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被嫌弃的垃圾挖掘机




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南无观世音阿弥陀佛菩萨。

今天绝对有够倒霉的。

倒霉到我想直接烧掉lab去了。

早上的事就暂且不提,反正也没有什么大事,真正刺激的还是傍晚时分发生的事情。

那是个十分平凡的傍晚,临近放工,我就准备要把decontamination机器里的东西拿出来,准备拿去楼下丢掉。因为这垃圾也是有重量的,所以我就出尽全力,打算一次用力把垃圾拿出来。

屏住呼吸——因为真的太臭了——然后,用力一拽!

咦,怎么拉出来个空袋子。

还是个下面破了大洞的空袋子。

Holy Shit。

看着机器里面那堆已经由于潮湿导致黏糊糊,又由于高温导致硬化的垃圾,那瞬间,我有种想直接把整架机器扔掉的冲动。

要知道现在已经是6点半了诶,这么搞下去,分分钟9点半才能回家。

还好跟上次水灾事故相比,这次在场的人比较多,大家努力一下,你拖地我洗东西他倒垃圾,大家分工合作,分下分下工作就分完了。

然后就到8点了。

腰酸背痛地下班,我对此只想说——

干。

到底我的第一份工作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悲惨加班。平时的lab work已经够可怕了,还时不时搞这些爆水喉爆垃圾这种事情,真的超累人的啊啊啊!!!而且,真的超臭的啊啊啊!!!臭到我到最后的时候已经非常嫌弃我的两只手了啊啊啊!!!

以及,在这里恭喜下我那今天大学毕业的朋友,毕业是件很美好的事,参加毕业典礼也是个很美好的事,毕竟是一生一次的经历。毕业了就等同于走过了人生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接下来就是出来社会,被社会大众蹂躏的日子了。所以,恭喜你从社会先修班毕业,正式进入到社会大学。

嗯,既然参加了毕业典礼,那就赶快回公司救援吧,明天还要继续和那decontamination机器战斗,多一个人多一个希望嘛。

毕业典礼是一生一次的,但能够亲眼见到一个decontamination机器内壁焦掉也是个一生大概只有一次的事情,所以,既然都很重要,就快点回来救援吧。

对,我主要就是不想一个人被熏死,要死大家一起死,这样才叫做同事嘛。


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继续回昨天的工作,也就是继续清理那机器。如果说昨天是把大部分没有黏着的垃圾抓出来,那今天的工作就是把那些黏到死死的垃圾挖出来。用工具?用工具是不可能用的,毕竟怎么用都没有我用我两只手来得快。

彻底化身为垃圾挖掘机的左右手,

与硬成鬼那样的垃圾奋战到底的左右手。

在战争中痛失三个手指甲以及无数手套的左右手。

做完这两天后,我觉得我的双手和肩膀都不能要了。双手的话,额,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是单纯太肮脏而已,肮脏到我看到我的两只手的状态都有点小怕,怕我的手沾满奇怪的东西,怕我的手沾满奇怪的味道。

肮脏到我已经想直接砍了我的手了。在我做完,洗着我那脏到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去洗的双手的时候,那一刹那,我真的有把我那两只手砍下来,然后去黑市买两只手来补回去的冲动,这样最起码不需要洗到这么辛苦。

只是后来我想到,说不定买回来的手会有更加奇怪的味道,毕竟那些手被砍下来的时间也很难说,说不定都发臭了,要比较的话搞不好还是我的双手比较新鲜。

谁能想到,我决定保留我的双手的原因竟然是我担心拿来替代的手比原本的手更臭呢。

至于肩膀,因为一直刷刷刷,刷到肩膀痛。

只想摆烂,而现在时间已经是11点15分了,我还有多少时间能摆烂呢?星期日又要上班,我又还有多少时间呢?

以及,明天我能不能在明天坚守住7点之前起床的原则和习惯呢?

这些,都是未解之谜。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以我的看法,从今天开始我应该不需要再担心7点之前睡醒的问题了。现在的我的生物钟已经完完全全调整好了,为我的身体感到自豪ing。从7月3号到今天,48天,虽然看起来很少,但如果说是连续48天……

好吧,看上去还是很少对吧。

没关系,我的人生那么长,以后有的是时间去拓展这个记录。

另外,说到记录,就不得不提我的日记了。写到现在,拢共写了704天,很好很好,非常稳定地突破了700大关,距离1000天也不远了。再好好写上个一年,未来某篇日记的题目就可以写《第1000天写日记,好开心》诸如此类的题目,一想到到时那篇周记不需要想题目就超开心der。天晓得遇到没有主题的日子的时候要想周记题目是件多困难和头痛的事。

另外的另外,就先不提记录的事情了,来说说今天回公司工作的事情吧~

额,说到回公司工作的事,我就想到,这个月到目前为止,我除了13号那天没有上班,其他日子通通都有上班,而且基本上每天都有加班。

我已经可以想象到9月尾我拿到人工的时候会有多开心了。

我觉得9月尾的时候我会超开心der。

不过代价就是现在做到疯了去了。

没关系,9月轮班我轮得比较少,我觉得可以有多点的休息时间。

希望我的直觉是对的,阿弥陀佛。

嗯,我发现我又又又离题了,我想说的其实是我今天工作的事情啦。今天我和一名同事一起回去,她负责做lab work,我负责洗洗洗。原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直到她问了一句话——

“你有看到我们昨天准备给今天的media吗?”

我:?

看了眼桌子,嗯,media呢?

啊,昨天忘记准备了。

于是,我只能为昨天那个愚蠢又善忘的自己背锅了。就这样,今天也是被迫继续加班的一天呢。

不过,今天因为有两个人一起做的关系,工作效率自然而然提升了,工作时间也自然而然减少了,两个小时收工,回家睡觉~

然后现在不知不觉就是晚上11点25分了,明天又是要上班的一天,虽然说现在我和我的同事都挺熟的了(同在lab里面的啦),工作上至少也有些乐趣,但是,能不上班有谁想上班啊可恶!!!好想不去上班啊啊啊!!!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啊,又是个不想上班的一天。

等一下,我就想问有谁是想上班的。

反正呢,今天5点就起来了,眼看时间还早就回去继续睡,结果6点半的时候直接被黏在床上下不来。我觉得,我就是那种周末或假期可以精神饱满地早起,来到平时上班日就根本起不来的孩子。没办法,一个是自愿早起,一个是被迫早起,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今天上班,原本以为只需要sample五包东西,都是25kg的,应该不怎么会伤到我亲爱的老腰,结果上班了半个小时,office的人突然跑进来和我说新的sample来了,而且还是很urgent那种,要今天立刻马上搞定。就这样,今天sample的东西再加三包。

三包40kg的。

我亲爱的老腰:干。

结果今天就花了两个小时和一名同事一起sample这些东西,好重。

上个星期伤了右手的上臂肌肉,一个星期后总算好点了,然后今天轮到左手的上臂肌肉下线。

不过还好啦,我感觉只是小小的拉到,现在左手还可以毫无压力地做大风车的动作。

是那种遇上八级台风的大风车喔。

不过,现在最头痛的反而不是这些手伤腰伤的事情,反正我还年轻,自愈能力很快。现在头痛的事是,我还有很多documentation相关的工作还没做啊啊啊!!!

应该说是根本做不完啊啊啊!!!

上个星期至今的Protocol of Analysis,上个月尾至今的Protocol of Bacteria,上个星期至今的Calibration Form,从四月到现在的List of Production,从四月到现在的Retained Sample List……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要完蛋了。

希望我能够在9月之前尽量做掉多点东西。

希望我的左右手在9月的时候还能活着。

希望我的大脑在9月的时候还没overload。

希望我还能坚持继续每天写日记,毕竟今天这篇日记其实是我硬撑着写出来的,现在每天放工回来就很想睡觉了啊可恶!如果不是我的内心还有那么一丢丢的责任感(?),我觉得我会直接把日记丢给之后的我去写。

就好像我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候的行为,直接在考试周的时候把日记丢给之后的我写,又或者是在我懒惰写日记的时候毅然把日记丢给未来的我去烦恼。

嗯,果然人长大之后,就会变得更加成熟,也会愈发理解到拖延的坏处以及准时的好处。

好吧,我承认拖了一堆documentation的我完全没资格说上面这句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