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被骗去当苦力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诶……其实这篇日记是拜日才开始写的,因为晚上太懒惰开电脑了。找到一个游戏玩,然后就直接一路玩到睡觉了。可恶耶,什么都没做。没办法,晚上天气超级无敌凉爽,光是躺在床上就让人完全无法动弹了。再加上一个电话——嗯,我宣布,我和床正式结为夫妻,今晚永不分离。

昨天没上班,真的超爽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依然早起到爆炸,我还想直接一觉睡到12点。起来后还是先弄部落格的东西啦,最新的互动故事出炉啦!丧尸题材的故事一向来都有不错的市场(看其他人的啦),所以我还是跟风了。跟得我觉得不错啦,每条故事线都有不同的剧情,而且我觉得大多数剧情都蛮欢乐的。唯一的坏处是,我把所有和丧尸有关的灵感全部用完了。要写续集的时候怎么办啦呜呜呜。

对,会有续集,你,期待吗?

呵呵,讲到会有读者和我互动那样,都说了n次这种日记只有我这个写的人才会看了,难不成我还期望未来的我会跑回来跟现在的我互动吗。

咦,搞不好噢。嘿嘿。

然后下午2点这样去走山。对,走山,因为没有爬。从2点走到4点,走到了一个小山峰,就因为下雨而跑掉了。开玩笑,我才不要被雨逼到在山里过夜嘞。到5点这样,回到家,我的脚依然是精力旺盛,和我亲爱的大脑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次去的时候明明你们两个直接累垮了耶。

我就在想,嗯,应该明天起这两只脚就会为他们的得瑟付出代价了吧,看样子明天要收获两只废腿了呢。

然而,到星期日的12点,都还没有事情。看来这两个孩子也蛮会忍的嘛,让我们看看,拜一这两个孩子会不会直接废掉。

说到拜一,拜一就是12月20号了耶。距离我intern结束只剩下最后的12天!不算周末的话就只剩10天!倒数10天,gogogo!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今天一早起来就是在下雨,真的超冷的,但是比起冷,爽的感觉更多。终于可以好好躺在床上享受雨天福利了。平时就算再凉爽还是要跳起来冲凉,不然上班会直接大迟到。今天就可以躺在床上、把自己包成木乃伊,舒舒服服地玩手机了。

很早以前就把最后一篇报告也解决了,那么,这么说的话,我就剩下final report和oral presentation要用的ppt slide还没做了。哇,感觉真的很爽。

昨天部落格点击破800,希望今天再接再厉!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互动故事的文章数量是最少的,当然,也少不到哪里去,第一篇共102/103篇文章,第二篇106篇文章,而这次则是99篇文章,也是第一次不过百了。当然,三个互动故事平均一下的话,还是稳稳过百的。

希望这次的互动故事也能有不错的反响,不要让我失望阿你们三个!冲击100万点击就靠你们了!

嗯,我还是先努力突破30万点击吧,呜呜呜。不过也不远了啦,都29万两千了,再八千就可以了。

说得真是轻松呢,呵呵。

那,今晚看running man前再写好了,周记太长的话很难分配的。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结果昨天晚上完全没写日记耶,哈哈。随便啦,反正都已经够长了,照规划,这篇周记会记录五天的生活。那今天是第三天,还有两天要记录,所以长度也要好好控制一下,太长的话,割成两篇又太短,不割又长过头,搞到自己没耐心看周记就不好啦。

今天是久违的大晴天。我可以说是献祭了我的钥匙才得到的吗(喂

真的嘛,平时,我都把家里钥匙放在座位上,而不是放在驾驶座的小抽屉里,这样就可以避免下午拿钥匙的时候热到手直接焦土化啦。毕竟如果车子被太阳公公连续照射9小时,整个车的驾驶盘、安全带这些都会直接热爆。而小抽屉也属于驾驶座前排的东东,所以在热传导的情况下,热量就会被传到小抽屉,再传到我亲爱的钥匙上。所以,为了避免自己的手直接被烧焦,我一般都把钥匙放在座位上,坐垫没那么烫嘛。

嗯,然后今天上班前我就想说,既然最近不是阴天就是雨天,那放哪里都无所谓吧?反正都一样不会烫。试看放新地方好了。

嗯,试试就死死。

今天直接超猛的太阳,我感觉我被骗了,被这个没良心的太阳骗了,他骗财就算了,骗色也算了,竟然还骗了我的感情。

咦,你问我他什么时候骗财骗色?呃……哦,我跟我自己的左手打赌,如果今天是晴天我就要给左手20块钱……骗色嘛……我跟我的右手打赌,如果今天是晴天我就让它……在我左手上涂颜色。

嗯,就是这样,这就是属于我的骗财骗色。

然后今天做工不知道为什么心不在焉,我也不懂原因,就感觉早上这段时间整个人不在状态,直到下午才恢复正常。好害怕早上的时候其他同事会想打我,因为我真的超级blur。有好几次我都没get到他们的想法。

我感觉,今天是我做工这么久以来,距离被抽是最接近的一次。

话说,今天是12月20号耶!是星期一!这代表,我还需要做工9天,就可以结束我的intern生涯啦!直接开始倒数喽!9天工作,代表还剩下72小时要工作,18小时要开车,算上午休9小时的话,我总共还需要经历99小时,就可以炸掉工厂了耶!

开玩笑的,12月31号它们还没派工资给我,我才不要让他们有机会扣我工资。

那……之后炸?

不要,特地回去炸很麻烦耶,车程来回2小时,我看还没炸掉我就已经一边驾车一边睡着了吧。

好吧,这次就放过你们吧!从今以后,你们要一心向善,绝对不能胡作非为哟!不能乱抓人去搬货,不能把烂掉的钥匙给其他人叫他们开门,不能……嗯,真的有很多不能。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今天是冬至耶,吃汤圆真的超舒服的。可惜没得吃热汤圆,汤暖暖下肚的感觉真的超棒的。

以前冬至的时候经常都会玩一个游戏,汤里都有好几种颜色的汤圆,我一般来说会把每种颜色的汤圆吃剩五颗,可能有四种颜色,那就吃剩20颗。确定每种颜色都剩下五颗后——闭上眼睛,开始随机吃掉一颗汤圆,之后睁眼看哪个汤圆被干掉了,然后再闭眼,再吃——直到只剩下一种颜色的汤圆,那它就是本年度冬至大会的赢家啦~唯一的坏处是,如果汤圆颜色太多,就要留很多汤圆,然后就要一直塞汤圆进嘴巴,然后就会饱到不想再比赛了。

然而,就算今天是冬至,还是要做工阿可恶!今天可以说是最忙的一天,除了午休的那一个小时,屁股真的完全没坐下过。早上8-10,拿起高压水枪,直接喷喷喷!喷到整个department干干净净!裤子也干干净净!我……我才没有尿裤子哦,这是水啦。高压水枪被我同事拿走后,我就拿我们部门里的另一把水枪来射,不过,那个水压真的完全没法和高压水枪比,真的超弱的。就这样,双枪纵横整个department,从8点一路喷到10点才甘愿。

其实,10点还没清洁干净的。只不过,10点有人打给我同事,叫她带上我们,一起去packing部门那边帮忙,因为看我们好像很得空。

??

如果你眼镜蒙的话,我是可以用水枪射你的眼镜的哟,免费服务,试过的人都说好。

啊不是,你是不是在早上7点来看我们部门,结果发现没一个人在,所以就断定我们全部跑去厕所偷懒了?

嗯,反正还是去了,因为这位女士职务很高,不要随便得罪人家。

10点去packing,其实就是把一堆乳胶手套塞进小纸盒里,再把小纸盒放进大纸盒里啦。工作看上去不难,就是超级无敌烦而已,因为真的很多。

一个同事就负责测量那些乳胶手套的质量,量了之后就把那些手套倒给我们,我们四个就负责把那些手套塞进小盒子里。我就一边塞手套,一边把那些小纸盒弄成盒状喽。因为原本那些小纸盒是纸皮来的,我就把他弄成纸盒,然后再给其他人塞手套。另一个女生同事就一边塞手套进小盒子,一边把我们搞定了的小盒子塞进大盒子里。就这样。看起来工作真的一点都不难呢。

嗯,对,真的不难,但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没椅子坐下就算了,有冷气不开也就算了,你各位竟然连风扇也不开啊啊啊啊啊!一个小房间里面塞了差不多20个人啊啊啊啊!!!鼻子差点被熏爆啊啊啊!

我们从10点做到12点,然后去吃午餐。1点之后回来继续做,这一做就是直接做到5点了。一天直接没有掉了呢。幸运的是明天还要继续做,如果明天不用做,那代表什么?代表要加班啊啊啊!我才不要加班啊啊啊啊!我宁愿剩下的8天工作都在packing啊啊啊!

有一点我是要吐槽的,我们这一桌有5个人,而我们5位都不是packing部门的。照理来说,我们这桌的效率应该是垫底的,然而结束的时候我们看了看我们的成果——

干!我们是最多的?我们总共搞了1300多盒乳胶手套。平均一下的话,也就是说我们7小时里,每小时大概是包装了186包(取1300盒的话),而我们四个每个人每小时直接包了46包这样啊啊啊!!!真的是差不多3分钟包2盒啊啊啊!!!

咦,是吗,我数学有点不好。懒惰拿计算机,呵呵。

总之,真的包了超多的,因为总共才有3000盒这样,也就是说另外三桌加起来做了1700多盒。

以我的女同事的说法,就是只有我们这桌的人是认真做工的吧。其他人都在聊天。可恶,所以我们是被骗去当苦力了吗QaQ我们真的是超拼命在做,真的好像五个机器那样——呃,应该是四个好机器和一个偶尔会坏掉的机器,不用我说也应该可以猜到那个会坏掉的机器是谁——完全就是系统化的做工,几乎没有停下。我只知道我做到4点多的时候我的右手手指已经没有力气把手套塞进盒子里了,都是靠拳头把它们揍进去而已的。

可恶,所以真的被骗去当苦力了吗。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结果今天没被抓去包装部门,因为我们被抓去当垃圾工了,干。

我在这里工作已经体验过污水清理、上货、packing、垃圾工了,明明做了四种工作为什么只能领一份工资呢。今天玩垃圾真的差点被熏晕,真的超~臭~最恐怖的是袋子里除了sludge还有一堆奇怪的小动物。上次有见到马陆、蜘蛛、蟑螂,还有什么我忘记了。然后今天直接遇上了青蛙和蛆。干。白色的蛆真的超级恶心的啊啊啊啊啊!!!青蛙跳出来那一瞬间也差点被吓爆啊啊啊!!!是真心做到晕厥。

不过做垃圾工还是有好处的,好处就是确保自己的嗅觉还很正常。今天早上开车的时候呼吸有点不顺畅,就想说会不会运气那么不好,真的中了。当我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想:完了。以我的尿性,第六感会在不应该准的时候准的。我该不会真的中新冠了吧?!

嗯,然后嗅到神™臭的sludge之后,我完全确定自己没事,在闻到那味道的那一秒,我是开心的——仅限于那一秒,之后就是要吐了。我真庆幸我还有七天就可以逃离了,好感动。

今天放工的时候原本想买一串炸鸡屁股+炸nugget吃,让可怜的鼻子可以闻到炸肉香味的,结果没卖,不过幸运的是炸鸡背有卖,就买了,4块钱就这样没了。呜呜呜。不过鸡背是真的好吃,那些鸡皮咸咸脆脆的,真的超香的啦!

好了,不写多了,是时候把周记放上部落格了。明天就是周记系列的百日诞辰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得帮它开满月宴。因为当时的我完全没这个想法,呵呵。9月15日开始写的,那代表10月15日是他的满月宴。阿,查过了,是第七篇周记的事呢。

七、勤劳的太阳公公

不得不说,以前的我为周记起的名真好听,而且又符合一整个星期的主题,不像现在,根本就是乱放标题的啊啊啊!!!



上一篇:二十二、鸟大便下的幸运儿

下一篇:二十四、周记系列百日宴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