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三、喘息之日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今天production停工,于是我们就开心了。不需要赶这个赶那个,可以悠悠哉哉地坐在office里面做documentation,可以一边做documentation一边和其他同事吹水讲废话,还可以一边做documentation一边写日记。

对,我就是在一边工作一边写日记。反正现在office里的都是马来人,应该是看不懂我写什么的,就算被发现,我也可以很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在工作。

她们应该看不懂华语吧……

要是看得懂的话,我命休矣。

没关系,反正我又不是在日记讲她们坏话,没事的啦。况且production停最少两个星期诶,我相信我自己的实力,两个星期我是可以做完现有的工作的,所以,现在第一天稍微摆烂一下也没什么的。

好奇怪,我中学时对待中学作业的态度不是这样的咧。

另外,我看回我昨天写的日记,我觉得——

写得真tm好啊!

我也没有想到,昨天稍微有点emo的我写起日记来可以写到这么有文采,虽然没有精美的辞藻,没有优秀的修辞,没有感人的剧情,但我觉得写成这样真的很不错。

会不会,我只有在忧郁的时候才会这么有文采呢。

会不会,我以后就必须在忧郁系优秀作者和发疯系乱来作者之中二选一呢。

我到底应该当个忧郁的超强作家,还是快快乐乐地当个笨蛋呢。

算了,我也好像没有资格选,毕竟即使我忧郁到飞起,也没办法超越鲁迅或是托尔斯泰。既然如此,那就当个快乐的笨蛋吧~、


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当然,不可能每天都那么爽,赖在office里面做电脑的。今天我就和同事下去production,一起包装产品。

全程高速前进,做到现在回到家后双手直接瘫痪。

其实挺奇怪的,我早上做的时候双手都没有事情,整个人也很精神,但不知道为什么放工后就双手同时下线了,精神也跟着一起下线了。

所以,拉长日记的任务就交给明天吧~反正明天我也是有带电脑去公司,趁机多写一些,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俗话说得好,要学会利用琐碎时间,才能促进自身的进步,进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为自己争取到更多优势。

这句话是我编的。

但,如果未来我有一天成名了,那这句话就会变成名言,然后后人就可以在他们的日记或文章里名正言顺地写:俗话说得好,要学会利用琐碎时间,才能促进自身的进步,进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为自己争取到更多优势。

这样的话,我也算是造福后人了,好棒呀我。

嗯,完完全全地离题了,但也很完美地水了很多字数,好像挺不错的呢。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明明在上着班,却还在写日记。当然,我也不是那么过分的孩子,把所有时间都拿来写日记,我还是有工作的~

这两天都平平无奇,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不过,没事就是好事,如果天天好像打仗这么乱,这样我才头痛咧。

然后我就不知道该写什么好了,呵呵。

所以,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我再看看明天带电脑上班的时候能够写些什么特别的。如果再不写些什么,我觉得我的日记长度是真的完全不够啊啊啊。


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好消息:update dpcumentation的进度十分顺利,现在已经正式推进到7月了,距离收工只差最后两个月的update。

坏消息:下个星期要去帮忙油漆。

不是,为什么要抓我们去油漆啊。

你看我长得像漆刷?

信不信我到时直接在一幅墙上涂十八种颜色。

信不信我到时直接在墙上画一个hello kitty出来。

喔,你以为我画一个hello kitty出来是好事?可以增加整个楼的美感?

你大概是没有看过我初中统考美术拿C的证书。

你大概是不知道我小时候美术拿A的作业全部都是人家帮我画的,我自己画的就没有一次拿过B-以上。

可恶,不想去油漆。明明我来这里是当lab assistant的,怎么突然变成了油漆工人。

我觉得,现在我们的状态就好像回到了中学时期刚考完年终考,准备要放假的感觉。和中学不同的是,中学我们最后那几天没有读书了,现在我们就没有做lab work,但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做,简单来说就是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和中学很相似。中学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要放假的时候,各个老师就会到处串门,然后把几个人拐走去做工,现在也差不多,做documentation做到一半,就被抓去包装产品或者是被抓去油漆了。

我以为我已经毕业了许久,兜兜转转,竟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嗯,我承认我是在抄歌词水一下字数,不然真的没有东西写,前两天的日记已经很短很短了,今天如果再不多写一点,我要怎么多出日记呢?要知道,我现在要多写日记,才能让部落格持续有热度(?)

开玩笑的,我写再多日记也不会提升部落格的热度,反正一篇日记一星期的点击一般也不会破10,除非我能够在某天写出某个爆款标题,这样说不定可以当个优秀的标题党,把读者们骗进来。不过,如果我这么会想标题,我们的部落格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长蘑菇了QaQ

不过,多写日记是确实要的,尤其现在趁我工作量很低很低,最好多写一点,不然我觉得当production重新开始后,我就没什么时间和精力写日记了。至于内容嘛……嗯,反正现在是写了一大堆东西,虽然基本上都是毫无意义的东西,但好歹那也叫写了嘛,所以,我想今天份的日记是足够了,我甚至觉得我现在已经补足了前天和昨天那写了几句就收工的日记。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早上去production帮忙包装,下午去store帮忙封箱。

结论:今天是个不务正业的一天。

不务正业到好累,十分想睡觉,加上今天除了做这些东西之外也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多提了,那就这样结束今天的日记吧。反正我相信,明天我的日记会变长的,毕竟明天没有上班,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写日记。

现在的话,就让我打着哈欠准备睡觉吧。

没办法,身体机能退化了,已经无法支持我熬夜了。

等下,我为什么说到我本来就可以熬夜那样。

我印象中,最近这一年要说熬夜的话,就是世界杯的时候看到5点才睡觉,不过那个严格来说也不算熬夜,毕竟我那时好像10点就先睡,然后1点起床,然后看球看到5点后回去睡觉,睡到8点起床。嗯,怎么说也是睡了6个小时,不算熬夜啦。

现在是星期六的早上八点,按理来说现在这段文字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毕竟星期六的日记就应该放在星期六那里。然而,让我多写点东西凑凑字数吧XD我一般写日记都是每2500-3000字就放去部落格,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保持在这个区间就好。

可是现在的字数是约2300字,就超不上不下的咯,星期六的日记我觉得我能写到很多,爆字数了,等下浪费了一天的日记,减缓出日记的速度,这样就不好了。然而,如果硬硬发的话,我又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嗯,所以就多说一点吧。

昨天真的超~开~心~的~在这里上班了四个月半、接近五个月,这是我第一次准时放工,6点的下班时间,6点准时打卡离开走人,没有眷恋,没有留恋,留给这个公司的只有一个潇洒又欢快的背影,那背影仿佛在说着:星期一再见啦哇哈哈哈哈~

是滴,今天虽然是星期六,但我不需要上班~好开心,我终于体会到那种8点上班到6点,然后6点准时打卡放工,还可以有happy weekend的感觉了。虽然加班有加班费,但有时候还是只想在家摆烂。就拿今天来说——我指的是星期六——今天我6点就起床了,但因为没有上班,所以可以很舒服地赖在床上,赖到8点才起床,很爽,非常爽。如果是平时,6点起床的话顶多就只能赖到6点半,会很不爽,非常不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