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三、未雨绸缪的单身狗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虽然没有上班,但心情依然不是很好,被昨天影响到有点大。我本身是没有怎样,主要是心疼马来同事而已。真的很惨咧,一个做lab work的被丢去外面处理文件,处理还是其次,最可怕的是要在office里天天对着那些恶心透顶的人们,真的让人觉得不想做了。

如果我有其他工作就好了。

就可以很有底气地甩出辞职信了。

话说,2023年度的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的得奖名单出炉了。拿下冠军的是这个。

 


弹空气吉他的袋鼠。

说实在的,我觉得这只袋鼠和我好像。

毕竟我们都只会空谈。

希望真的有一天真的能勇于甩出辞职信吧。

今天在家写部落格,就这样,没有什么特别,喔,收拾了一下要带去KL的衣服啦,收拾衣服很快而已,选几件能穿得出去的就好XD其实后几天再准备也行,只是反正今天最空闲,就干脆今天做了它吧。唉,明明去KL是一件很欢乐的事情,但就是被昨天的脏东西影响到我的心情了。心情不佳,要尽快调整,做人要开心一点。


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嗯,睡醒了,昨晚9点睡着,还好我之前有先写了一丢丢,不然今天起来就要写昨天的日记了。

上班ot完之后,原本打算去AEON买点零食,为三天后的KL之旅做准备。结果,还没去AEON,先和我一起ot的马来同事去了一趟蜜雪。喔,还顺带把正在赖床的另一个同事也拽起来一起去了。好朋友嘛,有福同享。

有福同享:指要发福大家一起发福。

不过,喝柠檬茶而已,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发福吧。

话说,蜜雪的柠檬茶真的很大杯诶,4块钱大大一杯,我是没有想到这么大杯XD酸酸的味道也很不错,对得到我的口味啦。不过,蜜雪的冰淇淋我就不太喜欢,奶味挺重的,可能爱牛奶的人会挺喜欢的吧。我想,我的马来男同事应该会很喜欢,毕竟他是个很爱喝牛奶的孩子。

连过期牛奶都要喝的那种。

喝完,在酒店拉了肚子,然后继续喝那种。

喝完柠檬茶,继续去AEON。AEON那里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作为一个经常在平常工作日下班后溜去AEON的孩子,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AEON里有这么多人。带着20块的AEON voucher在商场里晃啊晃,然后——

我马来同事用掉了。

反正我在AEON也没有东西可以买,给身边的人用掉voucher也没差。逛完后,毫无收获的我告别两人,独自前往很久没有去的popular。想说看看近期有什么好书在popular出没,如果价格合理,就把它带回来。

不看不得了,一看吓一跳。

 

 



直接一排愿望清单。

21本书,每本书的价格在35-70块之间。如果我想全买的话,估计得花上1000块才能扫下全部书籍。

于是,从我3点半到5点半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纠结两个问题:该不该买书?要买的话,买谁?

以前还没有工作之前,我花钱的时候要顾虑很多,毕竟花的不是自己赚的钱,始终有些负罪感。不是自己赚回来的钱,有什么资格花得那么豪爽呢?

现在有了工作,我花钱时和以往相比——

还是会顾虑很多。

完全没差。

只是从花不是自己的钱的负罪感变成花自己的钱的负罪感。

我坦白说,如果我的财力允许的话,我真的会把上面的书全部扫下来,毕竟有好几本书我都很想下手买,例如寄生虫星球、这样说话很伤人、图解恋爱心理学、看谁在说谎、第7天、欢迎入住,废材人生旅馆、谁杀了她、素食者、欢迎搭乘转运计程车、救生艇上的陌生人、地狱里有假期吗、第七号牢房、你的右手有蜂蜜香。

但它不允许。

QaQ

啊,话说回来,我好像几乎把全部都list出来了呢。

最后,在一番纠结之后,我决定买两本有折扣的书,买一本没折扣,只有买两本,才会两本都扣半价。于是,两本小说就跟着我到家了。

 


话说回来,我这次的选书标准还挺单一的,21本备选名单里,有15本是小说;剩下的六本里,寄生虫星球和牛津通识课:病毒很显然就是生物类书籍;图解幽默与口才和别用嘴上的佛系掩饰你内心的焦虑则属于社会心理学习书籍;这样说话很伤人,主打的就是个教人说话的书籍;图解恋爱心理学,嗯,就是恋爱相关书籍。

虽然我没有拍拖,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但我想,单身狗应该也是有读这种书的权利吧。未雨绸缪嘛,说不定明年就有了呢,或者快一点,说不定下个月就有了呢。

等一下,明年和下个月,好像是一样意思的吧。


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上班的日子,总是很难熬,如果可以,不想上班,但不行,毕竟要赚钱。其实今天没有什么事情,主要就是工作工作和工作,努力工作后下班,准备星期三去KL的东西。

靠,还没准备完。

好的,现在就去准备吧。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特别黑暗。

去玩的前一天,注定是会做到怀疑人生的。

一早去到,我就知道今天注定不会轻松。上半段工作时段,不禁要准备20 set media,还要去做lactose的sampling,八包,说多吧,好像也不算多,说少吧,每包都重25kg,对于今天想节省点力气,留给后面几天花的我来说,这是一个蛮大的负担。

不过,相比起来下午的战争才是重头戏,fermentation、culture、lactose testing、mcb test、retest,五个testing一起来轰炸我们,外加要去对面清洁,喔,以及最基本的,要洗刷刷,洗干净全部用了的东西,区区三个小时半,区区四个人,我真的很难保证我们可以六点准时离开、

结果就是,我直接拼成狗。

我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要是我一直保持今天的这个状态工作,我想,就算我们部门只有两个人,我也可以应付过来。

想到这里,我很快甩了甩头,把这危险的想法甩掉:开玩笑,要是今天真的只有两个人,要应付这么多testing,我想我10点都不一定可以回到家。

幸亏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最后还是在6点20这样回家了。回家,收拾去KL的行李,然后,上床睡觉。

KL之旅,Let‘s g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