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二、青春是在哪一刻结束的?




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倒数第二天的战斗日,再打完明天的仗,production部门就将正式停工,然后我们的工作量也将会大幅度下降,到时就可以全心全意地对付documentation,不需要再天天好像打仗这样工作了。虽然不知道这样的好日子会持续多久,但,能够享受的时候就尽量享受吧~

一想到可以全心全意地跟documentation交战,就有点高兴了。诶,天天跟lab打仗,我也想休战一下的嘛。

不过,想到有些东西上次update资讯是4月,截至现在也有差不多五个月了,一想到这个我就有一丢丢头痛,感觉自己要update到傻了。

不管了,做了再算吧~


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上班好累,平常对付15瓶culture已经很累了,今天对付17瓶,虽然只比之前多了两瓶,但是问题在于,今天是星期六,星期六我们有轮班,也就是说,平时我对付完这些culture后,从lab出来的时候大部分瓶子都是已经洗干净,不需要我再去洗了。但是今天只有我和另一名同事,而且我们两个都有东西要做,谁也没办法帮谁先洗东西,只能让先做完那个洗着先。

所以我就先洗了。

没办法,我做比较快嘛,就我先洗咯。

跟17set culture战斗完还要自己洗,真的好累的啊啊啊。

于是,放工后,我打开了foodpanda,想说晚餐好好奖励一下自己。

一打开foodpanda,就弹出了一个优惠界面,简单来说就是消费15块扣4块,消费25块扣7块这种东西。

我:ceh,不就是那种要骗人多消费的伎俩,一下子就看穿了好吗~

三分钟后的我:诶,我现在花了22块,如果多花3块就能扣7块了诶!赶快找找有没有3块钱的东西。

五分钟后的我:诶?这个“退出”按钮是什么?按一下看看——诶,这里写着“如果这时候选择退出,就无法得到此优惠”,什么意思呢……按下“确认”好了。

就这样,我直接把我刚找到的优惠弄不见了。

论我的手有多不想让我点外卖,它会直接把我辛苦找到的优惠直接弄不见。

就这样,我被迫用多花一块钱的价格来点相同的外卖。

QaQ


2023年9月5日 星期日

回公司加班……好不想回去喔。

只想在家里摆烂,当一个社会寄生虫。

虽然当社会寄生虫是不对的,但我个人觉得星期日当一天的社会寄生虫是很不错的,就一整天躺在家里摆烂,想到这样就觉得好幸福。

但是因为我是个有责任感的好孩子,所以我就回去公司了。

今天很多东西要做,也有很多东西要洗,一个人洗感到十分空虚寂寞冷,搞了四个小时才回家,算是花很多时间了,平时我都是两个小时半到三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所有工作,今天花了四个小时。

工作带走的不仅仅是我的美好周末时光,还带走了我的80%的精力。搞到现在只是傍晚6点40分,我就已经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了。

开玩笑,如果我真的现在睡着,然后明天早上6点半起床,我绝对会宰了我自己。

然后,我也不知道我的日记可以写什么了,今天除了工作和写部落格,我好像就没有做过其他事情了,加上想睡觉的身体和想摆烂的心态,我觉得我能坚持写日记写到这里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话说昨天晚上我看部落格后台的时候,发现我的日记161-170都有人看过一轮,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想对那名看了我部落格的读者说:

“记得按广告唷。”

不是,开玩笑而已,这样做有够没礼貌的。

“感谢支持~感谢你抽空看我的日记。好害羞,但也好感动,竟然有除了我和那名同部落格的小朋友以外的人还会看我的日记,超惊喜的啦。”

“然后,记得按广告唷。”

嗯,这样说的话,应该就不会太过没礼貌了吧。

现在是晚上11点,刚刚从知乎离开。平时我在知乎都是看笑话、看国际新闻、看故事居多,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知乎一直推荐给我一些屡屡刺激到我内心深处的内容。

“青春是在哪一刻结束的?”“你们的相册里是否有一张充满遗憾的照片?”“你读过最有力量的一段文字是什么?”

一边看着其他网友的故事,一边回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涯,才忽然醒悟,原来我距离高中也有快5年了。五年看起来不多,但足以把很多那些曾经无话不谈、天天腻在一起的你我他推散开来。五年后,还有与我联系的中学朋友已经差不多只剩10个了,那再过五年后,又会剩下几个呢?

如果问我现在有没有遗憾,当然是有的。虽然我现在确实是很年轻没错,人生经验和阅历也远远比不上很多人,但凡在这个世界上呆过,都会有点遗憾。最遗憾的终究还是和那个她之间的友情破裂。从初一到高三,她是我中学生涯中不可忽视的一笔。如果要概括我的中学六年,和她之间的羁绊是绝对跳不过去的。

其实直到现在我都还是会有遗憾和后悔,如果当时,2019年12月尾,我没有选择和她告白,而是就这样继续维持朋友关系,我们现在还能够继续当朋友吗?我必须承认的是,作为一个毫无恋爱经验、完完全全单身18年的孩子,我在这个关系里面确实做得不够好,有很多很多东西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当时的操作简直烂透了,所以最后分开也是必然的。

如果让我回到那时候,我能不能忍住自己的那股冲动,选择冷静下来,继续维持住我和她的朋友关系咧?或许朋友关系才是最适合我们的,但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已晚,最终我们还是成为了毫无联系、毫无交集的陌生人。

以结果论来看,这次的告白操作无疑是极度失败的,我指的不是告白这个操作,而是恋爱之后的后续操作。在这里其实我也得说声抱歉,抱歉她为我的失败操作交了学费,只是,我也只能在这里说说抱歉了。

现在跑去私信她,突然说对不起,感觉超奇怪的好吗,分分钟会被光速拉黑。

都说,人生在世,不能留有遗憾。但,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做到不留遗憾呢?要知道,你现在做的哪怕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有可能影响未来你和他或他能不能继续一起走下去,有可能你现在做的一件小事,会成为未来纷争的导火索。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尽力保护,至于到最后是否能真的保护住,那就不归现在的我们管了。

青春是在什么时候结束的?其实很讽刺,我现在才22岁,正值青春年华,照理来说我是没有这个忧愁的。但青春啊,它没有一个固定的范围,它取决于你如何定义青春。对我而言,我最青春的时光正是高中那三年,尤其是高二高三这两年。在这两年后,踏入大学,面对陌生的环境,我也只能重新把自己的那些疯狂隐藏起来,假装自己还是挺成熟的。是的,来到新环境,你不能指望有朋友会再纵容你、包容你,陪你一起发疯了。

假装着假装着,忽然,我就真的变成熟了。

当然,不只是我,据我所见,基本上每个朋友上了大学,再见面时已变得成熟,不再是中学时期的我们,不再会一起在上课时打闹、下课时偷吃人家便当、把铅笔盒藏到黑板上。这些种种行为,都将被留在我的回忆中,偶尔拿出来翻阅,感叹一下中学时的天真无邪,然后再把这些记忆放回大脑,期待下一次再见。

青春就是和朋友一起疯狂的那些日子,当和你一起疯的人都已走远,青春,也就正式结束了。

看起来,我的青春似乎暂时停下了,但我期待,未来有一天,我的青春会重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