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二、右手食指引发的尴尬惨案




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太阳超猛的啊!根本超级吃不消啊!完全不敢相信,回到家冲凉,从浴室出来,穿好衣服,一分钟后,直接飙汗。

以及,我很高兴地看到,我的左右手手背上出现的红点逐渐消失,过敏要不见啦~

但我也有点担心,会不会等下隔几天这些红点又会跟着回来呢?毕竟红点这种东西,就是你越不注意它,它就越会没事,但如果你开始注意到它了……嗯,就等着再次gg吧。

今天也照例没什么事情发生,现在的我就只能逮着天气来说事了。

左右手也顺便被逮住提了一轮,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写什么东西出来,完全想不到有什么东西可写啊!完全没有趣的事情啊!完全没梗可以写啊!

喔,对了,今天老板来了我们公司,连同老板娘一起,两个人一来到就把公司的全部高层抓去开会,然后就在公司呆了不知道多久,反正我只知道我做东西的时候感觉超级不安心的,总感觉背后有两道目光正在盯着我。

然后吃午餐的时候,发现百年都不开一次的食堂冷气这次竟然开了,好凉爽。

老板存在的意义(对我):一、发人工给我;二、让我可以享受着冷气吃午餐。

另外,快要到月尾了诶,要出粮了,开森。银行户口又要涨钱钱啦。


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公司终于舍得叫人来修理我们那边坏掉的冷气了,准确来说也不是坏掉,单纯是filter那边被塞到爆炸而已。这个冷气真的很过分咯,遥控器那边显示是16度,然后我进去后直接开始后背飙汗,我朋友就更惨,穿着一件厚厚的lab coat在里面做lab,做完之后手一堆汗,后背一堆汗,脚后背一堆汗,简单来说就是到处都是汗。

我都担心我那朋友流那么多汗,会不会直接脱水晕倒了。

总之,2点的时候,终于有人来修理了。大概3点这样修好,就这样,我们得以在拥有凉爽冷气的地方做lab。

三分钟后,我那朋友对刚刚经过修理的冷气发表了她的感言。

“好像……根本没变那样。”

是的,跟平常一样热,几乎完全没变,唯一变的就是有风吹出来了,但温度还是热到会让人爆汗。

热到我直接从那边逃出去了。得亏我今天不需要做lab,不然又要在里面guk到傻了。

我现在正在努力培养一个习惯,那就是无论有多累,没关电脑之前绝对不准闭眼睛。要躺下玩手机,有何不可,但如果躺下玩手机的时候直接陷入昏迷,我的身体绝对要在昏迷的前几秒把我从昏迷状态扯回来。

最起码关了电脑才睡啊!

不然很浪费电的啊!等下电脑坏掉就QaQ了。

好吧,反正今天是成功了一次,成功把自己从睡觉模式中扯了回来,现在在一边打哈欠一边写这篇日记。


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真的很尴尬啊啊啊!!!超级尴尬的啊啊啊!!!

今天,我右手的指纹依然是处于罢工状态,结果我在要去吃饭的时候直接卡在打卡处那边,打了好几分钟的卡却硬是打不到卡。最后,无奈的我只好去找人帮我换记录,让我可以用一根新的手指来打卡。

然后当我去找那人的时候,那人就很不爽地问,做莫你要换的?!

我:因为我手指脱皮脱到很严重,那根手指现在已经没有指纹了。

她:那你为什么当初要用这根手指来记录的?

我:?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我是在这里做工后才开始脱皮的呢?

我:额,因为我是最近才这样的啦。

她:你知不知道我很忙的,·反正你的手指都烂成这样了,就算帮你换成其他手指,也是一样照死的啦,换来做莫?!

我得跟读者先说,我和这人完全不熟,甚至这人曾经屌过我,所以上述对话不存在什么开玩笑的性质,上面那段话就单纯是她嘴巴发贱。

然后,我就说出了让我今天感到最尴尬的一句话。

我:我会好好爱惜我的手指的。

说完这句话的我:???

路过的一名同事:???

我的一名朋友:噗。

是的,我没有看那人的表情,因为当我不小心说出那句话之后,我就意识到:我到底说了三小?!

超尴尬的啊!

据我朋友描述,当下的场景就好像一个小屁孩做错事,然后被妈妈骂,小屁孩:我会好好爱惜自己的。

大概就是这样的场景。

妈的,好丢脸。


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天气好热,好想睡觉。现在仅仅是晚上10点48分,我却已经硬撑了有半个小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会那么累诶。明明今天我的工作量也不会很大啊,是有东西做,但我觉得以我平常的精神状态,不至于在10点就陷入昏迷状态吧?!

还是说,是因为我连续很多天都是6点多醒来,所以才会导致现在的疲累呢?看来,星期日要迟点起床了。

嗯,虽然我这么说,但我总觉得星期日那天我还是会早起的,我相信我自己的时间控制能力。

10点57分,打了日记打了10分钟,却只打出上面这段话,由此可见,我现在真的整个人进入睡眠状态了。


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终于来到星期六了,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我也在这间公司做了几乎三个半月了。嗯,确实,这份工现在也成为我做了最久的工作——毕竟前两份工都是part time,做一个月就撤那种——啊,现在看来,我现在的工作经历似乎也就只是半年出头而已。

2020年12月尾-2021年1月中(大约3个星期)-余仁生part time

2022年12月中-2023年1月尾(大约5个星期)-余仁生part time

2023年2月头-2023年3月头(大约4个星期)-文具店part time

2023年4月中至今(三个月半)-实验室助理

也就是说,我一共有约半年又两个星期的工作经验,在我22年的人生中这个比例可以说是非常的小。不过,未来当我要连续做工几十年的时候,我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还记得我刚进来的时候,对于加班这回事其实是不能理解的,毕竟我前两份工作都是一到放工时间,就算我不急,其他人都会急,基本上只要没客人,过了营业时间的五分钟后,店就真的关了。但是这里咧,从我第一天来这里就在加班,加到现在做了三个月半,都还没试过准准在放工的时候就马上离开。毕竟这个lab的工作和之前的工作不同,之前的没客人就可以收工,但这里的,不是说一放工就能走,还要settle了很多事情才能走。

不过,慢慢熟悉之后,就没有计较那么多了。

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有给加班费,如果没给,我真的会计较很多。

从下个星期开始,就即将压力了,我的同事要离开了,我们也正式进入一个新时代,一个只能靠自己的新时代,一个完全没有大将镇守的新时代,一个由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三个小屁孩组成的新时代,一个就算8月14号有新员工进来我们部门四个人加总年龄只有90岁的新时代。

虽然压力,但我也相信我们可以handle到这压力的,我觉得混乱是一定会有的,但,就一步一步克服所有混乱,努力向前吧,怎么说,现在遇到的混乱和挑战,未来说不定都会成为我的筹码。

可以争取月薪十万马币工作的筹码。

好吧,我不应该幻想这么不理想的场景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