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一起幻想幽灵在你身边吧!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今天超爽的,比平时早很多放工,放工时间6点10分这样,跟平常比起来早了有最少半个小时,真开森。

其实我现在的日记也不知道该写什么,毕竟现在的工作比较千篇一律,很难写出什么新意出来。而且这工作毕竟是在lab里工作,不会对到太多人,所以遇到奇葩的机会大大减小。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今天还是遇到了一个奇葩,这也是我在这公司遇到的第一个sohai。

我同事之前在和我一起和那sohai擦肩而过的时候有大概提到她,说她是个说话比较直接、比较直性子的人。

当我一听到这个描述,我就知道这人大概率是个情商低到令人发指的sohai了。在这个社会,即使你对其他人有不满,只要没有涉及到你的利益关系,就没必要摆脸色给人家看。一个连比我早进公司半个月的同事都可以说出她说话很直这个特征,可以知道这人大概率就是对任何人都是讲话不怎么动脑子、想说就说的那种人。

后来今天和她交流后我才发现,低的不仅仅是她的情商,她的智商也有些令人堪忧。

其实我是真的想讲出来,但是好歹也是有涉及到公司内部的运作,我也不敢说出来,等下被抓到把柄我就够力。虽然我现在这日记会来看的没几个,但也不排除我们部落格哪天会一举成名的可能性,到时我的日记被人顺带扒出来,然后我就gg了。

反正读者和未来的我只需要知道,这是个情商智商都极低的sohai就好。

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不需要太怎么和她打交道,阿弥陀佛。


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当然,这里所谓的轻松是以我工作固定下来之后来定义的。我现在的工作其实有一个很明显的划分了:早上8点-11点这段时间,主要是为下午的实验准备那些材料,11点到1点这段时间就主要是把结果记录在纸上,看起来很简单,但写到我怀疑人生,真的有很多要写。1点-2点吃饭。2点多就开始做实验,一直做到放工。

而今天由于需要做的比较少,所以变成8-10准备材料,10-1三个小时慢慢写——虽然到今天都还没写完就是了——然后吃饭后3点开始做,做到5点半收工。要知道,平时我们一般都会做到6点,甚至是6点半。今天这么早收工真的是奇迹呢。

不过,少工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我同事也在努力工作ing,三个人一起做,总归还是会快点。我无法想象7月那intern的跑掉之后,我和剩下的那个同事会做到怎样。

突然担心7月的时候我们会不会坏掉了。

另外,星期四有那种不知道什么机构的人会来我们的lab视察,听说这班人说话挺狠、不给人留面子的。

希望星期四结束时我不是满脸泪痕的。

希望星期四我不需要在危险时刻躲去厕所。

希望星期四可以被跳过。

希望星期三过后直接是星期六。

咦,你问我星期五去了哪里?额,既然要跳过,干脆跳mai星期五,直接到星期六,只做半天岂不美哉?

还是……要直接跳去星期日也是可以的。


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啊,明天就要迎来对上变态机构的人了。

要准备好纸巾来擦眼泪了。

就只能告诉自己,嗯,尽力做好自己,减少挨骂的机会。

以及,就算真的挨骂,顶多也只是被骂8小时,480分钟而已,我想我可以熬过去的。

另外,昨晚一个不留神就直接睡着了,痛失一个美好的晚上,感觉亏死了。今晚无论如何都不能莫名其妙睡着啊!

再以及,我想吐槽我的肠胃和肛门,这两个小混蛋真的太过分了QaQ我现在的早晨活动时间表非常有规律:

早上6点30分,起床。

早上6点45分,从厕所出来,准备吃早餐。

早上7点10分,大便。

早上7点20分,出门上班。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每次你都要选在7点10分才有便意啊啊啊!!!每次在我整装待发准备上班的时候涌现便意,真的很痛苦的诶!明明洗澡的时候也给了你充分的时间培养便意了QaQ

想到我的肠胃,我突然想起一个很冷的冷笑话。

患者:医生,我常常为我大便的事情而苦恼。

医生:怎么了吗?

患者:我每天都早上6点大便,十年如一日,从不改变。

医生:有规律地大便是一件好事啊,你还在苦恼什么呢?

患者:但我每天7点才起床。

我虽然没有像这个患者那么惨,天天都要洗床单,但每天挑战自己拉屎的速度,真的很刺激的啊,拉屎这个东西其实不能太急,不然便便没出干净就搞笑了。但我没办法,要赶着上班嘛,这些事情就没办法顾及了。

希望明天可以早点出现便意。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当你在早上做好心理建设,准备好今天被人铲到飞起,结果一整天下来完全没有经历什么,这是种什么感觉?

答:爽,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空虚,白做心理建设了。

从今天刚上班开始,我的内心就开始有些紧绷,毕竟真的担心被铲,即使做了再多心理建设,还是会害怕的。

9点——那机构的人来了,但她要先去meeting room看公司的文件先,暂时不会进来lab。我的内心:阿弥陀佛,躲过一劫,希望在meeting room久一点。

10点——啊,把工作都做完了,那,我下一步要做什么,如果此时她进来,看到我什么都没在做,说不定我会直接被铲的。赶紧找一些事情来做吧。

11点——在用最缓慢的速度一笔一笔地写字,我发誓,这绝对是我22年来写字写最漂亮的一次。果然慢工出细活,慢慢来,什么都会变得很好。不过,如果平时用这种速度写字,我想我每天都要晚上9点才能放工了。

12点——妈的怎么还没进来啊啊啊!!!快点进来然后快点离开啊啊啊!!!已经彻底没工作做了啊!!!写字写再慢也不可能写上三个小时啊啊啊!!!

1点——午休了,真爽,希望午休可以直接午休到放工。

2点——开始穿上lab coat,进lab做实验了。且慢,怎么感觉有一双陌生的眼睛在盯着我……

是的,2点,那人来到了实验室,然后开始站在我做实验的房间的门外盯着我和另一位同事做实验。

害怕.jpg

确实是挺害怕中途出错的,毕竟我是那种一有人看着我,我就会特别紧张的人。如果是教人还好,如果我是作为考生或被检视者,我就会非常紧张,然后就会出错。没办法,迫于无奈,我只能开启幻想模式,假装我身边根本一个人都没有,全部人都在家里睡午觉,在我周围的都是幽灵。

虽然改成害怕被幽灵吞噬了,但最起码害怕翻车的担忧消失了。

所以,小朋友们,如果你们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感到紧张,不妨幻想台下看着你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恶鬼,而不是人,这样你就不会有被人盯着看的压力感了。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第一次在公司直面老板,就是被老板叫去会议室训话,害怕。

因为昨天那政府机构的人来视察的时候,抓到我同事做得有些不规范,于是就把我们都抓去训话了。

可怜我当时被叫去会议室的时候还以为是要给我双倍工资。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想,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应该有一个梦想嘛。

反正从10点这样就被老板抓去训话,一抓就是一个小时。

晚上下载回一个小时候玩的电脑游戏feeding frenzy来玩,真的好好玩。玩了一小时后,带着没通关的遗憾关掉游戏。

我得说,我玩了一小时后就关,可不是因为我很有自制力,能够把打游戏的时间限制在一小时,单纯就只是这游戏只能试玩一小时,一小时后就要付费玩了。

可恶啊!只差一点就能过完全部关了啊!

只能怪自己手速慢了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