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希望任意门可以直接把我送去工作地点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不知不觉就来到9月的月尾了,从9月16号开始写周记,写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4天,好高兴。听我以前的校长说一件事只要坚持超过21天就会成为习惯,现在已经过了2/3 的期限了,就让我们看看是不是真的只要坚持就会变成习惯吧。毕竟写得越多,未来可以看的笑话就越多,而且部落格文章也会越来越多,破1000篇文章不是梦!(欸?

哈哈,说到底1000篇文章还只是干话,我们现在只发布了340篇文章,就算加上blogger里的全部draft,也只有560多篇这样,即使即使,把我们电脑里的存库以及有打算写的文章也加进去,也不会超过650篇,所以,1000篇文章只是说说而已。不过已经有进步啦,以前的我们是一星期一篇文章,一年52篇文章,要达到1000篇恐怕要20年XD现在一个星期3-4篇文章,已经可以做到一年150篇文章这样了,如果这样的话,在这几年突破1000文章也不是不可能。当然,还是追求质量啦我们,一篇文章一句话这么灌水的事情我们做不出,但一篇文章两句话的话,可以哟

明天就要去intern啦,说到底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怕认不到路。虽然是有特地探路过一轮啦,但是记性这种东西,就像一首歌唱的: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天晓得会不会明天驾车驾到一半直接失忆,然后直接记错路一路去到selangor。

欸,我好像又不小心立flag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开工啦!开工啦!一大早就起来了,我怕我睡不醒,第一天上班迟到一定超刺激的。去的路上很顺利,遇到的红绿灯基本上看到我就从红转绿,超爽的,结果凭借这样一股气势,我™7点半就到了门口。人家8点才开的啊啊啊啊啊!!!

反正最后还是进去了,进到去就是hr跟我大概讲一下要做什么,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这样。最后还签了一份卖身契——不对,是普通的保证书——到开工那边的时候,差不多是9点了。

在那边的工作是检测水质,那些工厂排出来的废水,就会跑到来这里,这边的工作就是把废水弄得干干净净,然后再排去longkang,不然以那些水的毒性,把人丢进去都好玩。

步骤包括:废水来到这里,会先来到一个EQ tank,反正就是储水的啦,但有一个机器限制它的水量,太多就会自动关paip。然后就来到三个chemical tank。第一个是加sulphuric acid或coermic……嗯,忘记了,可恶,明天再去重记,反正这两个就是负责酸碱度的啦,太酸补碱的,太碱补酸的。然后下个步骤是加入PAC,功能是杀菌,最后加polymer……我也忘记是怎么用的了。完蛋。

接下来就来到一个大型过滤器,在这里,水和杂质会被分开,杂质沉淀到下面后被送去一个地方,水又会被送去另个地方。最后就是sand filtration和carbon filtration,在这里那些水会被彻底过滤干净,排出来的水也会变得干净又卫生——但还是要煮了才可以喝。

不得不说有很多东西要学,希望可以尽快学好。我头好痛。

话说那里感觉是不错的,因为没有cctv,所以闲的时候就可以真的闲,不用假装在那边忙。坏处就是,那些水真的很臭啊啊啊啊!我在那里呆了一天,发呆的时候都在回想到底有什么味道可以和这个味道媲美,最后,我辨别出来了,这大概是橡胶和发霉的面包合在一起的味道吧。不要问为什么我知道发霉的面包的味道,问就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那边有一个女生,今年2月来的,确实很厉害,做东西很快,希望学好。我头真的好痛。

再话说,今天我在搬东西的时候,有一只蜜蜂跑到我的手上来,我想用嘴巴把它吹走,但我似乎忘了我戴着口罩。结果,整个口罩和我的脸都充斥着我的口水。对,是整个口罩,因为我吹了第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所以再吹多几下,直到我想起我戴了口罩的时候已经迟了。想起我的智商,我的头表示它好痛。


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最爽的,莫过于不用上班了👍第二爽的就是上班上一下就可以放工👍嗯,今天我就体验到了第二爽的感觉。8点上班到12点,4个小时真的超爽的。

今天和昨天的工作一样,还是洗那些过滤板。我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昨天洗了今天又洗,然后那个女生跟我说基本上是每天都要洗的。嗯,可恶。洗这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那些filter cake(就是那些废物和一些化学物质聚合物合在一起所产生的垃圾)很湿而且很黏。这是不正常的,正常的应该是一大块一大块这样的,但它是黏黏一小块的,这样就导致当把它们从过滤板弄下来的时候,它们会到处弹,然后整个裤子就直接变白了,对,那些湿垃圾是白色的。非!常!难!洗!两天已经两条裤子都遭殃了,好难过。

另外就是继续请教他们昨天我有听没有懂的part咯,一定要懂啊啊啊啊啊,因为之后还要写报告,我还以为intern就可以暂时逃脱报告的魔爪了说。每两个星期要交一份报告,就讲讲你这两个星期做了什么,通过做这些又学到什么。我只想说,通过这两天,我学到了洗过滤板要很小心,嗯,真的洗到心累,毕竟白天洗过滤板,晚上洗裤子很sien。

突然发现写日记的好处了。写了日记,在我写报告的时候,如果我忘记了我当天到底在干什么,我就直接来看周记就好啦,如果可以的话,好想copy paste进去。

明天拜日,不用上班,好爽。但是,还是被突如其来的报告打击到了。总共6篇报告,再加上一篇final report,然后实习完后明年还要oral present一次,说说这三个月来我学到了什么。希望快点学好,这样我的报告就有比较多东西写了,搞不好就会高分一点了。


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今天是打从做工开始的第一个周日!不得不说,在做工后才能体验到周末的美好。起床的时候还以为已经10点多11点了,结果起床一看钟,嗯,才9点,继续睡。

结果睡不着,可恶。

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可能是最近这几天一直需要很早起来,搞到我周末都没什么精神。好像昨晚看malaysia和日本打半决赛,前三场男双、女单和男单我是没看啦,因为网卡到爆炸,到女双出来的时候我才看到。嗯,打得很精彩,但坦白讲第二局开始我已经开始钓鱼了。不是她们的问题,是我亲爱的大脑表示它要睡觉了。真的不敢想象,我好像才20岁嘞,我不想这么快就成为不能熬夜的人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熬夜high的啊啊啊啊啊!!!

讲回今天,其实今天的状态也没有很好,就算洗了脸出来还是没办法打起精神。我强烈怀疑是做工的地方离我家太远的关系。每天来回总共花两个小时,尤其是5点这个时段,很多人都放工了,整条马路人多到不行,塞到我怀疑人生。希望以后做工的地方就在我家隔壁。

然后现在开始写一下报告,因为每两个星期要交一份报告嘛,我怕两个星期后的我打不起精神来开电脑写报告,为了以防万一,先写一点好了,算是帮未来的我减轻负担吧。未来的我不需要太感谢我,我会害羞的。

现在是晚上9点51分,先看这个星期的running man好了。以前都是放到11点才看的,但现在不行了,11点看意味着12点半才会看完,我怕我坚持不到12点半。希望doraemon的任意门快点被发明出来,这样就不用天天驾车上班了。嗯,你没看错,只是驾车上班两天我就觉得厌烦了,以后还有很多天啊啊啊啊啊啊!!!


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晴/雨

今天早上到中午是晴天,中午到下午是雨天。我只想说,我真的很讨厌大太阳啊啊啊啊!我的车park在一个露天的停车场,想象一下中午去吃午餐的时候,头上顶着一个大太阳就算了,一上车的时候直接变成烤乳猪了啊啊啊啊啊啊!!!手放去驾驶盘那边的时候整个手瞬间变成红烧猪手了啊啊啊啊啊啊!屁股坐下去的时候直接变身成香嫩鸡屁股了啊啊啊啊啊!咦,为什么手是猪手,屁股是鸡屁股呢?我也不知道。

于是,吃饱午餐后我就一边做工一边诅咒天气变成雨天,看来我的诅咒好像吓到上天了(并没有

从2点这段时间开始天气忽然转阴,然后就是滂沱大雨,超凉爽的。5点放工一上车的时候,感觉真的非常舒畅。更爽的是5点的时候雨还特地为我停了(?),我不用淋雨上车,超爽的!

说回上班情况啦,今天做工其实还是和拜五拜六的差不多,都是清理过滤板这样,然后再弄弄那些水的杂质。不得不说,那些水被过滤之后,被留下的那些sludge真的非常恶心啊啊啊啊啊!我又有一种动到奇怪东西就想闻一闻的习惯,结果……嗯,闻一次想吐一次哈哈哈。

其实总体而言这个intern还算ok啦,唯一我不爽的就是驾车驾太久,而且必经之路塞车塞到爆,很sien。今天下午买了一排sugus,放在车上,累的时候就吃,就看是先intern完还是先蛀牙吧。

回到家写写周记,做一下大学的东西,就要睡觉了,嗯,没错,我就是老人啦。今天一点报告都没有写到,可恶,明天一定要写一些。


上一篇:四、一直下雨,快没裤子穿了

下一篇:六、惹事精屁股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