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集体on fire




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稳稳的,今天也成功在7点之前起床了,不错不错,我的生物钟已经完完全全调到我想要的时间了。虽然今天起床的时候有点惊险,6点44分才起床,但总归还是算7点之前起床嘛,那就不管那么多了。

现在我的每日必做:1)每天必写日记;2)每天必在7点前起床。嗯,还有很多可以变成必做的,但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下去,所以,现在就先做好这两个吧。我之前也试过不吃宵夜,但有时候肚子太饿的时候还是会偷拿几包花生来吃,额,算了,不要饿坏自己,等下胃痛就不好了。

今天是我连续第二个星期日回公司上班,等于说截至今天,我已经连续上班14天了(从7月24号到8月6号),还要连续上多六天班才能休息一天。

钱包&银行账户:好耶!

精神&肉体:Shit。

我觉得我整个人已经开始被工作摧残了,刚刚做完lab work后,我洗东西已经直接洗到怀疑人生了。虽然洗的时间不多,只是从12点半洗到2点,不算太恐怖,但还是会心累的。昨天我就从傍晚5点洗到7点,看着雨越下越大,公司里的其他人也一个一个走了,我感到非常心累。

累到想直接把全部pipette tips全部丢进垃圾桶。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公司要省这么一笔钱,要一直重复使用pipette tips,要知道我在大学的时候pipette tips是一次性用品,用完就丢,不然可能会影响下一次的实验的结果。但这里就要重复使用,可能公司想省钱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公司省钱有什么意义,讲到省下来的钱会进一些到我们薪水那样。薪水还是那样,省下来的钱都进了老板的口袋。


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现在是晚上9点54分,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算是放下了工作,享受一天剩下的最后两个小时。工作真的太多了啦QaQ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放松。

工作量多到我直接放弃挣扎,选择用普通速度来工作,而不是平常的奋斗模式。

没办法,反正奋斗到来也是要加班,我已经累了。

最终今天的放工时间是7点35分,我觉得距离刷新最迟放工记录已经不远了。

不过,明天就真的完蛋了,我有种预感明天会直接破记录,毕竟明天工作量会更加惊人。今天放工前,有人来我们这里用未知液体帮我们整个lab消毒。这也代表明天早上,我们要把全部瓶子都洗一轮,不然瓶子会油腻腻的,到时就很够力。加上今天production的人出了点问题,所以今天的工作有一部分要放去明天做。

我的同事平时一天做三set,大约会花两个小时半来完成,然后明天直接有五set。

她完蛋了。

我也要完蛋了。

全部人都要完蛋了。

当然,我也想帮她,毕竟她几时做完,我就几时放工,如果她最后晚上10点收工,我就晚上10点回家了。我不要啊啊啊!!!但是我自己也有一大堆sample要弄,根本帮不了……额,如果情况允许,我明天的战斗buff有打开的话,我是觉得可以帮。但谁知道现在这个已经被不断的加班磨灭掉的战斗buff明天能不能开启咧。

自从我的同事离职后,我们的工作量就急剧上升,我自己的工作量也上升了不少。我现在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构思,想看明天要做什么,然后在内心记起来——当然,是想那些比较特别、可能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才要做一次的东西——

然后今晚我直接不想了。

就算想了也根本做不到咯,明天超多东西,我觉得光是处理明天的日常事情就可以把我搞到怀疑人生了。

希望明天我还能活着写日记吧。

希望明天我还能继续更新我的日记。


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我对于我今天还有继续更新日记的行为感到十分光荣,也很敬佩我自己:我竟然可以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写日记啊!超感动的啊!我终于摆脱了偷懒的个性,可以做到无论如何每天都坚持写日记的举动了啊!!!

虽然我也不敢保证,这篇日记会不会直接三段结尾就是了。

不管了,先写再说吧,今天从早上就很累,因为昨天临放工前有人来我们的lab喷东西,消毒我们整个lab,所以我今天提早一点到公司,开始了洗洗洗,刷刷刷。然后我的同事也来一起洗洗洗,刷刷刷,就这样,我们一边做其他工作,一边洗刷,就这样一直洗刷到7点。

你敢相信吗,我们从7点洗到7点,才堪堪洗完全部东西。当然,我们不是每时每刻都有两个人同时在洗,不过我觉得这12个小时里,有11个半小时水槽是处于被使用中的状态的。

最后我们的放工时间是7点20分这样,坦白讲,比我预期的好了,我预计是8点放工的诶。不过话说,还好我在完成我的lab work完成到一半的时候果断选择放下我手上的工作,去帮我同事做她的另一个lab work,减轻她的负担,这样我们才可以在7点20分放工,不然,我真心觉得会做到8点。

代价就是,我的右手直接崩盘了。

在她的那个lab work中,有一个步骤是我们要vortex test tube,对于有vortex machine的人来说这个还算可以做,但对于没有vortex machine的我来说……嗯,我就是一个一个手动vortex它们。由于我今天全程开火,全程on fire,所以效率上来说是和有vortex machine的她不相上下的。不过代价就是右手on fire之后直接要去on call 36小时。做到最后,整个右手直接做到动不了了。

可能你会说,阿就一个test tube,是在矫情什么。

不是,是19个。

而且每个我都要手动做一样的动作——抽取液体,射回去test tube——最少10次,来确保sample和稀释液能够尽可能完全mix在一起。

我感觉到我的右手的细胞正在一个接一个的殉职。

说到全程开火,这个,我觉得我今天的状态也很棒,虽然工作很多,但是在全程on fire的情况下,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反正我觉得如果我没有on fire的话,我们是真的要做到最少7点45分。

感谢今天身体做出了对的选择,选择直接开火,拯救了我的夜晚,免于被工作继续折磨。

谢谢你,明天也请你继续操控大脑,让它继续叫全身on fire了。

身体:??

当个人吧。

天天on fire,真的会on 9的。

刚刚吃晚饭时,随手拿了一张纸打算要来垫着我的饭盒,不小心瞥了一眼,发现是我高三时的化学考卷。看到曾经熟悉,现在却离我远去的化学,内心不禁感慨万分,终究我还是变成了自己当初不想变成的人啊。

对,我中学的时候就是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有当时的知识,然后在我的孩子问我问题时,可以展现出我学霸的一面给他们看:“看到没有,你老爸我就算毕业了这么多年,这些知识还是始终在我脑海里的啊!学下啦你们!”

现在看来,这个目标看似有点悬了。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在以后放工后,我好歹也要看下高数、生物、化学相关的东西,而不是只是大幅度摆烂。虽然摆烂是很爽没错,但我不希望自己就这样停下学习的脚步呀。不过,这种事情往往要坚持很难,所以,一个月或两个月后,这到底会成为我的习惯,还是我立的万千个flag中的其中一个呢?

我觉得很大概率是后者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