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上班怎能不来点摇头丸




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如果说昨天是三个人一起在lab里做工,做到集体自闭,那今天就真的很欢乐了。成功在6点的时候收工,真的超级开心的。犹记得之前当我刚到这里做工的时候,6点半下班是常态,有时还会7点才能下班,当时是真的有种想duk爆公司水管的冲动。现在呢,一般来说都是6点放工,偶尔是6点半,比起之前,现在算不错了。

今天带着电脑去上班,要把资料输入进电脑后email给上面的人。啊,就这样,我的文件又一次要被延期了。距离到下星期只剩下一天,我感觉我明天会写到傻了。为我的右手默哀三分钟。

不过,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一件烦心事,根据运气平衡法则,你之后一定会遇到一个让你开心的事情。而能够让我开心的事情——对,就是钱。终于出粮了啦哇哈哈!!!这是我做正式工以来第一份完整月份的薪资,虽然不多就是了。没关系,之后我相信会慢慢提升的。如果不能提升,那就跑掉吧。

我就在这里放话给我的公司了。我同事今天也跟我透露过他最近有在找新工作。如果他走了,这部门就只剩下我一个,尽管7月尾的时候那名在我们部门intern的童鞋会转正,成为正式员工,但归根结底也就两个人。如果我这时跑掉的话……那那名intern生就要挂掉了。

所以,老板啊,如果不想看到你们的公司的员工挂掉的话,就赶快给我涨工资吧!如果你涨得够多,你就可以收获一个忠诚的员工了。这样一个优秀又忠诚的员工,这样一个样貌与才华兼备的员工,这样一个会讲干话活跃气氛的员工,你难道不要花大价钱留下来吗?难道不值得你用钱把我留下来吗?


2023年6月1日 星期五

好喔,一个完全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天,害我完全不知道今天的日记要写什么。

额,就祝明天的我做半天工做得愉快吧。

顺便主后天的我做工三小时做工愉快吧。

再顺便祝大后天的我做工两个小时做工愉快吧。

再祝……没有大大后天又是普通的上班日,又要上班一整天了,这个就没什么好祝的了,呜呜呜。


2023年6月2日 星期六

早上在家摆烂,中午才去上班,结果中午的太阳大到我差点在路上融化。由于只有我是做下午的,实验室里的其他人都是做早上的而已,所以2点多的时候,整个lab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空虚寂寞冷。

没有,只有空虚和寂寞,一点都不冷。

我得说,虽然我们实验室里有两架冷气,但在热浪面前,两架冷气真的不算什么。尤其是我做实验的时候要穿着厚厚的lab coat,再加上我们公司的制服本身就是属于比较厚那一型,层层buff叠起来,我觉得我还没脱水都是个奇迹。

不过我想,如果在冷气房里脱水中暑,这个应该比较算是奇迹吧。

明天上班三小时~后天上班两小时~然后就可以回家了~爽!

话说部落格的文章已经很久没写了,坦白说我现在有点难过,我的头脑里是有灵感一直迸发出来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办法把这些灵感串联起来,然后写成一篇文章。或许是因为工作太多,多到我的大脑直接摆烂不干了吧。

遇事不决赖工作,这就是我学到的东西。


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今天因为要去趁朋友午休的时候去探望她,就计划早点去加班了。

我:啊,她1点午休,以我工作的速度,我应该需要花3个小时才能完成所有工作,这样的话,就代表我最迟是要10点开工。但是,我总不能对自己那么有自信,那就8点去上班吧。

对,我就是对自己那么没自信。

没有啦,单纯是我想确保自己百分百可以在1点之前离开。

结果今天7点半起床,但赖床赖到8点20分。

事实证明,如果一个人没有被督促,他会直接摆烂到天明。

如果不是还记得我在1点有约人,我觉得我会直接摆烂到12点。

最后还是我把自己生拉硬拽起来,9点多一点这样抵达公司。

由于时间紧迫,因此被迫在公司开启暴走模式,双脚和双手几乎没有一刻闲下来过,就是做做做、跑跑跑,最后,成功在11点58分结束工作。

我:啊,好耶,我真是一个时间管理大师,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一小时,我可以慢慢来,划个20分钟的手机再慢悠悠地去了。

一划手机,看到我那朋友的whatsapp:我的休息时间是12点到1点喔。

喔?

喔?

Holy Shit!!!!!

最后,在临离开的时候,我又一次开启暴走模式,开始疯狂工作,疯狂收拾,疯狂跑路,最后在12点10分抵达她那边。

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该问人还是要问人,不然就会出现上述的情况了。

另外,天气好热,刚刚冲好凉的我现在满背都是汗,好可恶。马来西亚的后羿到底在哪里。


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

放假的星期一,而我依然要上班。不过,也只是去公司一下而已,毕竟主要的工作星期六和星期日已经处理了大半,就剩一些是只能在星期一做的。

9点抵达公司,10点半收工开溜。

这绝对是我首次这么快就可以离开。真爽。

回家后,就呆在冷气房里,毕竟,天气真的好热啊啊啊!!!

超级想念公司的免费冷气的啊啊啊!!!

不知道为什么天气会那么热,而且,不是一两天喔,也不是一两个星期喔,我觉得应该有好几个月了。一开始的热度我还承受得住,然后……然后我就受不了了。

不是,这温度也太变态了吧?!不要说煎蛋了,我觉得都可以用这温度来烤鱼了。


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重新回到努力上班的日子。一早醒来是久违的雨天,但——为什么是要在一个我要工作的早上啊?!就不能星期日或星期一下雨吗?!明明超级凉爽的天气,我却不能赖在被窝里,而是要把自己从被窝里生拉硬拽起来,真的很痛苦啊。

今天上班学习新事物,学习新事物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做我原本做的工作,我原本的工作就交给那名intern生做,而我就负责听我同事指导我。

累,想睡觉了,虽然现在只是11点39分,但我已经开始狂打哈欠了。现在能给我动力的,就是这周日不需要上班。哦,以及这个月月尾是假期,到时会有两天放假。可以摆烂两天了,真爽。

原本想在部落格写文章的,但真的是因为太累了,写不到,只好把另外一篇堪称是敷衍界的范文放到部落格。希望这种水字数的文章不会被人打。

意识逐渐模糊ing,不过放心,我不是要死了,单纯就是已经累到眼睛开始发生自闭现象了。最能够证明这点的就是我打字开始出现很多错误。你现在看不到,是因为我的检错系统还没shut down,还可以勉强修正错误。但是,我的输入系统就已经是下班了。我也不知道这些细胞下班后会去哪里,但就不理它们了,我现在只想睡觉。

很好,现在我感觉我连思考细胞也下班了,我现在打字都是靠本能打,打出来的字我觉得都没什么意义和营养,就只是为了打字而打字。


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今天我同事原本的计划是继续教我做昨天的工作,结果下午他被抓去开会了。

就这样,原本是练习,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实战。我只想说,还好我昨天有认真听他讲,不然今天绝对会死。

和之前我做的实验相比,这个就比较……重。

对,就是很重,十多瓶超重的milk culture,一瓶我想里面至少也得有10kg吧。要拿起来那不算什么,重点是要疯狂摇晃,让里面的culture均匀。因为是从冰箱拿出来的,又很满,有些都漏出来了,所以那些瓶子会很滑,难以抓紧。

在摇了所有瓶子后,我感觉我已经有点晕了。

因为瓶子很重,如果光靠我的双手去摇晃,应该摇了五年都摇不出个所以然。所以,我摇的时候,是整个身体,包括头都在一起摇。

换个场景,我觉得把我换去夜店应该也毫无违和感。我甚至觉得以我摇的幅度,警察应该会合理怀疑我磕了不少摇头丸。再加上我摇的时候咬牙切齿的表情……额,我是不知道夜店的人磕了摇头丸后的表情,但我只知道我当下的表情绝对不像是一个在正常环境下的人的表情。

在工作时能够像是在夜店狂欢,我想我应该是第一人了。


上一篇:一百五十、痛失32块钱的一天

下一篇:一百五十二、头可断,血可流,早餐不可不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