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七、给刚毕业的中学朋友的批斗文:最后一次的谴责之书




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啊,原本星期一要写日记的,结果一个不留神直接被睡神抓走了。从9点半直接抓到早上6点半,我整个晚上直接浪费了啊可恶!!!我的夜晚啊!

重点是,即使睡了9个小时,还是一样累,切。

说回星期一发生的事情吧,星期一我那个之前intern的同事终于回来了,感觉真开心,工作多一个人分担,终于体会到比较悠闲的工作生活了。

然而,一个不留神还是直接把我的双臂送走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同事两个人要拿25kg的sample来做testing,做完后,她就先回去lab,我则一个人把那六包25kg的sample放回去架子。

我:我可是曾经力抗礼篮的孩子诶!我可是曾经跟几十包重到鬼那样的A4纸奋战的孩子诶!区区六包25kg的东西,算什么啦!

前两包,放在架子的最下层,手脚并用,连抬带踹,成功把两包sample放回去架子了。

接下来的两包,放在架子的中间那层,尽管有些难度,但凭借我的双手把它们轮流抬起,双脚把它们调整到适合我搬动的位子,胸部充当另一个发力点,整个身体联合起来,要把这两个搬上去也不是不行的。

最后两包,要搬上架子的最高层。比我还高那种。

我的理想:对付这两包,首先要好像举重运动员那样,把sample高高抬起,让它们超过我的头,然后再用腰部和手腕发力,把它们送上架子。

现实:直接卡在第一个步骤。

是的,根本抬不过头。

我还是太高看我自己了啊。

结果第一个凭借双手和头一起合作,成功送了上去,但第二个……幸亏这时我有个同事路过,然后和我一起把它抬上去,不然我觉得凭借我的身高,就算把我的头弄断也应该没办法把这个sample搬上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对自己太有自信,还是要看清自己的实力再做。


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继续工作的一天,随着我们部门的人越来越多,我的工作重心也开始逐渐从洗刷变成处理documentation。

没办法,因为其他人都还没学这个,整个部门只有我会,我也在尽量教,但也需要时间嘛。所以,这段时间就是我跟documentation孤军奋战的日子了。

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加上现在其实已经11点38分了,挺迟了,所以我决定直接在这里停止我的日记。原本是有充足的时间做其他事情的,但因为昨天没写日记,结果搞到今天要写mai昨天的,那今天的时间就自然被压榨了。


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因为工作实在太平凡,所以我也不知道日记能够写什么。额,那就这样结束日记吧。

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一句就直接结束今天的日记,我怎么可能一段就结束今天的日记,好歹也要两段吧?

开玩笑的啦,即使是两段也很过分好吗。

但是如果一篇日记是有四段的话,那似乎就不是很过分了喔。四段可以说是小学生作文的标准段落数量诶——虽然前面三段都只是短短的一句,完全比不过小学作文。况且,写到这里也才180个字这样而已,跟小学生作文比还差得远咧。喔,这180字还包括了标点符号,要是不算标点符号,可能直接150字都没有喔。

不过,我觉得现在应该好歹也有200个字了吧,不算标点符号那种。

对,我现在就是在想尽一切方法水字数,我也可以趁现在看看我水字数的能力到了哪里,说不定以后可以靠水字数水出一片天呢,水出一片碧海蓝天,水出一片白云蓝天,水出一片天天好天。

350字,7段,好了,不水了,直接摆烂。


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我想说,今天真的非常火滚,非常非常火滚,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有些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地刺激到我。

我在这两篇日记(一百六十一、给中学朋友的批斗文:不要忘了我啊可恶!&一百六十三、给中学朋友的批斗文:不要无视我啊可恶!)已经两度谴责了我的朋友们。说实话,第一个也不算谴责,就是简简单单地抱怨下,然后讲下废话就这样哈拉着结束了那篇日记。结果咧,结果当我把这篇日记和它的链接放去那个group的时候,直接被无视掉去了。

我:?

好吧,人家贵人事忙,一下子没看到,那我也没办法。

但偏偏我就是个心眼小的,于是,隔不多久,我就再放出第二篇相关的日记,直接谴责了她们俩无视我的日记的行为。

到这里,其实我都没有怎么样,我的内心:嗯,这篇日记的题目的指向性已经很明显了,link也放去那个群组了,大概会看一看的吧?

然后隔了好几天后,毫无回应。

石沉大海。

渺无音信。

Erm。

那好吧,我就不靠日记了,我就直接在群组里用行动表达我的不满,用各种小变化来表达我的深深不忿。

平时那么喜欢在讲了一句话后面加哈哈哈是吧?不加了不加了。

平时表情一大堆是吧?不加了不加了,从现在起对她们就用赞和加油两个表情就好。

平时表情包多到随便用是吧?不用了不用了,遇到逼不得已的情况才放一个赞的表情包,还要是一个毫无表情的赞的表情包。

然后完全没人发现。

我:???

什么东西?

如果不是我在这段时间和同事完完全全打成一片,天天在有空的时候就在那边讲废话缓解心情的话,我分分钟会被这两个人搞到抑郁掉去啊!!!

我也不知道,她们到底是看了我的日记但却没表示,还是直接选择无视掉我的日记,毕竟blogger的后台也不能把所有看过我们文章的读者的资料挖出来。但我想说,这两个举动无论是哪个,都让我感到心寒,以至于心逐渐淡掉去了。

阿弥陀佛。

这篇日记,会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谴责她们,之后我还是会放去那群组。如果依然毫无表示,完完全全地无视,那就算了吧。

就彻底淡忘吧。

我想说我真的很不爽,超不爽的。

搁这生闷气生了这么久,结果根本没人发现,靠北喔。

一开始,我的内心想着,不行,一定要等到她们道歉才行,我是个小气的孩子。

几天后——

“额,不如,就不需要道歉了,只需要她们做了这件事,让我很不爽就好了。”

再过几天后——

“额,算了,她们发现我在不爽就好了吧,不要搞到那么僵,退一步嘛——”

然后人家根本没有发现,准确来说,人家根本不知道我在不爽,所以我的变化都没人发现捏。
我也不知道是我太会隐藏情绪,还是她们太过不把我当一回事——总不会是前者吧?!我觉得我的小情绪已经在这几天里展露无疑了诶!要是这样都算是会隐藏情绪,那我想象不到要怎样才算作不会控制情绪。

但凡她们之中有任何一个!任何一个发现我在不爽,我此时此刻都不会那么暴怒。诶,而且,但凡她们当中有看过我那两篇日记中的任意一篇,绝对就会知道我当时已经开始有点不爽,只是我没有那么明显地说出来而已,毕竟我觉得,有些事不要这么直白地指出来,给双方保留一些面子都好。毕竟直接搬上台面讲的话,对两边都没有好处。

结果咧?结果?嚯,这两篇日记就直接被无视了,就好像从来没出现过在我的聊天记录里那样。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东西要忙,但要能做到一个月,没有一次看过我那两篇不算很长的日记,没有一次发现我在beh song,那我也觉得挺厉害的,毕竟我就算再忙,也自认做不到一个月都无视别人的存在。

所以,如上所说,这篇日记就是我最后一次借用日记的名义来谴责她们了。如果有反应那自然最好,我也不需要再谴责她们;如果没反应,那就算了吧,我也省得谴责她们,毕竟现在我感觉,每谴责她们一次,我的心就淡了一次。

一段好的友情就像蜂蜜,如果肯维持,不需要加防腐剂也可以维持很久,但如果有一方每次都往里面掺水,即使是再甜的蜂蜜也会寡淡无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