跑来骂我,我会玻璃心碎。

看到部落格有人留言,就让早上的烦恼统统消失了。今天又是一个让人愉悦的一天,耶。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赌徒心态又出现了,在连续不知道多少天都是艳阳天后,我一直抱有这种心态:明天就会下雨了,明天就会下雨了。这不,我又选择把食物留在车里了。结果……看看今天日记是什么天气吧——对,一个大大的“晴”字,直接打碎了我的幻想。去你妈的又是大太阳啊啊啊啊啊!!!太阳公公也太勤劳了吧!!!雷公雷母上班偷懒,好想去举报他们啊啊啊啊!!!

所以,明天我应该继续赌还是认命,把食物拿下车呢?这个就要看我明天的心情了。

话说自从这个拜一开放跨州后,我就非常担心拜五和拜六的车流量了。我超怕我走的路会直接塞车塞到明年的。咦,为什么我不担心拜日的车流量?因为我拜日没上班,甚至根本没出门,所以外面车再多也不关我事,我在乎的是我上班的车流量。希望他们好自为之,不要在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到处乱跑吧,上班时间塞车我怕我会迟到,下班时间塞车我怕我脾气暴躁(欸,有押韵耶(( •̀ ω •́ )y

最近这几天的工作都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还没吃午餐的这段时间(8am-1pm),工作是真的多到不行,几乎累得完全喘不到气,做了这个做那个,做了那个又有另一个,就好像今天,从我一进去那个department就开始做做做,做到差不多12点半才停下来。停下来只是暂时休息一下,然后就继续一直做到吃午餐。

但是,在吃完午餐后的工作时间(2pm-5pm),就真的非常少工作需要做,除去洗filter cloth花了半小时,其他两个半小时基本上就是坐在椅子上养(wan)精(dian)神(hua)。偶尔要检查一下机器有没有在正常运行,如果没有就调一调一个总机器,调了之后就继续等(kan)做(shou)工(ji)。

如果老板或者经理想要突击检查,希望是在早上突击检查,不然我们真的会死,真的是大家一起死。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哦耶,今天的我终于赌对了。我看这么多天都是晴天,恐怕短时间内是不会有雨来的了,于是今天我就拿着我的饭格下车。结果不出所料,太阳还是依然大到爆炸啊啊啊啊!!!我要举报雨神翘班啊啊啊!

今天和昨天的工作大致差不多,就连行程也几乎一模一样。早上忙得半死,下午就没什么事做,还可以一边看汤姆斯杯一边收东西。看了马来西亚跟日本对打的前两场。不过认真看的只有第一场李梓嘉那场啦,第二场男双我没什么看到。我对羽毛球的认识基本上就是人家把球打过来,我就把球打回去,让对方跑来跑去。如果对手打out了或没过网就尽情嘲笑他(并没有)我不是什么羽球教练,那是部分网民的身份,与我无关。我只是一个很容易情绪亢奋的观众。

所以,基本上我看第一场男单对打就是一直在内心喔喔叫而已,李梓嘉扣杀成功:兴奋地喔喔叫;被得分:鼓励的喔喔叫;输掉了:悲伤的喔喔叫。第一局真的高帅,第二局就有点遗憾。最后一局那个才叫刺激,看着李梓嘉11-9领先进入半场,之后两人轮流超前比分,然后李梓嘉又先抢到match point,又被追平甚至反超至20-21,这时又追成21-21,然后又失一分,最后一球我感觉有点运气的成分在啦,那个球好像是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打到网再弹过去的,这球感觉谁都救不了啊。

反正我放工的时候大马是以0-2落后的,还有翻盘希望,但我觉得不大,随便啦,有拼就好,不要求什么,况且都进8强了,就看对手是谁吧。如果放我去打,可能会直接两局21-0结束比赛。

我是21那个。

没,我开玩笑的,我不想被网民公干。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又是一个大晴天,太阳大得我都睁不开眼睛了。原本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但这一切都被明天破坏了,可恶,明天要上班啊啊啊啊!!!周末就是要在家睡觉的啊!!!好想翘班!!!(哦没,我不想这个sem 在intern这part fail 掉。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那边真的特别臭,之前虽然说臭,但最起码还算是发臭的面包这种臭味,闻多了还勉强能忍下来。但是今天的呕吐味是什么意思?谁在水里吐了?还吐了这么多,让我一整天都闻到这股味道。

致:乱乱呕吐的人

下次你再这样我就一边唱泼水歌一边把这些水全部泼去你脸上。


今天把我这两个星期的工作报告交给我部门的阿头看了,不得不说,在电脑上看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报告,但print出来后,感觉真的有那种蛮专业的样子嘞。哈哈,毕竟太久没看到print出来的报告了,这两年来几乎都是网上交报告,一点体验感都没有,当然,好处还是有的,就是省了超级多复印费。说回我的报告,我蛮惊讶阿头竟然表示赞赏,我还以为会有很多问题要指正,还是说因为太多问题了,所以他直接懒惰指正了XD


话说昨天是派发成绩的日子,6科感觉都还ok,比较失望的是molecular biology吧,我预计它能为我打下一个B+这样的,最起码也是B,结果成绩出来是B-。干。Enzymology就真的是惊喜了,我之前的周记有讲过我考完enzymology的final后我觉得我会gg,所以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及格,有C就好,结果也是B-。结论就是,虽然两科的成绩一样,但带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或许是期望与失望的关系吧。最高兴的是,我最喜欢的genetic扫到A啦~我一开始的目标是B+,结果打出一个A来是我没想到的,开心。


等下7点半就是马来西亚打印尼的8强战了耶,虽然我是不打算看啦。嗯,我这种心脏看小组赛就好,8强4强决赛这种不要找我,尤其是有我支持的队伍在里面的话,更加不要找我。




Comments

  1. 努力努力再努力October 22, 2021 at 10:19 AM

    你的工作日记也太有趣了吧��从没想过工作也可以这么好玩��想看你写更多更长的,短短的有点不过瘾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尽量吧,我也不能确定每次的周记都能很长很长~毕竟不是每天都那么多姿多彩的嘛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