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二、头可断,血可流,早餐不可不吃




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好消息:星期六只需要上半天班。

坏消息:明天要7点上班。

是的,由于明天我们的部门要帮其他部门做swab test,所以要趁别人还没来上班之前先到公司开工。我平时8点上班,一般就要6点半起床,没办法,毕竟要算上吃早餐、拉屎、开车上班这三个极度耗时间的项目,而且这三个项目中,除了吃早餐和开车上班偶尔可以重叠,其余两个无论如何都无法搭配起来。

毕竟我可没见过有人能一边拉屎一边开车上班的。

至于一边拉屎一边吃早餐……可能有哪个勇士读者曾经这么试过,但我不想这么试,我也没兴趣帮我的早餐加料。

反正,我要说的是,如果我需要7点上班,这代表我就要5点半起来了。

不是说不可能,只是会很痛苦。

毕竟已经试过无数次5点半起来关闹钟后然后倒头继续睡回去的经历,我怕明天5点半的时候我顺手把闹钟关掉后直接睡回去,到时就百分百要迟到了。

到时就真的要体验一边拉屎一边开车上班的滋味了。

毕竟对我而言,头可断,血可流,便不可不大,早餐不可不吃。


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真累,好想现在睡觉,但想到我也只剩下晚上才能打开电脑做自己的东西,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想到这里我就不太想睡了。是的,睡觉固然重要,但我也想拥有自己的时间呀。

今天5点半就被闹钟吵醒了,虽然5点半起来后又睡回去,睡到5点45才甘愿起来XD开什么玩笑,我平时6点半起来都很不甘愿了,今天还要我5点半起来,我觉得我睡到545就起来已经很给面子了。

620出门,难得那么早出门,非常难得看到黑漆漆的马路。然而,我内心毫无波动,仅有的内心os也是:啊,好累,为什么我今天要那么早上班,可以现在回家睡觉吗。

无论如何,不管内心吐槽了多少,班还是要上的,就这样,640这样抵达公司,然后就开工,一路开到6点15分。

你没看花,你也没经历时间倒流,我就是从6点40做到6点15分。

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极度想睡觉,连日记都没力气去敷衍,去讲废话的原因。

真的好累啊!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明天星期六,做半天工就可以开溜了,舒服。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今天可以说是上班这么多天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吗?好吧,我觉得倒也不能算是最轻松的一天,但我还是觉得这天可以说是我在这里工作近两个月来比较偏少东西做的一天啦。主要是因为生产部门今天不开工,跑去油漆了。而这不关我们事,毕竟我们不帮忙油漆。

所以,今天我们其实就只是处理昨天的那些东西,以及把我们丢在仓库的东西拿来整理而已。非常简单舒服,我想,如果接下来的每一天的工作强度都是这样,我想我会愧对我现在拿的工资。

但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会表示:我愧对个屁。

每天做到鬼那样,才拿这样的薪水,我觉得我不在午休时间把他们放在休息室里的饼干和咖啡全部一扫而空是我仁慈了。

不过,今天的天气相比起前几天,算是稍微有好转一些,有出现阴天,而且阴了蛮久,可惜就是没下雨。前几天真的是啊,那太阳大到我如果拿着冰淇淋走在路上,走没两步我就要和冰淇淋一起融化了。

我不想知道太阳的后裔在哪里,我只想知道射太阳的后羿在哪里。

这谐音梗真好玩。


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今天没有上班,所以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记录……等下,就算是上班,也应该没什么东西可以写吧。不管怎样,既然没东西写,那就只好靠自己来吹水了。毕竟你也可以看到,在这篇日记里已经过了三天,而我这三天的日记都很短很短,短到我都有点担心说会不会真的写了七天的日记都凑不齐正常长度。毕竟三天写了只有近1000字,等于说七天也差不多只能写2000字出头这样,对于我这个对日记长度还是有要求的人来说,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所以,趁今天我写日记的时候天色尚早,就多写一些吧~

嗯,既然如此,那就让我来重温一下我写日记的时光好了。

对,如果你看到我的日记很长,但全部都是在重温or回忆过去,不用怀疑,单纯是我很想水字数,但又不知道水什么,只好讲这些陈年往事。

如果你看到我的日记很短,那同样也不用怀疑,单纯是我那天想偷懒。至于那天有没有大事发生……这就不好说了,毕竟在我真的想偷懒的情况下,即使宇宙毁灭,我也不会去记录的,by一个摆烂魂极度强大的孩子。

从我开始写日记到现在,一共有一年多,快两年的时光了。我还很清楚记得——是真的清楚啦,根本不需要看回以前的日记就能记起来那种清楚——我当时的第一篇日记是2021年9月15日的,当时我正在准备要考我year 2 sem 2的final,但读到已经怀疑人生了,想做什么,又不知道做什么,无聊之际看回中学时写的日记,写日记的欲望就突然被激起来了。不知不觉,我也写了634天的日记。

嘿呀,我哪里可能心算算出来我写了多少天的日记,很明显就是去google按“天数计算器”,然后输入当时的日期,就得出634天的结果了。

不过,让我有点吓到的是,那天数计算器的初始设置是开始时间2023年6月11日,结束日期是2024年6月11日,而我只记得调开始时间,忘了调结束时间,所以,等于我查的是2021年9月15日到2024年6月11日的相隔日期。一按,豁,准准1000天,不多不少,童叟无欺,准确无误,一发入魂,正正是1000天。这样的话,我就有些东西可以幻想了,如果我继续写,一直写到2024年6月11日,那就刚好是1000天了,那样的话,就又是个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到时说不定又能水一篇日记了呢~

不过,还是别想这么多吧,现在离我更近的是写日记两周年这日子,也就是2023年9月15日,也就是三个月后。但是,究竟我在那天到底会不会写日记呢,又或者,我会不会认真的写日记呢?君不见在一周年日记的时候,我直接摆烂乱写了吗?(一周年的日记在这里:九十、写日记一周年纪念

等一下,这么看来,又好像没有怎么摆烂咧,虽然说排面不及我写100天日记时直接为了它单独写一篇日记(第一百天日记在这里:二十四、周记系列百日宴),但我在一周年写的日记也是挺长的,而且也是一篇日记里只有两天的生活记录,排面也算得上挺大了。但我记得,我曾经有一次在纪念一个重要的写日记日子的时候直接敷衍带过,乱乱写就算了——啊,完全记不起来了呢。

反正,有先例在前,我想,两周年的日记不能够太寒酸了,不说力压他的两位前辈,最起码也不能输太惨呀。我看了一下日历,2023年9月15日是星期五,也不是什么假期,说实在话,要写一篇长日记是有点难度的,但是,还是要迎难而上,怎么说都是我这系列日记的里程碑,平时敷衍倒无所谓,这天就别摆烂了啦。

另外,我现在一共写了151篇日记,634天写151篇日记,平均算起来就是4.19867天per篇,折合一下差不多就是四天一篇啦,还算不错的效率。但考虑到最近我的表现……嗯,就不算那么好,我也没办法保证说未来的日记会又长又有质量,毕竟回到家剩下的时间就那么点,除非我能够上班的时候摸鱼,顺便想日记的idea,这样才可以在晚上一往直前地写出有梗又有长度的日记。

另外,刚刚打开了一包我公司的产品,然后加水喝,试看味道。喔,放心,我没有偷公司的东西,是公司给我带回去的。说回来,我就打开了一包,然后倒了满满一杯水进去,然后一骨碌喝下一大口——

靠。

好淡。

不知道读者有没有在义卖会时遇到一种饮品,那些学生把一大堆水掺进橙汁,结果搞到橙汁完全没有橙汁味,额,是有啦,但味道就有点一言难尽。我就纳闷,明明橙汁很好喝,白开水也没什么问题,为什么两个掺在一起后会变那么奇怪呢。

我刚刚喝的这个奶粉就有这个问题。我因为不太敢喝奶,所以在加了奶粉进杯子后,就倒了满满当当一杯水。结果牛奶味是被冲淡了,但也直接淡到我喝不下去。好吧,最起码下次知道要加少一点水了。

现在我不舒服的点有两个,第一是喝到味道奇怪的牛奶水,第二是喝太多水,感觉自己的胃里好像都是水,只希望这些水不要倒流,倒流到喉咙也就算了,不要倒流去大脑,我会完蛋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