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给中学朋友的批斗文:不要无视我啊可恶!




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如果说我要坚持每天都在7点之前起床,那毫无疑问,最有挑战性的就是星期日或假期起床,毕竟这两种日子不需要早起8点上班,我也很难保我当天会不会睡到很迟才醒。而今天,就是星期日了。

我跨过这个坎啦哇哈哈哈!!!6点22分起床,持续维持住我7点起床的目标!从7月3号到7月30号——好吧,我承认我刚刚一下子没算出来——一共是28天诶!整个7月,我除了前两天,其他日子都顺利在7点之前起床了哎!

不要跟我说7月31号还没到,你怎么确定你当天不会迟过7点起床的废话。

明天是星期一诶!要是我明天迟起床的话我就迟到了,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

我相信我是不会睡迟的。

应该不会吧。

话说昨天起床的时候发了个梦,非常惊悚,惊悚到我感到十分惊恐。梦的场景我不知道在哪里,只知道有一只狗,正在和我玩的样子,一直围着我打转。

突然,那只狗朝我扑了过来,我下意识没反应过来,于是那狗就直接扑到了我的身上。

然后。

我的乳头就被那只狗咬下来了。

左边那个。

从今往后,在梦的世界里,我就是一个没有左边乳头的人类了。

通常呢,如果发梦,应该会和现实有些相关联的吧,就好像我梦到我尿裤子,实际上可能我真的尿裤子了,又或者我梦到我难以呼吸,现实中我可能正在被我表弟坐在身上,喘不过气来。

那,究竟为什么我会梦到被咬掉乳头了呢?

我把这事告诉我小学同学,也就是这部落格的另一个孩子后,他说:放心,在梦里发生的,现实就不会发生了。

我:?

就算是在现实,被狗咬掉乳头也很魔幻吧?

另外,昨晚,我一个在KL读书的朋友跟我说他会在下星期一回来怡保,问我几时要约出来吃东西聊天。

在这里,我又要批评一下我在2023年7月24日写的日记里所提到的朋友们了。(日记链接: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_24.html

看到了没有啊?这个才是一个好朋友啊!!!从其他城市一回来就找到我了啊!跟我在同一个城市这么久,都不约我打球也太过分了吧?!重点是如果没约其他人也没约我,我也不会怎样,但约了其他人打球,就是没约我,我会气的啊!

至于我为什么在这篇日记里又一次批评她们,嗯,非常简单,因为我把上面那篇日记的标题给她们看的时候,她们竟然毫无反应。我怎么说都算给出非常明显的提示了。

 


我:日记的数量已经开始追上我的身高了。

她们:

 


重点是摇头丸吗?!

看到这里,我心想,可能是我给的暗示不够明显。

我:我觉得我后期的日记标题写到比以前好很多,尤其最近的。

很明显了吧?

竟然没有反应!

可恶!

这篇日记的标题我要设为:《给中学朋友的批斗文:不要无视我啊可恶!》

至于为什么我要暗示而不是直接把文章一甩甩过去——

我有甩喔,在我放了那张照片后,我下面就紧接着放了那篇日记的link了,至于她们有没有点进去,或者是点进去后又出回来了,这就不是我能判断的了。

嗯,我承认我很小气啦,你能奈我何(摊手


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到了7月的最后一天,感觉时间过得真的超快的,我也没有想到我上班就这样上了有三个月半了。时间真是飞着过诶。

明天就是我同事最后一天上班了,确实,我得说,他的离开真的是逼着我在认真学习、拼命成长,毕竟我不希望我的第一份工就这样毁在我手上。回想起4月刚进来的我懵懂的样子,再看回7月尾现在的我懵懂的样子,我发现——

还真的和以前没两样啊!

没有啦,开个小玩笑而已,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改变的,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每天都感觉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毕竟如果那同事离开了,剩余的工作就必须由剩下的我们来分担。我也不能让那名intern生做这些嘛,人家是来intern的,薪水少到鬼那样,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不想做那么多咯。

至于另外一名同事,我也正在让她尽快做到更多东西,但是这些事情也不能太急,毕竟人家7月头才进来,回想起过去,我5月中的时候也没有试过handle那么多东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自己一个月内没办法handle到这么多东西,我又怎么可以强加在人家身上呢。

喔,8月14号我那名之前intern的同事将会以正式员工的身份回归,到时就可以使唤——不对,是吩咐,啊,也不对,是联手——她一起做了。

无论如何,就祈祷自己和另外两名同事能撑到8月14号吧,到时最起码变成四个人一起做,没那么恐怖。

昨天,我有回公司加班,这星期日,我也有和我同事回去,教她怎么在公司一个人做lab,再下星期,就轮到我值班,所以我又要回去了。这表示什么?这表示我连续三个星期日都要回去,也等同于我我从7月24号开始,一直到8月19号,这26天我都要回去公司。我感觉我已经可以把枕头抱去公司睡觉了,连续26天回公司啊!超刺激的啊!都不知道我精神能不能撑住啊!!!

当然,回报就是加班费会多到飞起。

算了,反正我年轻,还有本钱挥霍。况且我挥霍的也不是我的健康和青春,单纯是我那空余的时间。用空余的时间换很多很多钱钱,这样看,似乎也还算不错。

嗯,这是连续上班8天了的我目前的感想,还有连续18天,我就想看看在这18天里我会不会有什么想法上的改变。可能明天做到疯了之后,我就开始在疯狂期待假期了呢。

话说,还有一个月才到假期,好可恶喔,好想快点到假期。毕竟假期照样算钱,回去工作还有加班费,无论我是想偷懒还是想赚钱,假期对我来说都很爽。

今天继续在为那同事的离开做好准备,具体的准备就是趁他还没走,先多做一点之前没做过、不熟悉的工作,这样最起码有人看到我做,如果我做错,最少还能有人救我回来。不然自己碰着运气来做,再多运气也不够我挥霍的。虽然我承认我的运气常常会爆棚,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这样浪费我的运气啊。

进入八月,我最直观的想法就是:啊,钱包要准备好大出血了。欢送同事、迎接归来的中学朋友、迎接归来的小学朋友,单单是这三项,就足够让我的钱包出血一趟了。我觉得,我能掌控的也就是尽量让这三项活动的加总消费不超过100块吧,对我来说,每一块钱都很重要,不能随便失去。这就是做工后的我的领悟,自己赚钱,才会真正觉得金钱来得有多辛苦。搬礼篮也罢,收银也罢,做lab也罢——喔,按部落格广告也罢——这些都要付出大量的体力和劳力,所以,不能随便花钱,不能花钱如流水,要花钱如断水的水龙头。

能用一滴水解决的事,绝对不用两滴水。

如果一滴水解决不了问题,那就去旁边的水龙头偷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