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四、KL三日两夜迷路游(1)




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是滴,时隔九个月,我又跑去KL玩了。不过和上次三月的不同,这次我是带着我的表弟一起走KL。说实在,带人去KL是有点担心的,担心不合意。如果是我自己一个去的话,当然不可能会对自己不满意啦。开玩笑,我又不是什么自虐狂,干嘛要对自己发脾气。

5点的火车,我3点半就起床了,火车上可以睡,但如果因为睡迟而赶不上火车,那就很大件事了。本以为我是全部人里面最早起的,结果随便扫了眼,发现我表弟已经一脸精神地坐在沙发上了。

就冲这个精神程度,我敢说他已经起床最少半小时了。

论旅行能带给人类多大的期待感,瞧瞧,都把小孩逼到3点起床了。

上了火车,在缓冲了10分钟后,我就直接开启on了睡眠模式,几乎直接睡到终点站。

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去KL,而不是其他州属吗,就是因为我喜欢在前往旅游的时候睡大觉。沿途风景虽美,却又怎么能比得上梦中的风景呢。

抵达KL sentral后,先在mcd解决我们的第一餐。不多时,眼看要到时间了,直接出发前往我们在KL的第一站:位于Cochrane的IKEA。

然后,我们就迷路了。

正式开启在KL的迷路之旅。

耗时20分钟,成功找到IKEA,嗯,本该5分钟就找到的,就在mrt出口的正前方,只需要顺着走,5分钟就可以走到了,结果不按套路出牌的我们选择走停车场。

不要问我为什么走停车场,我就看到停车场那边有exit嘛。既然有exit,那就代表可以出去嘛。那说不定出去了,就是IKEA呢。不过我也确实没想错啦,出去之后确实就是IKEA。

只是我们都没想到停车场会有那么大,直接大到我们走到傻,差点就交代在IKEA停车场里了。

差点连第一个目的地都还没去到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进到IKEA,饥肠辘辘的我们已经不提什么想逛街的事了,先吃饱再说。不过,不得不说的是,IKEA的食物真的便宜又好吃,不愧是被家具耽误的一级美食店。一个ice cream 1块2,一个hot dog面包2块,两个炸得超脆超好吃的鸡翅7块半。

                                                

                                                    

迷路了一段时间的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因此一到IKEA直接就坐下来,吃到饱。酒足饭饱后,两人便毫不眷恋地离去,丝毫没有记起我们来IKEA除了吃还有什么目的。

是滴,吃完后我们就直接跑掉了,完全忘记逛IKEA的事情。

从IKEA离开,我们先去我们的酒店check in,放行李,顺便休息一下。迷路迷太多,迷到脚都快抽筋了QaQ舒缓脚酸的感觉后,前往第二站:位于Imbi的Time Square Theme Park。

其实去年10月这样的时候我就有进过一次time square(具体经历看这里)。可游玩且有趣的游乐设施也不多,无非就是过山车、碰碰车、吊扇、还有转啊转啊这四款游乐设施。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起去年10月去的时候,这次的票价涨了15块,当中有5块钱是关于3D水族馆的。

嗯……只能说,这个水族馆的规模和用心程度和它的票价成正比吧。5块钱的票,你也不能奢求有什么好东西。

                                                    

            

                                                  

说回Time square吧,我觉得,我真的比以前胆小了。

我强烈怀疑当时我去云顶玩了一轮又一轮的刺激游戏后,我的胆子就跟着留在云顶了。

去年10月我玩过山车的时候是会叫,但不会像这次叫到那么惨烈。

去年10月我玩转啊转啊的时候是压根不会叫的诶,这次直接叫到怀疑人生。甚至还被一个看起来刚上一年级的小屁孩笑,“我都没有叫,你叫什么,你到底多少岁。”

我:我3岁。

“屁股,你一定不是3岁,你如果是3岁,我就是2岁!”“你要不要跟我比赛,我讲你这次一定会叫到比上次更大声!”“你这么大都还那么怕,有没有用的喔。”

我:?

小朋友,这次是你走运,碰上了温文儒雅、谦和善良、幽默风趣、不计前嫌的我,要是遇到哪个脾气暴躁的,指不定会被揍一顿的。尤其是最后一句,真的让温文儒雅、谦和善良、幽默风趣、不计前嫌的我也想揍你一顿啊。

碰碰车的话,就是我疯狂报复社会的写照。看到人就奋力冲上去撞一轮,不管男女老少,一视同仁都要撞飞。我的人生目标很简单而已,在场的所有车我都要撞过一轮才算满意。后果就是,左脚被撞到苦不堪言,我玩了两次碰碰车,两次下车后我都是一撅一撅的。不过,撞人真的好爽。

就是有点怕回到去上班的时候在上班路上也玩起碰碰车。

吊扇也一如既往地无趣,不过就是把你从地面升起,然后转啊转啊。除了让我可以感受上面的空气之外,就没有其他有趣的点了。

刚刚提到过山车,我是不知道我的胆气去了哪里啦,上次玩过山车的时候是没有到很恐怖的感觉,这次的话,嗯,玩了两次,叫了一次半。

剩下的半次,是第二轮的后半程,那时的我已经叫到哑了,喉咙直接罢工,发出的声量基本为0。

就这样,带着受损的喉咙和左脚,玩够本的我们离开了time square,顺便去10号胡同吃东西。然后就很顺利地被坑了16块。


                                    

好吧,或许租店成本、聘人成本都很高,而且烧肉也确实是很脆也很肥,但16块的烧肉饭,真是让我吃到心塞。一边吃一边想着怡保烧肉饭一碟6块多,就更加心塞了。

然而,旅途总不可能事事顺心,偶尔心塞也没什么。吃饱过后,我们出发前往Museum of Illusion。然后,又迷路了。幸亏去Museum of Illusion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点了,而且刚好下午又下了一轮大雨,所以即使走错路,也不会像早上那样被太阳晒到变人干。

                                                

                                                

凉风习习,微风徐徐、阴风阵阵——等一下,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成语——就这样,在晚风的陪伴下,我们踏入了第一天KL迷路之旅(?)的最后一站。Museum of Illusion吧,不会很大,大约有15个展览物品,主要都是那种欺骗眼睛的东西。万花筒啊、视觉错位啊、彩色影子啊,挺多种类的。








成人票40,未成年的就30,我是觉得还算不错,也算是见识到很多东西,就是有点废眼睛XD当时一名工作人员说,来,现在我转动这个圆形,你能看到什么吗?

我:?

我能说我看到一个转动的圆形吗?

工作人员:来,我给你一个提示,看到什么颜色吗?

我:黑色和白色。

工作人员:……这个圆形本来就是黑白相间的嘛,除了黑色和白色呢?

我:啊……灰色?

我想,工作人员大抵是看出我在瞎掰,于是直接给出了正确答案。

工作人员:有些人会看到红色、黄色、蓝色这三种颜色,不过有些人是看不到的啦,这也很正常……

瞪大眼睛研究了10秒钟后的我最终选择了放弃。

再这么看下去,我怕我会瞎掉。到时别说这圆形里的红黄蓝了,我恐怕连现实世界里的红黄蓝都看不到。

回到酒店已是8点,冲个凉,就在床上躺着摆烂,然后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睡着了,就这样,我们第一天的KL迷路之旅结束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