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四、失去靠山的第一周,好可怕




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朋友的生日,他也回来怡保了,照理来说,我是应该今天就去和他庆祝的,但刚好今天是我同事的last day,我们也约好要跟他出去了,所以没有办法,就只能等明天再见面聚会了。

我得设一个备忘录,免得我忘记明天买蛋糕给他。生日嘛,总得吃点蛋糕庆祝,毕竟寓意是步步高升。

啊,那好像是年糕的寓意。

不管怎样,先说说我的同事吧,毕竟他是今天的主角,至于我朋友,明天再给他做个专题日记好了。我这个同事,在这里已经做了有一年九个月了,算是我们实验室部门最资深的员工。

由此可见,这公司的人员流动程度有多可怕,做了一年九个月,竟然就这样成为我们两个部门里做了最久的人。

那我们白天也是这样,照样疯狂工作,力求能够早点收工,这样就可以早点去吃了。然而,尽管我做的速度直接采取火箭加turbo的疯狂飙速,还是一样,6点15分放工,换个衣服,再等我同事收工,就去吃道别宴了。

地点:韩国餐厅。

我:Oh No。

我绝对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吃韩国餐的时候被辣哭的样子。大家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只有我在呜呼哀哉。

打开菜单,映入眼帘的第一道菜:泡菜炒饭。

好的,不需要做任何犹豫的动作,果断跳过。

最后,在没有过多的犹豫下,我选了鱼板面,对,完全不辣,符合我的口味。

吃完后,在我同事毫无灵魂、明显可以感受到是被强迫推上去发表告别致辞后,我们就各自跑路回家了。从明天起,我们就真的失去了这枚同事了。

同事:我只是离职了,不要讲到我好像挂了那样。

晚上回到家,看到我同事发去group里的合照。合照里,坐在最前面的同事的脸孔十分清晰可见,连她脸上有多少颗粉刺都能算出来。而坐在离镜头最远的我,直接模糊到我自己都看不出我有多少个鼻子。

画质十分感人。

这张照片严重封印了我的颜值。

我这张绝世脸庞就这样被埋没了。

原本Crop出来后,是可以直接拿来当头像的,现在看回去,嗯,还是算了吧,一个只能看出那个人有两个眼睛和一个嘴巴,连有多少个鼻子都看不出的照片,拿来当头像太辣人眼睛了。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原本以为这篇日记是我朋友的专属日记,经过白天发生的事情,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在这个日记里担任主角的机会了。

谁让白天发生的事太混乱了呢。

一早去到,由于昨天是我同事的last day,等同于我们这里直接少了一个人,少的还是我们这里的老大。更刺激的是,今天一大堆contamination,我们三个直接做到怀疑人生。原本我们的计划是中午12点多这样我出去吃,然后我吃完换她们两个去吃,结果我们三个直接做到1点半。

1点半冲去吃午餐,史无前例地没在吃饭时间看电话,一阵狂扫之后把午餐全部吞下肚子,然后就直接回去继续开战了。她们两个也是一样,平常我们三个绝对是那种会蛇到最后一分钟才回去的小屁孩,今天直接被迫成熟。

太多东西做了啊!

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做到要吐了。首先,因为太多东西做,我们4点才正式开始做lab,要知道,平常我们都是3点做,有时更早,2点半就开始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是差不多5点半6点这样才完成。所以,今天6点半7点这样收工就不是什么会让人感到意外的事情了。

最可怕的是,当我们好不容易在7点做完全部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就顺便扫了一下四周围,看看东西都关了没有。然后,当我扫到我们的lab的小房间的时候——

为什么冷气管那边变成喷泉了呢?

啊,水管移位,整个管直接跑出来了。

Noooo!!!!

心急火燎如我,端起一个盆就直接冲了进去。

一跃而入的我:咦,话说既然水管那边直接变成喷水池了,那地板会不会都是水呢?

Holy Shit。

在奋力一跃后才反应过来地板上有水的我,差点就直接摔死了。

强烈要求Claim工伤。

最后,我们三个一起拖地拖了一个小时,直到8点才离开公司。

加班加到我们三个集体怀疑人生。

回到家,我同事跟我说自己要被玩残了。

阿弥陀佛,我同事离开后的第一天,我们就这么混乱了,我已经不敢想象后面的日子了。


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继续是混战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就是战争,一路打到晚上7点。

我只想说,希望今天是最后一天要奋战到这样的日子,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会没力气的。我坦白说,今天我是完全没有力气去工作的,一部分原因是昨天做到8点,直接元气大伤,另一部分则是今天工作量也是真的很大,大到我感觉做都做不完,继而演变成无力感。

嗯,明天我觉得我要打起精神来了,要狠狠打起精神,最起码要打出自信心。如果没有自信心,没有拼搏的精神,我就没办法打出火箭+turbo的速度,继而更快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去拯救其他同事。拯救了同事,我就离早点下班更靠近了一步。

明天,给我努力战斗呀!


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努力战斗的结果:从昨天的7点放工变成今天6点30放工。

努力战斗的副作用:给自己打鸡血,结果导致后半段的时间精神直接不足,现在是晚上11点05,非常非常想睡觉。但是不可以睡先呀,要多写一些日记才行。也幸好明天不用上早班,可以在起床后开电脑继续写部落格。

至于为什么我这么自信自己可以在明早开电脑写部落格?拜托,我已经连续一个月都成功在7点之前起床了诶,总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终止记录的吧?我得相信我自己,这样世人才会跟着相信我。

今天一去到上班,就在一直给自己打buff,让自己可以精神着战斗。这股火力一直陪伴着我,从8点陪到5点,恰好是我的上班时间到下班时间。

然而,不要忘了,在这里是不可能不加班的。

后果就是,在5点之后的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陷入厌倦状态,内心只在想:到底几时可以回家啊啊啊!!!

另外,另一个副作用就是,真的超累的诶。我昨天又不小心莫名其妙睡着了。今天是星期六早上6点53分,害到我还要特意起来写日记。

不过,今天又成功坚持到在7点之前起床啦~从上个月3号起到现在,我已经连续34天可以在7点之前起床了。我真心觉得自己超棒der。


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继续是努力干活的一天,然而,由于下午只有我一个人做,其他人都已经回家了,这也导致整体效率大大降低,7点15分这样才放工,真心惨。

我觉得,我之所以效率降低,没人帮忙当然是一个原因,但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少了那股气,那个寄托。平常如果有人在洗东西,或者有同事在做lab,我的工作速度会增快许多,一个是因为当我和其他人同时在做lab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会莫名生出一个想和别人比赛的念头,在这个情况下,我自然会做得比较快一点。

另外,我也不是很忍心让外面的小朋友自己一个孤单地面对那一大堆test tube和瓶子,真的很可怕,毕竟我也是过来人,我知道洗东西是个很痛苦的过程,所以能帮忙自然要帮忙。

毕竟我是个十分亲切友善善良可爱有爱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呀。

额,上面这句话都说得我有点生理不适了,我有点害怕被读者们看到后会被群殴了。

没关系,反正这日记也不会有人看,只有我自己看,顶多也就同部落格的小朋友会看,就我们两个知道这件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如果有人看我的日记的话,我相信以我部落格日记的有趣程度,一定会吸引到读者留言,既然没读者留言,自然代表没人看了。所以,就敢敢在日记里诉说自己的情感吧~

毕竟我的日记这么边缘,连把日记链接怼到别人面前别人连看都不看一眼,我都怀疑这日记被人下了什么隐身咒咧。

嗯,对,我就是那么记仇,谁说只有天蝎才会记仇。



上一篇:一百六十三、给中学朋友的批斗文:不要无视我啊可恶!

下一篇:一百六十五、集体on fire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