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四、人生就像打电话,总得有人要先挂





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还记得我在之前的一篇日记中提到,我在刚去上班的时候屡屡有不舒服的地方,因此开了个无奖竞猜,看到底是哪个部位率先gg,当时的参战选手包括:后背、双腿、脖子等。

手背:手背申请参战!

是的,手背一路逆袭,从几乎不可能出现伤病的选手一跃成为本方第一组先挂彩的选手。

至于为什么是第一组……因为左右手的手背都挂了。

其实我怀疑是我洗东西的时候一直没戴手套,结果漂白剂漂啊漂啊漂,就把我手背漂挂了。我坦白说,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先挂的是手背,明明要论接触次数和接触时间,手掌心可是接触到更多诶。为什么手掌心没死,却是手背率先殉职呢?这是一个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算了,人生就像打电话,总得有人要先挂。今天手背虽然挂了,但也给其他身体部位打了个样:看到了吗,最不起眼的我是第一个因工殉职的部位,你们这些部位还不好好奋斗一下?!


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嗯??!!

我星期六的日记怎么不见了?!

我星期六晚上辛辛苦苦打了1000字的日记,跑去哪里了?!

啊,要重打了啊QaQ

重打没有那股冲劲是一回事,另一方面是——我觉得以我的记性,大概率是没办法复原昨天的日记了。然而,作为一个用功的好孩子,我还是会尽力复原的。

星期六这天我是做早班,我得说,这是我做工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全程0摸鱼,没有一丝浪费时间的举动或行为。从早上7点45分一直拼到1点,我感觉我如果每天都这样,我绝对会成为一个超级时间管理大师。

嗯,我没记错的话,昨天上面这part我是写了挺长一段,甚至是几段话的,但由于没save到——又或者是被人偷偷hack进我电脑把我日记烧掉——所以我只记得这些了。可恶诶。

然后,放工后,我就去找我朋友玩了。按照我的本意,我是想去找她喝茶吃午餐,悠闲度过一个下午的。结果一去到她家,上了她的车,就莫名其妙变成练车会了。对,我就莫名其妙成为了她的教车师傅,不过主要是教她parking多。

不过,你说我有教吗?……好像又没有XD

那时她练parking,怎么park都没办法一次就把车准准park在parking位的正中间,就可能偏左或偏右,她就觉得不满意,想要每次都一次park美美。

我:你可以这样——再这样——然后这样——

她还是不行几次后,就问我能不能示范几次给她看,于是我就爬到了驾驶座。

我:嗯,就是这样~刷~刷~刷~搞定,大概是这样。

她: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我感觉还是get不到咧。

我沉思了片刻,就把我的刷刷刷大法改成了仔细教学模式。

我:就你要park的时候,你可以这样——对,大概是这样摆,不过也是看个人,等你熟悉了你就有自己的摆法了——然后插进去,然后刷~刷~刷~,刷到差不多后就摆直车头,然后就……

她:然后就怎样?

我:然后你就会发现,你park歪了。

靠。

我之后不信邪地连续park了好几次,过后发现,每次我一开始要教人怎么parking,马上就会park到偏左或偏右,但如果我没有特意去教,单纯是要把车park进去,那就没问题。

靠。

我的嘴巴是跟我的手共用同一个system吗?

只要嘴巴动了,手就自动出bug?

最后,在教练心灰意冷的情况下,这次的parking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我想,我要学会如何一心二用,准确来说,应该是要学会如何在体内再多造几个system。不然哪天我要手脚口眼肚同时做东西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大脑会自动collapse掉。

直接shot down。

我没有打错字,我只是在偷这部落格另一个小孩子的文章的梗来用,放心,我英文虽然不太好,但也不至于把shit down打成shot down。

咦,好像有点奇怪的地方呢。


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今天要回公司加班,又是一个孤零零在公司的一天。不过,我也不会觉得寂寞,毕竟一个人在公司可以很尽情地high,只要避开了cctv,公司就是我的网吧,公司就是我的夜店,公司就是我的卡拉OK房,公司就是我的吸毒绝佳藏身地!

没有,我开玩笑的,会被抓去坐牢的事我还是不会做的,顶多就是盗窃而已。

啊,盗窃也会被抓吗,那看来我要准备好去监狱蹲一蹲了。

毕竟我每天都在谋划着要怎么偷走别人的心。


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当一个人在完全没有东西可以聊的时候,他会聊什么。

因为那人也不知道。

既然那人都不知道,身为局外人的你又怎么会知道呢?

是的,我现在就是那个人,而未来在看日记的我,以及在座的各位读者,则都是局外人,我们都一样,都不知道今天的日记我会写什么出来。

平凡固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果太平凡,搞到日记完全没东西写,那就有点尴尬了。


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我想说,尽管我在昨天提到,太平凡的生活会让日记没东西写,但毕竟还是要记录生活,所以要硬写,而硬写就会造成日记有点尴尬——

但我亲爱的大脑,不要因为这样就特地把今天搞成一个特别的日子啊!

不要又忘记带袜子去上班啊!

是的,时隔不知道几个星期,我又一次忘记带袜子去上班了。这对于一个很常要赤足到处跑的人来说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毕竟总感觉任由脚和地面接触,有点奇怪的感觉。

尤其是我们有一个仓库,是专门放那些raw material的,那房间真的超冷超冷,我看温度计是显示14、15度这样的。赤足踏上去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脚都快麻了,平时我穿袜子进入这房间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来自这冷气的恶意了,现在直接赤足进入……

这双脚,我看短期内是不能要了。

总之,明天如果大脑再发生忘带袜子这件事,我真的会掐死它的。

多么神奇的一段话啊,我的大脑命令我的手,让它打出上面那段话。如果明天我的手掐死了我的大脑,那究竟是谋杀还是完美完成大脑的指令呢?

嗯……两者好像并不冲突对吧,大脑想死,于是手谋杀了它,也算是完成了大脑的指令。

好,现在是晚上11点04分,距离我的睡觉时间还有大概1小时,我的空闲时间也只剩下1小时了,要好好把握这一小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再肆意浪费时间了啊!

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的人就好像把硬币丢进印度洋里的人。

至于为什么不是纸币?为什么不是大西洋或太平洋?

因为我打这段话的时候刚好旁边有一个20sen。

因为我此时居住的国家和地区更接近印度洋。虽然说我国家的东边是太平洋,西边是印度洋,但好歹东边的太平洋还隔着一个南中国海,而且我也住在这国家的西侧的地区,所以,理论上我更接近印度洋。所以,把硬币丢进印度洋比较合理,也比较省力气吧。

毕竟要千里迢迢跑去东边,再丢硬币进太平洋,无论如何一定比站在这里把硬币丢进印度洋来得困难。

虽然说其实两个都一样难就是了,毕竟如果我有这个臂力,可以站着就把硬币丢那么远的话,世界上的标枪铁饼铅球记录都要被我打破了。


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一个人几近饿死是什么状态?答:差不多被饿死的状态。

早上吃得不多,毕竟我前几天发现,我早上无论吃了多少,肚子最终都是会固定在11点半开始鬼叫模式,就这样一直叫到我1点半吃午餐。

然后,是的,它又在11点半开始叫起来了。叫倒不是什么稀奇事,该死的事情是,平时它尽管会哀嚎,但还在可控制范围内。而今天,这孩子直接不受控制地哀嚎,哀嚎也就算了,在12点半的时候,我似乎直接下线了,整个大脑都开始sot down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