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二、不怕脑残,只怕有权力的脑残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左右为难的意思:指左手和右手的遭遇一样惨,让人不知道该用哪只手工作。

一觉睡醒,我的左手直接宣告下线。一天甚至都还没开始,我就失去了我的左手。它是那种靠近腋下的躯干疼痛,只要一抬手就可以感觉到肌肉在抽风。毕竟昨天左手出力真的很大,昨天双手的分工明确,右手主要负责抬,左手主要负责稳定,以免那些东西倒下。然而,只有一个右手的我怎么可能单独靠一个右手抬起来呢,所以左手就肩负着稳定物体和支援右手两大重责,偶尔还要代替右手扛起所有。

左手:干,我要罢工。

所以,今天的左手机能直接丧失80%,有很多东西左手根本拿不稳,就算拿稳了也很难拿起来或拿过来,要靠身体的力量去拿起东西。

不过,右手也好不到哪里去就是了。这孩子伤到的是手臂内侧的肌肉,导致只要手指一出力(例如拿笔写字的时候)右手就会开始抗议。

这也让我在做lab work之前陷入了一番沉思:到底今天的lab work,应该让左手还是右手担任主攻手呢?

主攻手,其实就是指需要做比较多工作的手XD相比起另一只手,主攻手需要到处跑,把周围的东西拿过来。举例来说,我做lab work的时候,一般都是左手侧放瓶子,右手侧则有pipette。如果右手是主攻手,左手就会在要transfer sample的时候拿住瓶子,由右手把pipette拿过来transfer。相反,如果主攻手是左手,左手就会把瓶子拿到靠近右手的地方,右手只需要操控pipette就好,不需要整天跑来跑去。

一般来说主攻手都是右手,但如果右手实在是疲惫不堪的话,左手也是可以代替一下的。

然而,今天这两个都垮了。

一瞬间,我不知道到底该让谁主攻,因为谁主攻好像都不行。

好像都是一样会死。

我多么希望我有第三只手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嘛,三手行必有主攻手焉。有三只手,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陷入两难的局面了。

最后右手硬撑着完工,然后就彻底垮了。

为我的右手点香。


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昨天的我表示:左右手同时下线真痛苦,我想,这会是我最黑暗的一天。

左脚:让我来给你展示,什么才叫最黑暗的一天。

是滴,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左脚也迟来地跟着挂了,真是神奇的一件事,星期二搬东西那天没挂,搬完后一般下一天就会出现酸痛的迹象,结果屁事都没发生,然后,今天就挂了。

在身体众多部位都集体抗议的情况下,今天的工作效率肉眼可见地有所下滑。毕竟不只是左右手以及左脚,我的肩膀和后背在昨天就已经提前下线了。在全身都在摆烂的情况下,大脑就算再想发力,也发不起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加上桌子都搬去对面了,现在我们被迫在一张小小的桌子上面做一切东西,真的很没有mood咯。不过算了,再忍一天就可以彻底搬过去了,到时就不需要再挤成沙丁鱼了。

倒数五天~五天后就可以去KL玩了,基本上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差钱还没到位QaQ万事俱备,只欠钱钱。钱其实是够的,只是我一直不忍心把钱从银行里按出来,因为现在我有一个习惯,每天都会记录自己有多少钱在银行账户或touch and go这些线上钱包,以此来激励自己要努力存钱。一下子提出1000块的话,我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一瞬间半个月的工资就被提出来了,心塞ing。

明天又要继续搬东西了,希望明天搬完东西后的我还可以保留我的手脚,最起码不要再出现新伤兵了,或者应该说,最起码不要加重左手或右手的伤情了。

对,我不会说不要加重左手和右手的伤情,因为我知道大概率这两只手明天要陷入惨战之中,能保全一只手我就阿弥陀佛了,做人嘛,不要那么贪心,有一只健康的手就好了。


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容我在日记里大怒一下。

真的超级超级生气的,我真的希望老天爷可以公平一点,不要因为一些人长得丑,就连大脑都不给人。没有脑的人真的很可怕,尤其还是手握大权的无脑者,这个更加可怕。

有句话说得好,不怕脑残,就怕有权势的脑残。

之前她就喊我们去搬laminar flow,不找搬家公司的人搬,为了省钱让我们自己搬,对此,我们表示:???

大婶,对laminar flow有点尊重好吗,人家超重的诶,如果是专业的来搬倒还好,我们一群不专业的,你让我们搬?!省钱也不是这样省的吧?!

就这样,献祭了我的左手中指和无名指,我们七个成功把laminar flow——翻了个圈。

仅仅是要把它倒过来,我们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是要怎么搬。

我们如果要搬去对面,首先,要出一个门很小很小的房间。第二步,搬着laminar flow下楼梯,第三步,搬着它过马路,第四步,上楼,第五步,进另一个小房间,并把它放置好。

我就不说其他步骤了,光说第二个步骤。一个200kg重的东西,你要带着它下楼梯,还是一个很窄、很陡峭的楼梯,不是说不行,但最起码得是专业的才行吧?!我们七个人在楼梯抬着这个的话,上面的人一手滑,laminar flow顺着楼梯滑下去的话,在下面的人分分钟可以跟着一起投胎的啊!

拜托用点你的猪脑子去思考嘛,省钱不是这么省的,这么省法分分钟会省出人命的。要知道我们不像你,我们是人,一条条鲜活的人命,和畜生相比,人命宝贵得多好吗。

只能告诫自己切莫冲动,不要脑子一热在还没找到工作的情况下就怒甩辞职信,没工作的话会很惨的。所以,是时候要开始找新的工作了,虽然我知道置我现有的同事们于死地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毕竟如果我走了,他们的工作就更多了,但人有时还是要为自己着想。

况且,如果我们一起走的话,就不存在剩下的人要独自悲惨的场景了。

说到这里,又想扁人了。我们部门的四个人,原本一起做得挺开心的,结果今天突然有消息,部门大洗牌,我们这里两个被调去其他部门,其中一个还好,调去另一个lab部门,都是熟人,都是可以一起讲共同目标坏话的人。是另一个比较惨,直接被调去office,天天要看着那几个人的面孔上班,上班的乐趣都少了大半。

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就是要拆开我们,毕竟我们在做完本份的工作后就会开始闲聊。但是!你就说你自己有没有闲聊吧!在office笑到最大声,喊到最大声,吵到最大声的都是你们诶!况且我们是在已经做完工作,已经剩下处理documentation的东西的时候才会开始讲废话模式。写documentation都不行讲话的话,那这公司真的是死气沉沉的。

一言蔽之,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们可以在外面讨论孩子吃什么、要去菜市买什么菜,我们就不能讨论等下吃什么,放工后要不要跑去玩。

没事,即使拆散了我们三个,我相信以我们三个的实力,感情还是不会散掉的,毕竟有group可以交流感情,有午休时间可以讲废话,放工后说不定还可以一起去shopping,我就想看看,她们处心积虑要拆散我们,到最后发现我们三个依然没有被影响,依然是还是很喜欢讲废话的三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

不只是这样,我还要努力摆脱我的社恐模式,尽力开启社牛模式,证明给她们看,即使拆散我们,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和其他人讲话,因为我们是一群友爱的好孩子,可以和任何人聊天交谈,不像这些只能圈地自萌的老母牛,永远都只是能跟那几个人讲话。

嗯……不过也说不定不会这样,搞不好我们到时候都已经分别辞职了。这样也好,再这样搞下去,分分钟高血压。在这里工作久了,低血压的人都会被气到高血压的。真的,在这里,真的要学会把所有不合理的事情和人,以及母牛,都当成笑话来看,不然很容易被气疯。我现在已经看了很多场笑话了,只是这次真的没办法忍,真的没办法看成笑话,太想抽人了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