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一、搬家工人体验记




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不知不觉,我也写了200篇周记了,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是没想到我可以坚持写200篇日记的。虽然当中有很多都是来水字数或者是来凑数的,但当然也有高质量的日记。至于是哪些我就不说了,读者一篇一篇看,说不定就看到了。

再过9天,我就可以去KL玩了,之前决定去的时候因为距离12月20号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也不怎么在意,直到现在不知不觉已是11号了,才猛然想起,对耶,我就快要出去玩了,想想就有些小激动了呢。

以及,虽然还没确定,但有了大概的想法,这个想法也有了一定的雏形。明年2月说不定就和我亲爱的同事们一起去Penang一日游,也只能是周日一日游了XD我也想玩多几天,但整个部门的人一起消失的话,我们会被铲飞。大概想法啦,尚未确定,可能有变动,如果没变动的话……

存钱了喂!

如果要去玩的话,就不能再乱花钱了啦!

趁着午餐时间冲去maybank,打算处理我的debit卡的问题,结果经过检查,他们说我的卡没问题,只是要打电话去总部。但我懒惰,而且也没钱打电话,所以那就算了吧。反正最重要的是可以取钱,可以线上支付,只是不能用卡而已,添油的时候只能用钞票付款,稍微有点麻烦而已。

下午的lab work也不过如此,因为迟开始的缘故,所以也挺迟结束的,大概5点半才做完,不过因为要洗的东西本来就不多,所以也很顺利地在6点前结束工作,并得以准时放工。真的,现在的我觉得,只要可以准时放工,都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我发现,之前我有在fb宣传部落格文章的时候,文章点击数增长了不少,然而,因为fb玩野的关系,加上我本身也有点懒,所以干脆就不在fb宣传了,改成佛系发文,发文就发文,完全不care有没有读者。

但是这样是不太好的,我希望我们部落格里的所有文章都能发光发亮,所以,我决定在我的日记里偶尔推广一下部落格的众文章。引流的同时,顺便提升一下我的宣传文案的技术。

很多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的,灰色地带永远存在于生活中。无论你承不承认,但事实是,处于灰色地带的事物永远比处于黑色地带和白色地带的事物还要多。

所以,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性别不一定是男,也不一定是女,你,有可能是其他的性别?

嗯?原来我可以不是男的?

这篇文章,可以让你充分了解,喔?!原来这世界还有这么多性别?!

喔?!原来我真的不是女的?!

喔?!作者真的有提完所有不同的性别的特征和分类方法吗?!

所以,赶快来看看这篇文章吧~一篇冷知识文章,可以让你吸取更多没用、但可以拿出去炫耀的冷知识!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这是一个当搬家工人的一天。

也是无限接近于闪到腰的一天。

搬完今天,我看了看我的双手,一时间,我竟无法分辨哪些是新伤口,哪些是旧伤口。不过,这不是我的日记的主题,我今天的日记主题是关于我们公司的sohai。

真的很sohai啊啊啊啊!!!!

早上10点这样正式开始搬家模式,把东西都开始搬去对面。首先对付的是那些超重的incubator、chiller这些。有多重?重到六个成年男子一起搬都搬到要生不死。嗯,我就是当中的一名成年男子,也是其中一名快要死掉了的男子。

然后,那sohai就开启了第一轮的智障模式。

正当我们和一众incubator、rack、cabinet打得要生不死的时候,她说,“搬完这个之后剩下的你们自己搬,我要我production的人回去做工,你们自己想办法。”

我:?

明明这是搬家公司的工作耶。

你这个中饱私囊的不去找搬家公司,而是叫公司里的人去搬,本来就超不合理的吧?!我是应聘当lab assistant,不是当搬家公司工人的诶。省钱也不是这么省的,上次油漆也不肯花钱,硬是把我们抓去油漆。更有一次直接把我们叫去楼下packaging。其实packaging也不是不行,但你把那些part time aunty遣送回家……准确来说不是遣送回家,而是在完全没通知人家aunty的情况下就擅自让人家回家。

大佬,人家开车来到公司,结果刚到才得知今天她不需要上班的事情,车油、时间,这些要怎么补偿?

啊,离题了,没办法,毕竟此人有太多传奇事迹,一个不留神就会偏题了。

然后,吃饱午餐之后,我们就开始拆桌子,把桌子搬去对面。当中有一块桌板真的超级超级重,又长又宽,还很重。我可以说,把这桌板利起来后,如果我想躲在这个桌板后面,最少可以藏20个我。

在没有外劳的帮助下,我们lab的人几乎全员出动,两男四女,共计六人,一起抬起这桌板。作为参考,读者可以看看下图,黑色那块东西,就是我们要抬的。

 


六人路经office,只闻一句:“这种板为什么要六个人一起搬?两个人搬就够了啦!”

听不懂华文的马来同事们:(只觉得吵闹

当中唯一听得懂华语的我:???

你是不是对这块板有什么误解?

我想说,这块板的重量,即使你喊外劳来搬,最少也要四个才能搬上楼搬下楼。两个?我都怀疑这老母牛的认知能力了。

听到这句话的当下,我真的是想直接把手上紧抓着的这块板直接甩去她脸上。

啊不是说两个人就可以抬?你一个老母牛一个抵俩没问题吧?直接抬起来啊!

半秒后,我的大脑冷静了下来。

冷静点。

你根本甩不动这桌板。

要是你能甩得动,就不需要六个人一起抬了。

迫于身体施与我的压力,我只能放弃直接甩桌板给她的想法了。

怎么说,我的人是挺重要的,不能为了一个智障失去我的腰,甚至是我的性命。我的命还要留着在之后到处跑的,不能这么快,不能这么草率地为了一个sohai送命。

放工后本着去奖励自己的心态去AEON,结果下起了倾盆大雨,让我直接被困在AEON里长达20分钟。

喔,20分钟之后还是在下着倾盆大雨,只是我觉得,要是再等下去,我大概8点才能回家,于是,我开启了自从大学之后就没有开过的浪漫雨中奔跑模式。可惜只有我一个在跑,如果前面有一个女生向我迎面跑来的话,那绝对是偶像剧的高峰片段。

虽然我想那女生向我迎面跑来的目的也只是要快点跑去超市避雨。

我不禁想,如果偶像剧里,男女主在雨中互相向对方奔跑,然后在两人快要相拥的那瞬间,女主略过男主,直接跑去有屋檐的地方避雨,那会是怎样的场景。

瞬间从偶像剧变成了写实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