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隔两年重启的周记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突然想开始写周记,鲁迅说过:“想做的事就大胆地去做吧!不要拖来拖去!”(鲁迅:不是,我没说过)于是,为了不要被鲁迅骂,决定从今天开始写周记。希望能坚持超过两个星期。

写周记是中学时养成的习惯,当然,不是自愿的,是被强迫的,学校要求要交周记,于是当初就随便写一些干话,然后交上去敷衍老师。我的最后一篇周记是我18岁那年的10月写的,这么说来,已经两年没写周记了耶,完蛋了,我老了的时候会不会直接忘记我这两年所发生过的事情,毕竟这两年貌似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之所以会想要写日记,是因为在家里翻以前的书的时候看到高二高三时的周记,为了避免自己有趣的灵魂将来被社会埋没,灵魂要变得更有趣才行。原本想的是找一本书来写日记,但想了想,我不应该对自己的字体有太大的信心,这种事让电脑做就好,不是必要时刻不要向别人展现出自己字丑那一面。小时候看到大人的字都很漂亮,所以以为长大了我的字也会跟着漂亮,现在看来,原来是那些字丑的大人都不好意思写字了啊。

把这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一来希望自己未来想看以前自己写的周记的时候可以快速找到,放在电脑里太麻烦啦;二来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坚持能力有信心(?),如果写太多放在电脑,我怕我可爱的电脑会承受不了,既然如此,就让部落格来承受吧!反正你比较大,我是说容量。

让我感到欣喜的是,就算过了两年,我还是很会说干话,这不,都已经到第五段了,我连本周发生的事一句都没有提过。我有点怀疑20年后的我看到现在这篇文章会作何感想,会不会在说:“啊,我年轻的时候真的超会吹的唉。”不知道,希望20年后的我可以不要歧视现在的我,拜托拜托。毕竟我也是你的过去,去看不起你的过去,这样等同于看不起你自己。

如果要说这个星期发生了什么……啊好像真的没什么,因为这个星期是考试周,所以都在死命读书,我想就算某个大人物被人铲上天,我也应该不会注意到吧。星期一考的是molecular biology,个人感觉还算不错,应该可以拿4.0。毕竟人活着就是要给自己一些期望,至于期望会不会变成失望,那是派成绩的时候的事了哈哈哈哈。接下来要考的是plant tissue culture,星期五就要跟这科开打了。

蛤……喔,读是读完了啦,不然我应该不会在这里打字了,不过读完和理解完是不一样的概念,而理解完和做不做得完又是另一个概念,不论如何,还是要多读书多做练习才行啊,不然真的不会做。不得不说大学和中学就是不一样,知识量直接爆炸。

日常生活天天呆在家,上课坐在桌子前看电脑,没上课坐在桌子前写干话看电脑。听说打了疫苗的大专生有可能可以回去了,阿弥陀佛,我已经忘了我的大学长什么样子了,同学也是。希望我回到学校的时候不要认错同学,会尴尬。

不得不说用电脑写周记就是舒服,可以写得比较多。不过,和过去相比,还是过去更好吧,毕竟,写周记的还在,改周记的已经不在了。好想看评语啊啊啊啊啊!!!

就这样,第一篇周记结束了,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篇,希望会有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