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去他的加班文化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没心情,不写日记了。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依然没心情,不写日记了。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还是没心情,不写日记了……开玩笑的。

前两天是真的没心情,发生的事情太糟糕了,糟糕到我都不想回忆了。嗯,那就干脆不回忆吧。虽然说报喜不报忧不好,但这是我的欢乐周记,把自己看emo是什么操作啦。这个悲惨的经历就不说了。

最近这三天有两天都在加班,真的彻底体验到加班文化了。5点放工,4点半找我帮忙搬货?先不论我是不是搬货部门的啦,早早不搬,然后等到4点半才搬是干嘛呢。心累。星期一那天直接做到6点半,ot直接o到够够力。

我可以帮忙搬东西,其实找我帮忙我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为什么要在放工前啊啊啊啊啊。我的heart好tired。

今天开始写报告,然后继续写互动故事,两天没开电脑,很多东西都没做,超可恶的。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加班文化害人不浅啊啊啊。好想拥有一个不用加班的日子啊啊啊。啊,不是一个,是很多个。话说这星期四天有三天在加班,直接加班加到死。希望能够给加班费。

啊,我在期待什么。

怎么可能会有加班费啦。

我决定了,12月31号是我最后一天的工作天,我当天放工后就要对着cctv比中指。

呃……开玩笑的啦。我怕到时他还没进薪水给我。我直接比一个中指,最后一个月的薪水直接gg。况且1月中好像还有present一次,到时如果见到他们会很尴尬。毕竟是比过中指的存在。

昨天说要写报告和互动故事,结果一个都没写,因为太累了啦。10点这样就睡着了。都是狂加班的错,希望今天可以开始写。

啊,我觉得我又在立flag了。

最近的日记真的很短呢。管他的,不爽不要看啊。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今天的天气真的阴到不能再阴,早上出门天色就超暗的,逼到我要开车灯驾车,不然撞车就holy shit。去到工厂,打卡了去上班,8点07分就开始直接狂风暴雨,直接把我淋成落汤蛇。咦,为什么是落汤蛇?因为我属蛇,呵呵。

蛤,不好笑吗。

狂风暴雨后就不是狂风暴雨了(什么废话?!),改成毛毛细雨了,然后我们就出来户外做工,刚刚的大雨谁敢出来做工啊,一出来搞不好会被风吹走的啊啊啊。

结果今天又是狂玩sludge的一天,真的很臭。可怜我的鼻子,亲亲我的好鼻鼻。

嘴巴:你要为难我你就直说。

呃,反正毛毛细雨之后就停雨啦,但天气还是超级阴凉的,搞到我都不想进去做工了,有免费的自然风不吹,在里面吹风扇做什么。但是我不是老板,在哪里做工不由我决定,可恶。所以还是进去做工了,直接浪费了美好的凉风。我想把今天的凉风收集起来,等大太阳的时候拿出来吹。早上的工作就是把20袋重到爆炸的sludge送上货车,然后货车把这些sludge丢到完,那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了。与我无关。除此之外就是那些·琐碎的工作啦,哪里有什么工作一直都是轰轰烈烈的啦,总有平淡的工作,这样轰轰烈烈的工作一出来才会形成对比。超人的生活也不是天天都在打怪兽的嘛,也是要休息的嘛,不然保护怪兽协会会出来示威抗议的。所以就这样一路琐碎地做到了1点,吃午餐咯!

话说,为了拉长这星期的周记长度,我真的用尽全力了呢。唉,谁叫这个星期一和星期二的周记只有一句话嘞,直接缩短了周记的长度。拜三和拜四的也只是随便写几段,看来如果要在今天之内发这篇文章,就要靠这篇文章多吹了呢。

今天的周记:独木难支?开玩笑,我教你什么叫独木直接支起一座大厦。

今天的周记,fighting!直接写五页!平时五天或六天的周记凑在一起大概是3页半这样,所以平均一天半页周记啦。但是这星期由于累+懒+没心情,所以前四天加总只写了一页……XD第五天的周记表示负担很重呢。

好耶,就这样成功多凑三段了!

说回吃午餐啦,平时午餐时间,1点这样的时候都会直接出大太阳,就算早上阴到比阴间还要阴,下午1点太阳都会准时on air,然后直接把我晒到妈妈都不认得。今天看起来太阳是被打晕了呢。到1点都没出来,结果我就度过了一个凉爽的午餐时间,真的是奇迹,应该是我在这里工作近两个月的第一次吧,稀奇稀奇真稀奇。

对耶,都快做两个月了,还有一个月就结束intern了。我相信他们都会很舍不得我的。最后一天我要怎么脱身呢,不然他们抱着我不让我走的话我会很感动又很尴尬的。不如从4点开始就躲在厕所,然后一直等到5点就开跑?

不行不行,如果他们想到这一层,他们4点就会在厕所埋伏好,不让我进去。

既然如此,那我就提早行动,3点就进厕所?

那如果他们还是想到呢……

2点?

1点?

12点?

干脆不上班?

咦,最后一个选项好有吸引力啊。

真实情况:当天5点,我:“bye bye。”他们:“嗯,bye bye。“

为什么我总感觉我幻想的真实情况会直接成真呢。

算啦,还有一个月才要烦这个问题,继续回到周记好了。

吃饱午餐,其实我是很担心我又被抓去做工啦,做工就算了,最怕直接做到加班啊啊啊啊啊。我真的不能接受一个礼拜加班四天啊啊啊啊。我不想这么早就体验到社会的艰辛啊啊啊啊啊。我还想拥有童真的啊啊啊啊啊啊。

结果今天完全没被抓,好耶,因为我们本身的工作就多到爆炸了,就算其他人想找我们帮忙,恐怕也不好意思吧。从2点半一直做到4点15分才收工,这段时间依旧是阴天,超凉的。刚好下午这段时间又一直在户外,直接感受到风在我脸上放屁的滋味了,好开心。

4点15分之后,我还是很担心,因为如果4点15分被人抓去做工,相当于直接加班到6点了,毕竟你总不能期望能在1小时内做完吧。要是1小时内能做完的话,他们都不会找人帮忙啦。星期一就是在4点半才找我做工,结果直接做到6点半。内心直接大崩溃。又没有加班费,又要做到6点半,我的heart好tired。

幸运的是,到5点开跑的时候依然没被抓,今天真是幸运的一天~

明天星期六要上班,但是做到12点而已,明天就完全不用担心加班的问题了啦,他们也要吃午餐的嘛。总不会午餐时间还要做吧哈哈哈哈。

且慢,我是不是又在立flag?

说到立flag,昨晚我真的没写报告,也没写互动故事,我真的越来越懒了,呜呜。

哎哎哎,不知不觉我已经一鼓作气写了两页了耶!现在已经是第三页的最后了,嘿嘿,只要我想吹,我真的可以吹到20页开外的~好耶,那今天就可以发我的第16篇周记啦!开开心心迎接要上班的周末!

嘿,记得save起来,不然没save直接关掉我真的怕我会猝死。怎么猝死?因为心脏崩溃而停止工作,然后就猝死了。就是这么简单的原理。


上一篇:十五、写周记写出里程碑啦

下一篇:十七、什么时候轮到我结婚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