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一、中元应节须撞鬼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今天我们正式开始跑shift,也就是两个人从8点做到5点,两个人从9点做到6点。我严重怀疑是公司不想给这么多加班费才想出了这个那么废物的点子。

好吧,反正对于我们是很废物,要知道我们平时四个人同时做,已经做到要死不活了,你还要把我们拆分开来。有够过分的,要省加班费也不是这么省的。

然后今天由于我是9点上班,所以——我一个不小心又睡到超过7点才起床了QaQ

当我起床的时候,我看了眼闹钟,整个人直接瞬间精神起来。

不!!!

连续两天没能在7点之前起床啊可恶!又是7点12分!!!

我突然又想跳过今天了,不如就让这个世界上同时没有2023年8月27日和2023年8月28日吧。希望明早真的能回到6点多起床的日子了,我想念那个可以轻松在6点多起床的我啊啊啊。

由于不是很清楚8点多这段时间的路面状况,所以我决定早点出发,9点上班,8点出发。

然后8点20分,我看着公司,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我,好像不小心错估了时间啊。

结果,8点25分,同事们纷纷震惊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我。

看什么,我也不想这么早来上班的。

我只是不小心错误估算了时间QaQ

然后就正式开始无止境的工作,从8点半一直做到7点,我感觉和我平时做工时间完全没两样,还是一样的工作时间,还是一样的工作强度,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加班费少了一小时份的。

过分。


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今天是中元节,也是俗称的鬼节,于是,我不出所料地遇到鬼了。

喔,放心,不是会飘的鬼,而是那种只会在公司里a ji a jo的讨厌鬼。

没办法,应节嘛,就像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要吃月饼那样,鬼节自然也要撞一撞鬼。

说实话,撞这个鬼似乎比较好点呢,毕竟我是个胆小的人,如果撞到真的鬼的话我可能真的会叫出来。如果是撞到这个鬼的话——

“啊,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今天出门没有用柚子叶去脏污气。”


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今天是一个喜极转悲的一天,喜的话,自然是明天是8月31号,国庆日,明天可以趁机休息一天、摆烂一天、欢乐一天,超爽der!!!一想到这里,我工作的时候就超有mode的。

正当我非常有mode地洗东西时,外面office的同事走了进来和我说有哪些东西她急着要,所以今天要赶给她。于是,想到有很多东西做,我自然而然就有点头痛了。头痛了,我自然就会眯起眼睛了,于是——

她:“(看了我一眼)你还好吗?”

我:“我?很好啊,怎么了吗?”

她:“真的吗,看你好像很头痛那样,连皱纹都出来了。”

我:“???”

旁边正在准备media的同事:“噗。”

旁边也在听,但完全听不懂我们在讲什么的马来同事:“?”

经过旁边的同事解释后,知道我们在讲什么了的马来同事:“噗。”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整天里,我有皱纹这回事传遍了整个部门,并成为了大家吃饭时的笑点之一。

这是我在这里工作四个月以来,第二次遭遇这种攻击。上次的话是我身高明明有169,结果body check的时候量出165,因为过于悲伤而被其他人发现这回事,继而成为了我的痛点。

心塞ing。

另外,今天放工之前又险些出现意外,还是那个decon机器。我还记得上两个星期的星期五——8月18号,自己看是几时啦,我懒惰找——就出现了问题,整个机器堵塞,我回到家的时候我觉得浑身都是臭味,我不干净了QaQ

今天的话,没有堵塞,但是因为袋子里有一大堆活果蝇,而我们是用121度高温杀菌,所以一股熟果蝇的味道一直从那机器里窜出来。

俗话说得好,丑妇终须见家翁,臭臭终须见天日,于是我们也只能打开那机器了。

一瞬间,一股怪味充斥着整个lab。

这个味道和上次那个不一样,上次那个它臭归臭,但就是那种很浓郁的煮焦味;这个的话,就真的很恶心,恶心到闻一闻都想吐那种,就有那种尸体的臭味,超可怕的——不过也确实没说错啦,毕竟里面也是有一大堆果蝇的尸体,都一样。

然而,总不能晾着它不管嘛,于是我就身先士卒,派出我亲爱的右手去把里面的袋子拿出来。

只见我的右手轻轻一拽,一部分的袋子撕!裂!了!

在那一刻,我想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我想到了加班到8点半。

我想到了洗机器洗到怀疑人生。

我想到了所有8月18号和后续那几天的可怕经历。

我不想再来一次啊啊啊!!!

想到这里,我也放弃我的左手了,下去支援右手吧你!!!不要想着独善其身啊喂!

我一边变换着姿势拽,一边默默祈祷:求求你千万不要爆出来啊啊啊!!!

看看我对这公司的热爱有多深沉吧,我今年还没有许过愿呢,那么宝贵的许愿机会竟然用在了这种地方。想到我现在穷得叮当响的钱包,看到我身边朋友一个两个都找到女朋友了,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我好爱这个公司,竟然会为了它用掉那么宝贵的许愿机会。

那个,如果有什么佛、仙、天使、阿拉在上面看着的话,可以的话再给我今年多一个许愿的机会吧,我那么用心为公司许愿,总得给我一点奖励吧。


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超开心der~今天不用上班,不用回公司,可以在家摆烂,哦耶~

今天6点30多分起床,总算成功恢复正常了,昨天6点10多分起床,而之前那三天天天7点多才起床,我的内心是很希望那三天从我的人生中直接消失的。我不能容许我维持了这么久的记录毁于一旦啊啊啊!!!

啊,是毁于三旦。

今天因为是公共假期,同时也是学校假期,所以家里人很难得全部都没上班或上学——等一下,公共假期的话,无论如何小朋友都不用上学吧——所以我们就去外面餐厅吃午餐了。

选定了拉面,上交菜单,15分钟后,看着我家人那边超级大块的炸鸡扒,再看看我这里少到绝对吃不饱、还比炸鸡扒贵2块的拉面,我的内心表示很淦。今天看起来运气不是很好呢。

下午下完雨后,天气阴凉,就趁机出去屋子外面打羽球,结果短短半个小时内三颗羽球被打上屋顶,可见我们的羽球技巧已经完全退化了,准头不再。没办法,都没有机会打球,也木有人约,要是没退步那真的超神奇der。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6点50多分这样,几乎7点了,和我平时上班时回家的时间差不多,所以原本打算借着今天多写几篇部落格文章的目标也就此破灭了,不过没关系,我相信以我的实力,即使现在是7点28分了,我还是可以稍微写出一些文章出来的。我要相信我自己的吹水能力啊!

咦,反正现在的日记字数在word file里都已经显示出有2383字了,可以发出去了~顺顺利利地把新的一篇日记写完啦~文章数+1~

话说我现在的日记已经到第171篇了,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喔。如果说我的周记是按照正确格式来写,也就是真的每一星期才发布一篇,171篇周记……等于记录了我三年又三个月又三个星期的生活,以我是2021年9月15号开始写日记来说,171篇周记等于是出到2024年12月27号这样(大概啦,我也懒惰算,请原谅我的懒惰,如果你不原谅,那就不关我事了~)

但现在才2023年8月31日诶,连写日记两年的时间都不到。由此可见,我真的是非常用心地写日记,几乎每篇日记都写很长很长,才能做到才2023年8月31日就已经写到171篇日记了。感谢我自己。

今天闲着没事做,看回我第一篇日记,看到第一段有一句:

“希望能坚持超过两个星期。”

看到这句,我不禁满意地笑了。

两个星期?小case啦,现在再过两个星期,我就正式写日记写两年了诶。在此再次佩服一下我的坚持能力。

虽然早起的习惯一个不小心被破掉了,但是能够维持回来就好。

就这样,现在的日记已经写到2798字了,非常充足,已经可以直接发去部落格了。不过,如果要凑到3000字,我也觉得不是不可能的,多200字而已嘛,又不是什么世纪大难题,要知道,我小学的时候写作文随随便便都有500字的咧。虽然现在不是在写作文,不是在编故事,而是在写我充满意义和价值的日记,但要写200字,有什么难度?

你看,现在就已经写到2937字了,距离3000字大关也只剩下不到100字,准确来说是差63个字,刚刚上面短短的一个段落就直接把目标完全了近75%,所以,有什么难的?

准准3000字,收工,发文,吃饭,摆烂,哦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