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六、我到底是在马来西亚还是西亚?




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辛勤工作的一天,没什么特别事情发生。不过俗话说得好,没事发生就是好事,如果真的有一些事情会被我记录在日记里,十有八九都是坏事或者是让我想找个人来打一顿的事。

至于为什么不会是好事……啊我对好事的定义就是加薪咩,而我现在才在这里工作了一个月,连三个月的试用期都还没过半,我指望什么加薪,真的要指望也得等两个月后,试用期过了之后。

不知不觉就到晚上11点42分了,倦意袭来,我感觉我要睡了。现在的我,上班日天天6点半起来,没上班的话也是最迟7点这样起来,我觉得我已经彻底变成一个早起的机器。成为早起的机器的代价就是,我失去了熬夜的能力。我也不知道我有多久没有熬夜过了。印象中这几年来我只有不超过5次超过3点睡觉。最靠近的一次是要做fyp,不过那时也是没有撑到太久,大概3点半就倒下来睡觉了。

回想起大学生活,真心觉得大学生活是很轻松的。每天上课读书写报告而已,加上我懒惰参加什么活动——主要是前两年mco根本没机会参加,最后一年直接fyp,也不得空参加——所以我其实挺悠闲的。我记得有时做fyp的时候我会选择翘课不去上,在宿舍写fyp,虽然翘课不是很好,但感觉真的很爽。就早上7点起来开始奋斗,一路奋斗到晚上12点,除了吃饭冲凉之外一直做,但又不是太高强度地做,就一步一步写,这样有条不紊地写,那些日子是挺不错的。

现在其实也不错啦,怎么说,上班了其实就是做一些已经规划好的东西,不像在大学,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考试、下一个assignment、下一个presentation会遇到什么神奇的东西。上班就是日复一日地重复之前的工作。我这个还算是有些用脑的,毕竟做lab也是要保持专注。但有一些工作就不怎么需要动到脑,就无脑做就好。对于大脑在毕业之后就退化的人来说,这些工作简直就是福音。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继续是大太阳,得亏我在冷气房内做工,不然绝对会被烤成人干。不过,即使是在室内,偶尔也会感受到热气的袭来,更不用说吃午餐的时候要经过一条马路,然后就会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快中暑的感觉了。

只能说,太阳真的超猛的。

现在是晚上11点15分,我其实有些累了,但我还是不太想现在睡觉。作为一个没ig、没抖音、没追综艺、没追剧、熬不到夜、没有夜生活的我来说,我感觉我真的有点不太像现代的年轻人了——当然,这部落格里应该还有另一个也是这样的。因此,作为一个连22岁都还没到的年轻人,我最后的倔强就是12点才睡觉。

虽然我也不知道以我现在昏昏欲睡的状态,我到底还能不能坚持到12点啦,毕竟还要坚持35分钟,也是有点难度的。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热浪持续来袭,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干尸,没有一束阳光是无辜的。太阳热到我在冷气房做工都可以感受到那股热气,更别说那些在没有冷气的地方工作的人了。想到我在文具店搬东西搬到狂爆汗的经历,我不禁想说:我也太聪明了吧?!

我是怎么未卜先知,知道未来如果继续在文具店做工会被大太阳焗烤到怀疑人生,才毅然在3月头就跑路了的?!我为什么那么聪明,选到一个lab成为我新的工作环境呢?

爽啦。

结论:我真幸运。果然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不枉我每天洗澡的时候都会看着镜子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一个对自己的颜值充满肯定的笑容。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只需要上半天班,感觉真舒爽。上班到1点就可以跑路了,真心爽。

但天气让我好不爽。

感觉自己离被烤焦只差一度。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太热了啦~热到我真的觉得没有了冷气我会挂掉。要知道,我平时可是一个就算没有冷气也能活得好好的一个孩子。即使再高温对我来说我都可以handle到。但现在……放过我吧,我还年轻,我还想做很多事情,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完成,冷气该开就开,我不想被热死啊QaQ

现在是晚上11点24分,距离12点还早,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眼皮:不,已经迟了,我老了,现在的我就是个自闭儿童——不,是自闭老人。

眼皮自闭的冷笑话永远不会过时。

最近的日记很短,非常短,常常一段话里只有一行字,这样水字数和行数,我觉得我真的做得很不对。

但是,作为一个无耻的人,我还是会这么做。

所以你可以看到,这是连续第六段我用一行字结束一段,这样水字数,我很喜欢。

如果读者不喜欢,我感到很遗憾,但是,这又关我什么事呢。

就是这么任性,这就是来自一个星期日不用上班的孩子的狂妄和嚣张。

喔,星期日不用上班,真的是超级爽的。


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我只想说,太阳真的好热,这已经是我不知道连续几天开冷气了。这天气热到离谱,最离谱的是今天早上,今天我起床后洗了个冷水澡,冲好凉,抹干净身体——

然后就流汗了。

也太可怕了吧?!

我也不想管那么多,就干脆直接裹着毛巾从浴室里走出来。

还没等我从浴室里走出来,我那被毛巾裹着的下半身直接开始飙汗了。

我:???

我到底是在马来西亚的住宅区还是西亚的沙漠地区?

今天和亲戚们聚餐,地点位于一个我完全没去过,看装修也去不起的地方。其实也不是说价格去不起,毕竟如果咬咬牙,还是可以去的,只是去了的话半天的工资就直接打水漂了。当然,亲戚聚餐决定的地点是那里,我也就只能去那里,这就是一个晚辈要做的:服从长辈。

等我当了长辈,我一定要要求我的晚辈们做一些很麻烦,但会让我很爽的事情。

具体是什么事情,我现在还没想到,但未来那么长,等我有了晚辈,我想我应该可以想到很多折磨晚辈们的欢乐方法的。

说回正题吧,今天和亲戚们聚餐,不可避免地,我被问到了近况。一般来说亲戚会问的可以分为三种:学业、事业、爱情。学业的话,我已经毕业了,自然没什么好问的;爱情的话,我想那班亲戚大概对于我的爱情也没有很大的指望吧,所以,事业自然成为了主力攻击对象。

亲戚A:你这份工作多少工资?在哪里做?

我:(不想透露太多)工资还好,不算太多,就在这个城市做而已。

亲戚A:也对,毕竟你刚毕业,而且这城市的工资都很低。我儿子刚毕业的时候有一间这里的公司要请他,出3000的工资,真的很低。

工资1800、初始预期工作是2200-2300的我:???

有种内心被捅了一刀的感觉。

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在攻击我,不过其他的亲戚问得都还好,就这个特别伤人QaQ

吃鸡扒的时候,我个人不太能接受cream的味道,于是就把鸡扒上的cream尽量推开,此举被一个亲戚看到了。

亲戚B:你不吃cream的吗?

我:对,不怎么能接受到。

亲戚B:你如果不吃cream,真的错过了很多美食!很多美食上面都有cream的!

我:没关系的,我还可以吃其他没有cream的食物。

亲戚B:我活了这么久,你是我见过第一个不敢吃cream的男孩子!

我:???(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

亲戚B:我跟你说,人生有甜酸苦辣,你要多吃点苦,才能体会到前人有多苦。我给你说个例子,你出去吃东西,不要整天叫那些你喜欢吃的食物,要多吃那些你讨厌的食物,这样才叫作吃苦。多吃苦,对你未来的人生很有帮助的。

我:???(尝试继续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不果,差点被发现我偷笑)

实话实说吧,其实我一直以来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cream,只是为了多吃苦,我现在才不吃cream,而是改成吃我最最最讨厌的鸡扒,鸡扒真的超级超级难吃的啊啊啊!!!(误)

我想,全人类应该没人喜欢吃金色箭毒蛙吧。

如果有一天全人类灭绝了,说不定就是因为大家都开始多吃大家讨厌的食物,例如金色箭毒蛙。

咦,你说金色箭毒蛙不是食物?怎么可能,那么多人吃青蛙吃牛蛙,箭毒蛙既然也是和青蛙一样都属于动物界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为什么不能吃呢?

我觉得,如果吃苦是为了未来生活变得更好,我可能会去吃苦,例如加班,既然加班有加班费,虽然加班会让我心累,但我还是会去做。但如果吃苦对于我一点好处都没有,那我为什么要吃苦啊?!

对啦,我就务实主义咩,不是必要的苦,我又为什么要吃呢。不吃cream也可以有很多方法解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吃带有cream的食物,不是说逃避,只是没必要去直面这个挑战。有时候不是要硬刚每个挑战的,遇到什么都要硬刚,到最后只会让自己受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