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中指:痛;小指:痛;无名指:怕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依然是一个没什么特殊的日子,唯一特殊的也许是做工做到我快要睡着了吧。倒也不是整天的工作都很沉闷,只是中午这段时间一直在写字,写下写下大脑直接进入了休眠状态,搞到我超想睡觉的。

不过,就算今天没什么大事,我相信我还是可以水出一篇日记来的。怎么水?很简单,就来说说我写了这么久日记的感想吧。

我写日记,从2021年9月15日一直写到现在2023年5月25日,中间一共经历了21个月,共是16+31+30+31+365+31+28+31+30+25=618天。

看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挺变态的,不知不觉就写了600多天的日记,我刚刚计算的时候有一瞬间还以为是我算错,600多天诶,真的感觉好不科学。不过想一想,我整个21岁(2022年)都在写日记中度过,无论是上课、做fyp、摆烂、考试、打工都记录在了日记里,这么一想,600多天的日记,似乎也不算多。

接下来,就要展望1000天的日记了。我现在是600+天数的日记,要写到1000天,还需要大约400天……嗯,也就是大约一年多三个月这样。这么看来,在明年年尾,我就铁定能达成1000天日记的成就了。

前提是我到时候还在坚持着写日记。

不过我想,我是可以坚持住的·,我要相信自己,毕竟如果人没有信心,和一粒咸蛋有什么区别。

只有当一个人有了信心,他才可以从咸蛋蜕变成咸蛋超人。

根据我的公式,人=咸蛋,人+信心=咸蛋超人:

信心=咸蛋超人-咸蛋

信心=咸蛋(超人-1)

……

……

……

我到底在写三小。

我已经惨到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接我上面的梗了。

我觉得,我应该让日记停留在人有了信心才能从咸蛋蜕变成咸蛋超人那一句,用这句当结尾比较高级,具有深意一些。后面完全拉低了这日记的level了啊可恶!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做工做到超级累,好想睡觉喔。今天的工作量比平常还来得多,我亲爱的左右手几乎快做到瘫痪了。值得庆幸的是,明天我只做早班,也就是说我不需要做实验,只需要准备那些下午我同事要做实验所需要用到的reagent,真爽。星期日也不是我轮班,我也不需要回去做。

啊,连续做了十二天的实验,终于可以休息两天了,真不错。

我的工作就是那种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会简单那种。只要你了解了你需要做什么,就没有什么需要头痛的了。但是,就算你知道你要做什么、你提前规划好你做东西的顺序是要怎样才能让做工的效率最大化,你还是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做完这些工作。这些工作都是要做最少两个半小时才能解决的,无论你手多快都没办法做到快速解决。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上班半天,仅仅加班半个小时就可以离开,真开心。对现在的我而言,加班一小时是常态,加班半个小时?爽诶。

之后去超级市场探望我两个在超级市场做promoter的朋友,说是探望,实际上算是骚扰XD就趁没客人在的时候和她们聊天,有客人就闪开。得亏她们的上司没有来这里视察,不然我想她们两个得扣人工了。聊了一个小时,我选择回家摆烂去了。

回到家一个人,自己一个在家里,好开森。在家从6点摆烂一直摆烂到12点,有多摆烂?摆到连日记也懒惰写,直接把日记留给星期日。也幸好星期日我没上班,不然在极度疲累的情况下,我怕我会直接干脆再鸽掉一天的日记。

啊,下个星期又要回到一星期七天都要工作的日子了。不知道为什么,想到就有些许累了呢。可能是我开始老化了的缘故吧。在休息完这两天后,我就要继续开启连续工作十三天的日子了。我算一下,这么说来,一个月当他有28天——我就懒惰算有多少个星期日多少个星期三这样的嘛,干脆直接当它是一个月四个星期五四个星期二啦——我要去公司26天,休息的是两天。如果是31天的那个月,最多我要去公司29天。

29天,每次来回都要花各自半个小时,啊,等于我一个月花了29个小时在开车上了。

这么算起来,真的好可怕。

不过我想吐槽的是,我现在的日记到底在搞什么,我觉得我写这样的日记,未来的我是没兴趣看回的,就算看回也是直接一目五十行那样划过去的。

头好痛,快来派个人拯救下我的日记吧。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天气怎么会那么热?!超热的QaQ热到我已经感觉自己好像是个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在冒汗的人,真的无孔不出的感觉。我想说的是,尽管我睡觉的时候穿的是长裤,但毕竟是宽松的长裤,平时睡觉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凉飕飕的。现在呢?!现在我的脚已经在飙汗了啊!如果不是家里还有人,我都想不穿裤子到处跑了啊!

对,连内裤也不穿那种。

虽然马来西亚基本上没有地震,但我还是想说,地震的时候裸体跑出来的,不仅可以是在做爱做的事情的人,还可以是被天气热到只想丢掉手表丢外套,丢掉裤子丢自尊的人。

这时候就开始怀念起公司的冷气了。虽然说工作很辛苦,但是冷气好凉爽,还是免费的。我一般如果是第一个进lab的人,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把所有能开的冷气全部开完,反正是公司的电,没关系的啦。

低情商:接下来要连续工作13天了,好心累啊。

高情商:接下来可以连续13天吹冷气不用给电费了,好爽啊。

做人嘛,最重要就是往好的方向想,力求自己可以开开心心过日子。不过,不知不觉就11点37分了呢。我也快要上班了。休息很爽,但是,休息够了,就要重新出发啦。Let‘s~ go!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今天算是一个很忙的一天,即使是星期一,一般来说都会比这星期其他的几天来得有空一些。但是!今天真的忙到出大事,忙到我直接没空写文件。要知道,平时我都是会在星期一趁机多写一些文件,毕竟之后的几天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没空写的。

早上11点,我和另一个同事下楼去搜集sample,两个人硬抗八袋25kg的material和三袋45kg的material,我感觉每搬动一次我们两个就距离闪到腰更靠近一些。两个人,处理11袋东西,我们两个处理了两个小时,我感觉都快累死了。所以,这就是今天的时间消失的原因,一下子飞走了两个小时,是要怎么救回来啦。

嗯……就只能指望接下来的四天能够写完了。星期六就不用指望了,星期六我是下午班的,下午班一来到基本上就是开始做lab了,根本不得空写这些的。

下午做实验,由于天气很热,加上实验很沉闷,再加上昨晚没睡好,再再加上我吃午饭的时候外面正在装修,害我没得好好休息。这种种的buff叠在一起,直接造成了一个超级超级巨大的事故——我在做实验的时候睡着了。

就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沉到最后,我直接有种失去意识的感觉。直到我感觉到我右手的小指有一股炽热感,我才彻底精神了起来。

感谢右手小指,献祭了自己的生命,换得大脑的彻底清醒。

不过话说,算上之前右手中指在手套战中阵亡的事故(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星期一或二的事情),这是我第二次手指遭遇火攻了。

中指:痛。

小指:痛。

无名指:怕。

下一个被烧烤的,究竟是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额,不是,不要再有下一个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