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终局之战……个屁,马上就要再开战了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干,出事了。

今天考试真的有种要翻车的感觉。以考卷难度来说,有三成是我有自信可以拿完全部分数,有五成是感觉一半一半,还有两成……那个就阿弥陀佛吧。欸不是,真的做到很头痛。

不过幸运的是,熬过这一关,就剩下对我而言最轻松的genetics了啦,我始终对遗传这种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这一科就理所当然成为我最看重的一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成功越大,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耶!

考完试就要放松一下心情,于是我就去追running man去了,现在爱奇艺好像是买了版权,要看running man变成是一个又痛苦又刺激的事情,不要连我看的最后一个综艺也剥夺啊可恶!!再这样我真的没戏看了啊!不过话说这一集(571集)剪辑似乎有点拖,85分钟的running man,都过去了30分钟都还没进入第一个游戏环节,看他们讲话是很搞笑没错啦,但也拖太久了吧。不过看到结尾就知道了,因为节目组根本没有打算一集之内放完,下个星期应该才是结尾。嗯,这样的话感觉其实有点不爽,因为当我看了这个星期的内容后隔几天我就会忘光光了,所以如果分成两集,我会完全忘记上个星期发生了什么事。

另外今天大概大概宣传了部落格的几篇文章,其中有一篇是关于月饼的由来,毕竟中秋节要到了嘛。不过其实从获得的反馈来看,我有点吓到,因为我没想到这么多人不知道月饼是怎么来的。当时把这个问题放进冷知识区块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个是热知识,怕被别人嘲讽说把热知识误以为是冷知识,是不是自己没读过就把它当成冷知识(对啦我就玻璃心啦干),所以一直不敢拿出来宣传。这么说来,怎么说,我毕竟还是高估了部分网民。



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今天是中秋节,不过是个很特别的中秋节,因为是一个完全没有中秋味道的中秋节,能够一次接这么多中秋节在句尾我觉得我好棒。之前的中秋节还说会和表弟表妹一起玩蜡烛烧灯笼,毕竟说到底一年一次的节日,不趁中秋玩爆家里的蜡烛和灯笼真的说不过去。在19年甚至还和中学同学一起跑去一个朋友家玩蜡烛,那种一班要成年了的孩子围在一起玩蜡烛的感觉真的超爽的,不过遗憾的是有些朋友已经越来越少联络了,长期不见面感情真的会淡。如果说今年中秋节有什么应节的……那大概只剩下月饼了吧,虽然我也不怎么吃就是了哈哈。

今天依然是在家当懒虫的一天,不是我想当,是现在的局势搞到我不得不当啊,如果选择不当懒虫到处跑,就会被路上的警察蜀黍请去喝kopi了。为了不让我们辛苦的警察蜀黍破费,我就不出门了。

在家刷youtube的时候看到一个很不错的视频,是关于三国的历史的。之前在写着春秋和战国的经典战争+大事记,写完之后打算往三国迈进,然后再写其他乱世。这个视频很完美的符合我三国的主题。嗯,但还是老话一句,挖坑太多会出事的。希望这个sembreak可以尽快赶完战国的历史,春秋的则是是早就写完了,耶。

如果sembreak写不完——大概率写不完啦,一个星期是要怎么写,短sembreak吃大便——那就可能要一边工作一边写了,毕竟10月就要去intern了,也不知道工作强度大不大,如果工作强度太大感觉这个战国+三国坑又要被留着了。应该……不会太大吧。

希望不要乌鸦嘴,虽然我有种预感我会在下个月做工做到傻。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Holy shit,昨晚忘记写日记了,所以拜四一早起来就开始写周记,顺便回想昨天发生了什么。果然担心的事情都会成真,担心忘记写,隔几天就真的忘记了。

昨天的天气早上下午明明很好,一到傍晚,wow,那场雨,我都怀疑上天是不是拉肚子了,那些雨,那阵风,总感觉我跑出去之后会马上被风吹走。

嗯。

想不到了。

我失忆了。

就这样吧,反正未来的我不会那么用心看回现在的每篇周记的啦,偶尔随便一下也没关系。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昨晚已经读完genetic的那些notes了,读到傻了,那今天开始就是做练习的时候了。前几个chapter就像数学题那样,多做就会渐渐熟手,经过今天一整天的练习,我感觉这个part我已经十拿九稳了。

然而,后几个chapter是那种理论题啊啊啊啊啊啊!也就是说要编出一堆句子来回答问题,如果问得直接还好,问到不直接的就很浪费时间了啊啊啊啊可恶!光是研究题目在共三小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啊!!!

后天就要考试了,快点考完快点爽。不过似乎无法爽到怎样,毕竟10月1号就要intern了,相当于我只有不到一星期的sembreak。Yak屎啦。

说回部落格,不得不说用youtube来宣传真的太吃运气了,要宣传自己的文章首先要对应人家发的社区,不然被人家讲;然后又要祈祷那些小朋友可以看到并多按赞,毕竟多赞可以把留言往上推,可以更容易被看到。运气好的话,一篇文章一发出去可以收到100+的点击,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连10点击都没有。

所以为了拥有主导权,我就暂时回归fb啦,之前用电脑开fb卡卡的,所以就不用了,但现在没问题了的话,用fb宣传当然是比较好啦。我把自己的文章设置在25号开始在主页慢慢发出去,再分享去各个小组。点击应该也高不到哪里去,因为用fb的人数显然不及youtube。属于fb宣传高峰期的机会已经过去了。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今天一早表弟表妹被送来我家,因为他们家里没大人,把两个小孩子丢在家里是很危险的。如果你敢敢把小孩单独丢在家,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回来的时候屋子是否已经被小孩炸掉了。

他们来的时候才早上7点,嗯,对,我根本还没睡醒,我睡到8点才起来。

等他们上完课,功课也做完了,我就带着他们玩google trend。Google trend是一种可以统计每个词语被搜索的次数以及频率的东东。举例来说,在一边打apple,在另一边打orange,你就可以知道apple和orange哪个更常被人搜索。如果你想要的话,还可以看看这两个词语在一个国家里的各个州的搜索比例。超好玩的,最后,我们一致认同,google是最多人搜索的,因为google translate, google meet, google classroom, google map等重要东东都有包含google。

神奇的是,我一直觉得在动物的搜索量里,猫狗应该会是最多的,结果一个不存在的龙直接打爆他们两个,可怜哪。最后我搜索了自己的名字,嗯,不出所料;再搜索这个部落格,嗯,再度不出所料。

把他们两个扔回家后就继续复习,一想到明天的这时候我已经解放了,就好爽。但想到现在的我不要说解放,连解决问题都有难度,我就爽不起来了,呜呜。

想到下星期的今天是我intern的第一天,就有点怕怕,我那么可爱,天晓得那边的员工会不会看上我然后强抢民男。


上一篇:二、考试真的超烦的啊可恶!

下一篇:四、一直下雨,快没裤子穿了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