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53次谢谢你




2023年8月9日 星期三

超累der,回到家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右手已经彻底下线,左手也离下线不远了,我挺佩服我自己还能安安稳稳地开车回来。

两只手齐心协力,一起不断地吸和射test tube里的液体,来达到更好的混合效果。100多支,每支我都吸射了大约15次,差不多就是同一个动作我做了1500次。在这么高的工作压力下——毕竟这些东西,我都是在一个下午全速赶完的,没办法,我想下班——我的两只手就这样接连牺牲了。

先发出场的是右手,在苦战许久后,右手表示:啊,我要离开了。

富有经验的右手率先下线。

没办法,只好紧急启用新兵蛋子左手了。虽然速度慢点,但最起码还是能做,不会让右手一只手单独崩溃。

过了不久,左手:我先下线了。

Nooo!!!

我没有手可以用了啊!!!

在那瞬间,我的内心只有两个想法。

想法一,我能不能直接把自己砍成两截,然后我的两截身体就会各自长出失去的那部分,然后我就获得两个我,可以一起工作了。不过,这个想法很快被我否定了,我想,我应该不是海星吧。

想法二,为什么我不是异形,没有八只手啊可恶!

有八只手的话,轻轻松松就能搞定了啊!!!随便哪个手下线,都还有一大堆手随时待命啊!现在我只有两只手,两只手一起下线了我就完蛋了啊!

最后,没有八只手的我只能选择叫醒已经濒临瘫痪的右手。

于是,在做完全部东西后,右手就真的瘫痪了。

右手,我对不起你。

但是,明天还请你继续努力了,明天工作量依然不减呢。


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真的好爽,时隔一个星期,终于可以体验到6点半回家的快乐了。要知道,自打我同事离职后,我们就开启了天天加班加到7点的生活。天天这样玩,加班费固然是赚到了,但精神直接严重下滑,这样其实是不太好的。

幸好!今天很顺利地早早收工,因为我这里早做完,所以有空去帮忙洗东西,两个人洗总比一个人洗来得快,就这样,基本上我同事从lab拿什么东西出来,我们两个立马就拿过来洗,力求早早放工。

说到我早做完,就不得不提今天工作的变化了。一般来说,我都是要在一天的lab work里对付12-15 set sample,步骤大致如下:把装着1L的sample的瓶子拿进laminar flow并消毒、摇晃瓶子以便里面的sample均匀、抽取sample并依次transfer去不同的media、倒入agar并等待agar solidify。

大概是这样啦。

反正,今天的工作就稍微有变动,从对付12瓶1L的瓶子,变成对付6瓶2L的瓶子。

好消息:我要对付的瓶子数量减半了。

坏消息:我要摇到傻了。

果不其然,真的好重。

其实重还在其次,好歹我也是曾经力战礼篮架、硬磕白纸群的孩子。问题在于,瓶子太大,真的很难抓紧啊!加上它们都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湿湿的,真的很怕手滑然后整个掉去地上啊!然而,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遇到这些事情,你也只能去死磕它们了。最后,在我小心翼翼地操作下,工作顺利完成,仅仅耗时1小时15分钟我就解决了所有今天我的lab work。要知道,平时我都要花两个小时才能解决的,而今天多出了45分钟,等同于我的同事有了个可以帮忙洗碗洗45分钟的搭档,那效率节节上升自然不在话下。

明天我没记错的话,工作量也不是很大,希望明天也可以顺顺利利地早点回家吧~


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不出我昨天所料,果然今天的工作量不大,可以安安心心、悠悠闲闲做工,真的很爽。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生活。当然,这个生活只是暂时性的而已,就这两天,我相信下个星期开始又会继续忙起来了。

不过,既然有两天舒服,那就应该好好珍惜这两天。

就这样,我今天就在平静中度过了,没有刺激万分的混战,也没有悲惨至极的挨骂,非常peace,真是个非常nice的一天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日记可以写些什么,毕竟今天真的轻松到完全没有什么混乱事迹,而我的日记就是要靠混乱事迹来凑字数的。


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上半天班,好开心。尤其今天只是加班大概30分钟就回家了,这种感觉真的很难以置信,当然,我这么早走也不是故意要把剩下的工作全部丢给做下午班的。今天下午有两个人做,负担自然也比较小,不像之前只有一个人做下午,要包山包海包青天,两个人的话,一个人做lab,一个人在外面处理电话、autoclave这些事情是绰绰有余的。

回家之前,我跟自己说:等下回到家,就早点冲凉拖地,然后就可以早点开电脑写部落格了。要知道平时根本没机会好好写部落格,也就周末可以写了啊!!!

然后回到家直接躺在地上耍废,耍到4点才去做东西。结果搞定一切后已经5点多了。

我这个人吧,有自我管理能力,但不多。

以及,我真的很庆幸我已经换了手指来打卡,我现在的右手食指已经完完全全地脱皮了,脱到我觉得它已经完全感应不到指纹了。如果我说之前脱皮的地方占了整个食指的10%,那现在就已经上升到30%了,这点我其实很纳闷,我每天洗东西的时候有戴手套的诶,怎么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呢。

不过,转念一想,说不定其实如果不戴手套,如今我手指的脱皮程度就直接到130%了。

为我的食指上香。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每个周末,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挑战,挑战自己能不能在7点之前起床。虽然现在的我已经逐渐习惯7点之前起床,成为一个早起的好孩子,但凡事没有绝对,所以每次要挑战之前还是要小心为上,不能轻视。

所幸今天也是在6点42分起床,虽然比上班时迟了一些,换作是上班日这个时间起床,早就吓到在床上弹起2米高了,但今天可是周末诶,迟辣么一丢丢起床,没什么吧~最重要的是达到自己设下的目标呀。

所以,至今,从2023年7月3号到现在,我已经连续42天早起了,很好,要继续保持唷。

同时,我写日记也已经写了697天了,往700大关努力迈进中……同时,也已经写了99个星期又4天,距离100星期只差3天——

等一下,写700天,不就和写100个星期是一样的道理吗。

又是个大脑罢工的日子。

然后今天是和这部落格的小朋友一起出去high的一天。一大早他就来了我的家,然后两个人一起在我家一起耍废,耍到11点这样就出门去吃寿司。说实在的,我上次吃寿司,就是和他一起去吃的。不过当时我已经吃了午餐,所以吃得不多,这次就真的是大吃特吃,完完全全就是敞开了吃。没办法,没吃早餐的两个人就是这样。

我真的觉得,做工后,我两个截然相反的个性都出来了。一个经常告诉我,做工后既然发现赚钱不易,就不应该随便花钱,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这样才不会变成一颗穷光蛋;另一个就偶尔出现,告诉我,既然这么努力做工了,那在该花钱的时候就应该花,不要省着,反正又不是经常会这样奢侈的消费。

今天,后者就出来了。

没事,就今天奢侈一把,敢敢吃而已,我这样告诉我自己。

于是,狠狠吃完了一碗蒜蓉炒饭、一大碗天妇罗、一大瓶冰绿茶、四碟寿司。

然后饱到直接走不动道。

如果单单算我今天的花费,就是4+14+1+10=29,加上service tax这些总共就31块这样。

好舒服,但这种日子我看半年一次就好,不然我会穷到月尾只能吃土。

吃完后就去Aeon逛,进到Popular,看到一本很不错的书,可以拿来当我们部落格逻辑大考验的灵感来源,要知道我可是已经差不多有两年没更新这个系列的文章了。完完全全没有灵感,根本写不出来QaQ现在喜获一堆灵感,激动得我当下就想买下这本书来感谢作者提供我灵感了。

看看价格:53块。

好的,我会在内心默念53次谢谢你来感谢你提供给我灵感的。

然后再随便逛逛后,就和朋友回去他家,一起坐在同一张椅子上玩电脑。别问为什么只有一张椅子,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玩完电脑后,我整只左脚直接麻痹了。

去到他家附近的篮球场,今天他家附近的篮球场特别多人,让我感到十分害羞。

连续投了好多球,全部没进,让我更加害羞。

对,我就是要把没进球赖到那边小朋友身上。

诶,不对,我刚刚在我朋友家的时候不是左脚麻痹了吗。

绝对是我那朋友害的啊啊啊!!!!

是的,遇事不决赖别人,这就是我的天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