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三、生日了吗?在线催稿




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昨天原本很早就写了日记,大概5点多就写完了,想说吃完晚餐后就去写很久没写的部落格给写一写。怎么说,这么久没写,真的很对不起部落格的。

8点多这样吃完晚餐,想说躺一下沙发,躺完后就开电脑正式开工。在我预想中,我一般是12点睡,所以我大概有三小时去写部落格。

9点,我嫌躺沙发不舒服,然后就去躺床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直接一觉到天亮,睡眠质量好得惊人,拖延能力也好得惊人。

对于我这个神奇的睡着能力,我只能说:干。

今天的工作内容和平日相仿,只是今天少点东西做。当然,虽说是少,但也只是相对的,实际上还是有不少东西要做的,就这样一直做啊做啊做,就做到了5点20分。此时我已经完成了所有工作,仅仅要等6点05分再做点收尾工作就可以离开了。啊,要等45分钟,我当时就觉得我要发霉了。

因为我同事也等到很无聊,所以我们就聊了起来。他跟我说,明天他会提早离开。

我:嗯,好的。

他:……你就不关心下为什么我要早点离开吗?

我当下其实蛮想说,如果你是女生,还是我喜欢的那型,那我确实会问啦。不过,本着人家都问到来了,我就问下原因咯。

他:我明天要去interview了。

我:???

我当初进入这部门,有两个资历约两年的人带我飞,以及一名intern生。四月尾,其中一名离职了;而现在,这同事又说他要找新工作了。也就是说,如果不算那intern生,我的资历就是最老的了。也不能说最老,毕竟只有两个人,不能用最,要用比较。

不过,7月头这样会有一名新的intern生进来,到时就真的可以用最了。

把话题拉回来,我想说的是,我一个才入职差不多两个月的人,莫名其妙就成为这部门资历最老的人了?!

我一个初入职场的小菜鸡,莫名其妙就要上位成为这部门的领头人了?!

这到底是什么职场小说的故事背景。

然而,我不想当主角,只想当个有人带飞的小菜鸡啊QaQ毕竟就算当了老大,薪水提升也不会太大,毕竟我现在的工资摆在这里,总不可能马上就来个三级跳,一定是一步一步上去的。在薪水不高的前提下,工作内容却多出不少,这样的工作……我感觉我会做到头秃。

不过,如果薪水真的可以做到三级跳的话,那我想这工作还是能做一做的,毕竟头秃了,还可以再想办法让它长回来嘛。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就看到时怎么样吧~


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的天气真的超级~热的。热到我刚回到家,洗好澡,马上就有一堆汗从我身上疯狂窜出来。

热到有些无话可说了——嗯,我是坚决不会承认我是因为懒惰+没东西写才这样水字数的——所以,我想今天的日记会很简短。反正昨天的日记也挺长的(差不多有1000字了),那既然如此,今天的日记短一些是不是也可以接受呢。

当然,如果你以为我会在此时此刻就终结我今天的日记,那你就真的大错特错了。

毕竟我是个无时无刻、每分每秒都在想怎么水字数的一名优质部落格写手。

好了,不水了,毕竟已经夜深了,我也是时候睡觉了,希望明天有精力去写日记吧,不然的话连续多天都是敷衍型日记的话,就真的有点不太合适。嗯,偶尔一篇我觉得是无所谓啦,就好像今天这篇那样,耶。


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天黑请闭眼。

根据以上这句话的字面意思,很明显,意思就是说在你看到天色已然变黑的时候,就要把眼睛闭起来。

晚上嘛,就是黑漆漆的天色,所以晚上就要闭眼。

而当我回到家的时候,一般都是晚上了。所以,我现在闭眼,也没错对吧。但是,如果我闭眼了,那就写不到日记了,毕竟闭眼打字这门绝活我还没学会。

这代表什么?这代表,晚上写不了周记,因为晚上要闭眼。

结论:为了水掉今天的日记,我真的是煞费苦心去编理由,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肯把编理由的时间好好花在写日记上,或许我的日记会又长又有意义吧。当然,问题是我不肯。反正星期一的日记那么长,今天的日记水点也没什么关系啦~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星期四的日记我也会这样的理由来水掉我的日记,“反正星期一写了那么多~”

星期一的日记:你们够了喔,不要整天拿我当挡箭牌啊可恶!


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照旧是努力工作的一天,然后工作到一半突然想起,诶,今天是6月15号诶,貌似是哪位小朋友的生日。

啊,是和我一起经营这部落格的小盆友的生日啊。

坦白说,我真的没忘记6月15号是我朋友的生日。

我只是忘记了今天是6月15号。

我觉得这段友谊还是很神奇一下的,虽然说我们是从我9岁这样就认识了,但要是说比较熟,还得是11岁这样。嗯,大概就是2010年认识,2012年熟悉吧,这样看起来比较有年代感一点。

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和他两个一起画了好几本漫画。我得说,作为一个艺术细胞烂到飞起的人,能够画出好几本漫画,对我而言感觉就像是一个魔幻故事。虽然这些漫画现在看来真的是会让人尴尬癌直接发作,能让人尴尬到用脚趾抠出一栋独立式别墅的那种尴尬程度,但不妨碍我当时画得很开心。我甚至觉得,不看画工,单看内容,似乎是有得一看的。

算了,我也不要按着自己良心说话了,这种漫画还是把它埋起来,永远不要被其他人看到比较好。

小学毕业后,我们就进了两间不同的中学就读。虽然说是在两个不同的中学读书,但偶尔还是会约出来。大概是初二的时候,我们又一起搞起了一个视频剪切的app,在这app里,我们就拿各自的朋友当故事里的主角,然后自己想内容,自己配音,自己放背景音乐,然后再发给朋友看。今年我再看回去,我只想说——

为什么会有那么尴尬的东西出现在这世界上。

我只能说,当时或许我们的大脑都还没正式成熟,还处于严重中二的形态,所以创作出来的内容也就很奇怪了。

2017年年尾,我们又合作搞起了一个东东,嗯,这东西就叫blogger。

就这样一直搞,我们从2016年年尾一直搞到了2023年的年中,而且我相信这还远远不是终点。从我们开始写blog至今已经过了六年半这样,但由于我们库存还有一大堆,以我们的发文频率,我想再发个两三年也不是问题。说不定真的可以写上个10年也说不定呢。

我也不懂未来我们两个之间还会不会共同搞一个新东西,但是,人生在世,有人能陪你一直捣鼓新东西,一起研究,一起发展,这样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所以,你欠的那几篇故事,到底几时还啊。我已经等到花儿也谢了。

是的,即使是你的生日到了,我也是会催稿的。我是一个称职的催稿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