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献祭手脚,换取日记长度




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今天做下午班,但这并不妨碍我早起,毕竟早起可以享受到更多美好时光嘛。起来写了一下部落格,然后……然后就没有了,然后就要去上班了,对,由此可见,我在做工后写部落格的效率有多低。

去到公司大约是12点40,1点开工,也算是提早开工啦。一进到lab,马上准备开始做实验。平时我是2点45这样开始做lab,而今天就大约1点半就开工了。这是因为下午只有我一个人在lab,而lab里难免会有很多突发事情要处理,例如有时生产线部门会打电话叫我们去检查那些产品,又或者下楼拿东西上来来高温杀菌,这些零零散散都会花掉我大概一个小时。所以,如果我2点45开工,我绝对会迟到爆炸才可以放工XD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2点45分开始做实验,一直做到5点20分才做完,当然,这里面有大约一个小时是在处理我上一段提到的突发事件,所以我做实验也是做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这样。然后就洗东西,就这样洗啊洗啊,啊,洗到6点40分了。

是呀,洗东西也很麻烦的呢,而且更别提我在洗东西洗到一半的时候又要下楼处理事情,这样又花了大概20分钟。最终只加班40分钟,我也觉得好庆幸,可以快点回家睡觉了,真爽。

虽然到家后完全没有睡觉XD

不过,现在也是要睡了,毕竟明天还要回lab继续做呢,希望明天不会做太久——按照常理来说应该不会做很久啦,我今天也是有大概估算了一下明天要做的事情,顶多3个小时半就可以回家了……吧?

但愿如此。


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今天原本打算和两个星期前一样,早早去公司开工,然后早早跑路的,结果今天睡醒……9点。

这天直接打破了我近几个月来最迟醒的记录。没办法,只好迟点去上班了QaQ

10点抵达公司,快马加鞭地开工,最终成功赶在1点完成所有工作,跑路喽~

回到家享受星期日的欢乐,毕竟星期一又要回去上班了,自从我打工后,就天天想着什么时候是休假日了。休息真爽,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两个星期14天有13天要上班的人来说。

回到家,开启摆烂模式,不知不觉就摆到了11点,而我也正式开始写今天的日记。

然后一个字都还没开始打就停电了。

嗯,最后恢复电了,但那时我已经关了电脑,也懒惰开回去,只为了写个日记。于是,这日记就直接被鸽到星期一了。

那个,反正星期一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写,不如干脆直接结束这日记,写星期一的吧。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绝对是我做工以来最刺激的一天,不是心灵被刺激,而是肉体,肉体直接被一堆东西物理性刺激,刺激到都快坏掉了。

第一件事发生在大约早上10点,当时我正在收拾着东西,准备等下拿来用,拿着一个大篮子,视线就自然而然被阻挡了。一秒后,我感觉自己撞到了一个东西,空着的左手感觉到不对劲,急忙往前冲去支援。果不其然,左手成功摸到了一个在桌子边缘摇摇晃晃的玻璃瓶,并且顺势地把这玻璃瓶摆正。

然而,我感受到似乎还有种不妙的味道,眼神往下一撇——Nooooo!!!有另一个玻璃瓶同样也在桌子边缘摇摇晃晃,也要掉下去了啊!而此时我的左手已经来不及救援,右手嘛……拿着一个重篮子的它,当时是处于已经被废了的状态,就没必要指望它了。

这时,右脚挺身而出,扑向了那掉下来的瓶子——

理想:瓶子在右脚的缓冲下成功安全落地,在地上滚了几圈后被人捡起来。

现实:瓶子在接触到我的右脚后直接大爆裂。

就这样,右脚直接被砸到下线了。虽然现在晚上已经恢复上线了,但不得不说这瓶子的攻击力还是挺强大的,都直接把右脚打到差点挂掉。

然而,这还只是开始呢。下午我做实验,做着做着,突然感觉戴着手套的右手一阵发烫。被烧过不知道多少次的我表示这感觉好熟悉。

等一下!我右手被火吻了?!

要知道,我当时戴着手套,而其实如果你穿着手套有感觉到被火烧,其实是很危险的。毕竟你也不知道当时你被烧了多久,严不严重,这是戴着手套时很难感知的一件事。

反正呢,我当下就当机立断地把手抽出来,然后立刻脱手套,去换一个新手套,然后……继续做实验。

毕竟比起手被烧掉,我更担心加班害我不能早点回家。我真的不想天天拖到很迟回家,我更不想迟回家的原因是我,既然如此,那就只能继续做下去了。

幸运的是,最后还是在不错的时间回家了,最起码没有加班到很晚。


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因果有报,这是我今天学到的道理。

然而,右脚的因造成左脚的果,这是我没想到的。

还记得昨天我在日记里有提到,我的右脚被玻璃瓶一瓶砸到下线,然而,神奇的是,右脚没有出现任何伤口,只是脚痛而已,痛了一段时间,缓和下来后,又是好汉一条。

然后今天,我在要准备放工的时候,左脚中指准确无误地踢中了一个钢椅子。那瞬间,我直接痛到失声。但因为穿着袜子,所以我也没去注意伤口,而是先收拾好东西。

等我有空,脱下袜子一看,左脚中指的血已经凝固了。

右脚:好耶,瓶子都打不爆我,我果然是金刚腿啊!

左脚:不是,不要让我一个人受罪。明明·惹事的是右脚诶。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可以说是非常平淡的一天,无事发生。

呃,我想,如果我不作死的话,正常来说应该是无事发生的。毕竟现在的工作不比在余仁生或文具店,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也会有很多不同的工作。在这里,工作都是那几样,而要面对的人更是只有那几个。

当然,于我而言,我是更加喜欢这样的工作的,我一向来不是很喜欢跟很多人交流,感觉会很心累,而这份工作就不需要这么麻烦,就每天做实验就好。

当然,代价就是日记长度会大幅度缩水,毕竟如同我上面所说,一般来说除非实验室炸了,不然都没有什么大事。读者也可以看到,我这五天的日记,除了星期一右脚爆射玻璃瓶让我有很多东西写,其他那几天都没什么东西好写的,所以就干脆草草带过了。

由此可见,要想日记写得多,就得先献祭自己的身体部位,而且还要是有新意的献祭。好像昨天踢爆脚指甲的献祭法,就太普通了,谁没试过踢伤自己的脚趾呢~能够被大肆写进我的日记里的,只有那些有创意的挂彩方法。


上一篇:一百四十七、一起幻想幽灵在你身边吧!

下一篇:一百四十九、中指:痛;小指:痛;无名指:怕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