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我好森气气气气!




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啊,昨天晚上坐在沙发上,由于沙发太舒服,结果直接一觉到天亮,就这样,我成功地鸽掉了这天的日记。没关系,父债子偿,8月24日的债8月25日偿。

今天是个很欢乐的一天,也是充满成就感的一天,好开心。成功教会了我的马来同事“生气”是什么。

因为我们在做工的时候,每次只要有人弄出稍微大的声响,其他人就会很有默契地一起说:“不要生气~”或“Jangan marah~”(在马来文里是不要生气的意思)。久而久之,那马来同事就开始好奇中文版的“Jangan marah”是怎么念的。

我们:Jangan 生气~

她:Jangan 森气~

很好,看来这孩子的语言天赋非常高,一教就会。

这时,我突发奇想——

我:Jika sangat marah,then kami akan cakap森气气~(如果是非常生气,那我们就会说森气气)

瞬间带歪那马来同事。

接下来,她就有事没事“Saya sangat森气气~”或“Kenapa 森气气?”

更好玩的还在后面咧。

当时我和她在一个房间里各做各的lab,一边做一边讲废话。这时,她突然说——

“Saya sangat森气气气气气气气气!”

我差点笑不活了。

一个好学生,就是懂得举一反三。已知生气代表生气,生气气代表非常生气,那如果要表达超级无敌生气——

“Saya sangat森气气气气气气气气!”

不行,即使是过了一天,这个笑点还是难以磨灭。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真的觉得好笑啦,不是为了凑字数才打那么多哈的。

哈哈哈哈。


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今天继续是那马来同事森气气的一天,我觉得短期内,这梗是过不去了,太魔性了。

今天一去到公司,就是开战,完全没有任何时间犹豫,开战就对了,因为昨天太多东西要incubate for一天,而今天一早要用到很多瓶子,所以只能早早洗掉昨天的瓶子,然后拿来给今天用。

为此,我直接放弃我平时prepare media的工作,转去洗碗,不为什么,因为我对自己洗东西的速度非常有自信,要知道我平时星期日回来的时候单枪匹马是可以做到高速且干净的清洗的诶。

结果花了三个小时洗东西,洗到怀疑人生。

还不小心打爆了两支test tube,终结了我近两个月来没打爆过任何东西的记录。

还顺带献祭了我的右手食指,经此一役,我的右手食指直接失去了大约40%范围的指纹,得亏我现在不用用它来打卡,不然绝对会打卡打到怀疑人生。

然后今天是我第一次帮人家做swab test,好紧张。我之前只经历过一次swab test,而那次swab test还是我同事做的,我全程就只是负责当一个废物小助手。结果现在直接被迫营业,去帮人们做swab test。做第一个人的时候我的手甚至在抖咧,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抖三小,但事实就是它一直在狂抖,抖到我都一度怀疑它能不能够顺利地做完这个swab test。

不管怎样,今天刺激的工作还是结束了,但明天还是要继续做,documentation真的很讨人厌啊啊啊!!!很多东西要update啊啊啊!!!一直被人疯狂催着交东西,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小学阶段天天被人催作业的痛苦感受啊啊啊!!!

在放工前忽然燃起一股想一把火烧掉全部document的冲动。

冷静冷静,不要冲动。

这样点火是点不着的,好歹也得淋一点汽油上去吧。

等一下,不要在思考如何最快及最有效达到烧掉东西的目标上冷静。


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明明只是上班半天,却比平时还要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明明今天工作量不会比这个星期其他天来得大。是,早上是比平时早到了15分钟这样,然后就prepare media,pour agar,pour完之后就去楼下production那边帮那边的员工做swab test,顺便做air sampling,检测一下那边的空气质量。然后回来lab这里再做air sampling。做完这些大概1点,处理文件处理处理下就到3点,然后就走人回家。

是确实有点累,但没有平时这样做一整天这么多啊!

我有正当的理由怀疑是因为我被前几天的工作量摧残了。

难怪我最近这几天做什么都那么精神,原来是把今天的精力一下子透支完了啊。

不管了,就算再累,好歹也是个难得的周末,难得星期六可以早早回家睡觉,星期日也不用回去上班的周末。

不准给我在10点睡着啊可恶!!!

9点就更加不可以了啊可恶!!!

让我好好享受游戏带给我的欢乐啊啊啊!!!

现在的我又开始玩回我以前超喜欢玩的游戏,开罗系列的种种游戏。开罗系列的游戏就是那种模拟经营风格的游戏,像素风格,是我小时候很爱玩的游戏。

口袋学院1和2、冠军足球物语1和2、棒球部物语、篮球热潮物语、吃货大食堂、住宅梦物语、青空飞行队、箱庭都市、锄战三国村、大海贼探险物语,这几个都是我小时候超喜欢的游戏,就算是长大了,偶尔也会下载这些游戏回来玩。

嗯,昨天把大海贼探险物语带回来我的手机,今天就把吃货大食堂带了回来。玩得好开心。我觉得,以后就算不想玩了,也不应该扔掉这些游戏,不然看着这些游戏一切都要重新来过,会很累诶。

好啦,以后就不删了啦。就让你们常驻吧。


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为我的莽撞和愚钝自罚一杯。

原本今天6点35分已经起床了,但因为看错时间,看成5点35分,觉得还早,就滚回去继续睡了。等到再次睡醒的时候已经是7点12分了。

Nooo!!!

我坚持了几乎连续两个月7点前起床的记录啊啊啊!!!不!!!已经55天了啊啊啊!!!这下子一切又要重新来过了啊啊啊!!!我的眼睛在干什么啊啊啊!!!不可以这样啊啊啊!!!

难过到我想直接把这天,2023年8月27号从我的人生中剪掉。

可以8月26号之后直接跳去8月28号吗。

这个星期日,我可以不要了。

烧了算了吧。

今天就是玩游戏+写部落格的一天,几乎用了一整天在快速通关这两天下载的大海贼探险物语和吃货大食堂。还好这些游戏都是那种挂机类游戏,我只需要放着给它们自己发展,自己偶尔关注一下,其他时候就写部落格、做电脑的东西。这种感觉好爽的呢,感觉回到了之前没有上班,当一个无业游民的日子。

我觉得当个无业游民好爽,今天就是这么爽着过来的,之前这几个星期被工作折磨到头发都快掉完了。我都有点害怕自己会还没到30岁就出现地中海的症状。没办法,我可以算下,自从7月24号开始,除了8月6号和今天,也就是8月27号,其他日子我统统都有回公司~简单来说就是近35天,我有33天有回公司。

如果说得狠点,就是从7月24号到8月26号,这34天里我有33天回公司。

阿弥陀佛。

那个,我开玩笑的啦,我没有想要当个无业游民,就算要也就只是当一天,而那天就是今天。当无业游民,开玩笑吗~当了无业游民,谁养我啊,谁给我钱钱啊。靠写部落格的话,我百分百会吃土。

不过,如果可以按广告,还是按一下啦,拜托拜托~一点点钱也是钱嘛~

我决定了,明天我就要去公司,去抢我同事的手机按广告。都认识了一段时间了,我想我们的交情应该达到可以打劫她的手机按广告的地步了吧?

虽然我也担心如果真是靠抢的的话,我们的交情很快就会惨摔到谷底。

所以,还是靠骗的好了。

是时候拿出久违的诈骗技巧了(不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