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九、靓诗五首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互联网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我昨晚在洗澡之前刚好看了一眼镜子,然后就深深被自己的样貌所折服(?)

我是怎么做到那么好看的。

我为什么长这么好看却没有女朋友,这真的太对不起我现在的颜值了。

然后,今天我滑手机的时候就看到了一篇文章《为什么你觉得镜子里的你比较好看?》

我:???

我是被互联网监视了吗?!

如果说我是在网络上搜过这样的事情,那就算了,但要知道,我昨天只是在镜子前面感叹自己怎么这么帅而已耶!我可没有上网搜过诶!!!我感叹完之后就滚回现实继续写日记了欸!

虽然我也知道这毕竟只是个巧合,但我思索再三,还是决定把这个当作是互联网监视我的又一证据、

为什么?因为我爽啊。爽是不需要理由的好吗。

刚刚一个不小心就睡着了,果然躺着玩电话是不可取的,这样会严重提升我不小心睡着,然后直接毁掉一个夜晚的可能性。

幸好我今天没有睡在沙发上,也没有睡在床上,而是睡在硬邦邦的地板上,这样我才可以睡醒。不过,一个不小心就浪费了半个小时,也很伤啊可恶!


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今天早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干就被抓去参加training。参加training这件事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我还是硬硬拖着,看能不能尽量多做一些,争取不要让剩下的人做到傻。

8点45分这样,眼看真的不能再拖了,就只好跟着我的同事一起去那里了。

去到那里大约是9点,等讲师来等到9点半,然后正式开始讲课。

然后听了三分钟,我的大脑直接下线了。

没办法,真的很闷嘛。

因为真的很闷的关系,我在很无聊的情况下就一直写诗,写到头痛。首先先来一首主题诗,以一个四字词语为主题,用这个四字词语来作为每句诗的开头。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大脑忽然蹦出海南鸡饭四个大字。我也很奇怪,我也很久没吃海南鸡饭了吧,怎么突然想起这四个字。

《海南鸡饭》

海天一色无边际,南山终南皆绝壁。

好诗啊好诗。

然后,我就卡在鸡了。

没办法,坑了自己一把,我觉得没有哪首诗会有鸡这个字的吧?!苦苦思索了很久之后,最后决定放弃,随随便便写了两句鸡兔同笼大难题,饭量很大只因饿。

逼格瞬间直线下降。

论我在坑自己的路上有多狠,直接给自己来了个不可能的任务。过后更可怕的是,我选择换个四字词语来再挑战,然后大脑蹦出来的下一个词语是——冰糖葫芦。

我就不说前面那两个字要怎么写诗了,葫芦是认真的吗?!葫就只能接芦了吧?!芦甚至根本没得接了吧?!

果然,在坑自己这方面,我从来没有手软过。

然后,我就想说,嗯,换个写法好了,来个五言律诗,但一三五七那边的韵脚要一样,二四六八的韵脚要一样——嗯,既然冷气那么冷,那就以这个作主题来写诗好了。

《冷气好冷》

冷气真的冷,后悔没外套。

只能苦苦等,膀胱就快爆。

尿意愈发猛,解放趁今朝。

然后我卡在最后一句了。

其实第六句那边已经出问题了,毕竟朝是一声,而前面的二四句都是四声,但算了吧,不要care这么多了。

大脑:不行!一定要守住尊严!换一首诗!

《与男人面面相觑》

夕阳西下日渐去,伊人旧影相映趣。

如今两男面相觑……

又卡住了啊可恶!!!

不行,这次一定要写出来啊啊啊!!!

夕阳西下日渐去,伊人旧影相映趣。

如今两男面相觑,超恶心的去去去。

我想说,逼格又一次被拉下来了。

我可能只会开头吧。

大脑:不行啊啊啊!!!再来!!!

《分合》

大海汇集由众河,

合久必分分久合,

人际关系当如何?

琴瑟相通一片和。

好消息:这次终于可以完整写出一首诗了。

坏消息:写出来的是极度弱智的一首诗。

好消息:大脑又有灵感了。

坏消息:接下来的诗更加弱智。

《我是冤枉的啊!》

大人大人我冤枉,

现在我也很迷惘,

只是戳个蜘蛛网,

为何要向监狱往。

我承认,我玩同音字玩到很开心。

玩到完全没有听课。

得亏考试不难,不然我绝对会gg。

我想说,这五首诗……都好垃圾。

但如果要矮个里面挑高个的话,我觉得《海南鸡饭》的前面还算可以吧~虽然说前面看起来好像很不明所以那样,但最起码看起来高深,可以吓一吓人。至于后面的两句,嗯,还是算了吧。

《冷气好冷》的话,就非常通俗,通俗到很接地气,我觉得如果最后的第七第八句能够写出来,应该还算ok的。

《与男人面面相觑》就算了,整首诗完全没有意义就不说了,最后一句甚至直接把这个景象拉掉了XD如果说前面三句是用金箔包着大便,你看是看不出,但闻一闻就能感觉到不对劲,那最后一句就是用大便包着金箔——臭之余,还让人想把前面那三句也一次过掀掉。太垃圾了啊啊啊!!!我当时的状态是有多糟糕才会写出这首诗啊啊啊!!!

第四首《分合》,结尾都是用二声he来写,而且还用不同的he,嗯,和前面一样,感觉最后一句超奇怪der~跟前面完全不搭。

第五首《我是冤枉的啊!》和第二首一样,都好接地气,重点是顺畅无阻,跟前面四个都不一样。只是,也太接地气了啊!!!完全不是诗歌,而是打油诗了啊!

事实证明,太久没写诗,我已经彻底退化了。

对,我是怎么样都不会承认我原本就不会写诗的,耶。

另外,由于上课的时候过于专注写诗,结果被人家讲师注意到,接连对我发文了好几个问题,害我整个人都懵了好几次。

不要打断我写诗的灵感啊可恶!

结果,明明是上training课,被我硬生生搞成了诗词大会。

希望我未来能够写出稍微正常,稍微高级一点的诗歌吧,今天产出的这五个感觉捆一起都不够人家打的。

不过,我觉得我也没机会写诗了吧,我今天能写诗单纯是因为我上课很无聊,没事情做。但现在已经上完课了,就没有空闲的机会了。

就这样,我的写诗天赋好不容易从知识废墟中爬了出来,然后转眼间又要被埋回去了。

为我的写诗天赋默哀三秒钟。



上一篇:一百六十八、被嫌弃的垃圾挖掘机

下一篇:一百七十、我好森气气气气!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