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痛失32块钱的一天




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打工人的一天,就是那么刺激,且打脸。

怎么说呢?我直接说重点吧,毕竟现在我做工后已经开始有些懒了,我怕我如果不尽快讲重点我会把日记鸽到明天,到时就又是一个拖延的行为了,这样不好。

今天做实验的时候,我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特别难做事情。我们在早上一般会准备那些aluminium foil,来封住试管的口,不要让试管里的saline water溜出来,这是前话。

平时,我一般都可以很顺利地在做实验的时候单手打开那些aluminium foil,这样就不会浪费我时间了。然而,今天不知道为何,我的左手好像坏掉了那样,怎么都打开不了,没办法,我只好让我正在忙着的右手来帮忙。双手一起开我也不是没试过,但今天特别多次。

或许是两只手混乱地打在一起的缘故,在我在努力开着其中一个试管的aluminium foil的时候,原本应该抓着试管的左手突然松手,原本正在开着aluminium foil的右手也突然松手——

大脑:No!

试管:干!

就这样,试管从我的手上掉到了桌子上。

奇迹的是,试管竟然没爆,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毕竟我们的实验室的东西特别容易爆的。

我那在旁边看的同事看到我弄掉了那试管,急忙过来看,结果当他发现试管没爆的时候,超级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

“这试管竟然没爆?!”“嗯咯,可能今天运气好吧。”

三分钟后,又一根试管从我手中掉落了,而这根试管运气不好,直接从我手上掉到了地上,直接碎成无数块了。

“啊,这次爆了。”

我就不应该说什么今天运气真好这种话的,说这种话完全就是在立flag的感觉啊QaQ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今天久违地迟回家了。没办法,太多东西做了,多到我们这部门的三个人直接分身乏术,我都想把自己砍成两半,然后让这两半的我去做不同的事情。

一般来说,我们这部门的三个人下午的时候都是两个人做实验,一个人在外面负责洗东西,顺便随时准备接电话,然后下楼去拿东西上来。这样的话,实验室里的那两个人就可以心无旁骛地做实验。而且因为一边做的时候外面的人会一边洗东西,所以等于说里面的人在做完的时候外面的人也差不多洗完了,然后就可以大家一起开开心心打卡放工。

但是今天我们三个一起在实验室做工。

啊,没人洗东西了。

也没人专职接电话了。

就这样,我们三个一起加班加到了差不多7点才走人。

我曾经觉得,我们三个人就已经足够了,太多人到最后说不定只会一起站着发呆。经过了今天,我才知道,不,我们还是很缺人的。举个例子,除了我刚才说的事,我现在也越来越没时间写文件了。

平时我星期一会把这星期的需要的全部文件print出来,然后在这一个星期里面慢慢一些一些写完。然而,这个星期目前已经过了三天,我基本上写了不超过20%。要知道,我在这星期只剩下两天可以写了啊!两天内我要写80%的东西,而且不要以为我这两天是可以全天候写的,我一般有空写的时间就是11点到1点这一段时间,总共四个小时,要写一个星期的量的东西……

我已经在为我的右手默哀了。

另外,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吧。我在wechat一直有关注一个公众号,偶尔会在他的朋友圈那里留言(他有时会发出一些脑洞问题或神奇的话题,我就趁机让我僵化的大脑活跃一下)。

前几晚,我又留言了。

昨晚,我看朋友圈,发现——我的留言被他选为精选留言了。

精选留言,本身也没什么,但是,他恰好在那个话题设了一些奖励,被选为精选留言的那十个人,可以获得饼干一罐。

所以,当我发现我被选为精选留言的当下,我的第一反应:干,我在马来西亚,他在中国,怎么都没办法邮寄过来了,我就这样痛失了一罐饼干。

于是,当他问我地址的时候,我就直接说了我在海外,他:这是我负担不起的运费。



本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然后今天,他在朋友圈发布了自己送了九罐饼干的照片,并且附上已经付款了的照片。




不小心划过的我:?

是什么饼干,要49块人民币?(约RM 31.82)

连100g 都不到的饼干,要49块人民币?

里面只有八块饼干的饼干,要49块人民币?

如果说昨天我感觉自己只是失去了一罐饼干,那今天我就感觉自己失去了32块马币。心塞,32块马币是我半天的工资了哎。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移民到中国居住了,请不要担心我的精神状况,我只是单纯去追寻我的32块钱的饼干而已。


PS:因为实在想不到这篇日记的标题,所以就去求助chatgpt,然后——

这到底是三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