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五、KL三日两夜迷路游(2)





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第二天的原行程表如下:早上先去KL Eco Forest Park,然后去KLCC的水族馆,然后再去Pavilion,结束第二天的美好KL之旅。为此,我今天6点半起床,时时刻刻准备好出发前往第一站。

然后我表弟直接睡到8点半起床。

嗯,算了,反正我们的旅行讲求的是随心,不要为了玩而牺牲休息时间,睡就睡吧,最重要不要睡过头,连水族馆都没得去,毕竟我已经在网上订票了,100多块,如果因为睡迟而没去我会劈人喔。

就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KL Eco Forest Park从我的计划中被剔除,出酒店后直接坐grab去吃早餐,这也是我在整个旅程中设定最豪华的一餐,是一间西式早餐店,那种欧美人吃的那些早餐,就干脆来体验一下吧。做人嘛,偶尔也要享受一下的,最多不是之后几餐吃稍微寒碜一点,把平均值拉低一点咯。

虽然那里有蛮多选择,但我只记得三个选择:美式早餐、英式早餐、苏格兰式早餐。

对,我只记得国家XD

最后,我选的是英式早餐,我表弟美式,顺带再叫一个冰巧克力,而我因为深感自己过于贫穷,选择喝自己的白开水。一杯ice chocolate 13块,恕我真的点不下去。我的英式早餐内含两个蛋、一个bacon、一个德国香肠,两块烤面包、一个hash mallow,再加两个番茄,嗯,这样是30块,也算是难得的奢侈一把。我表弟那边大多和我的一样,就只是烤面包的部分换成了pancake。






然而,我们俩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表弟对鸡蛋过敏,不能吃蛋。

于是,我们看着两个盘子里的四个鸡蛋陷入了沉默。

沉默不仅是今晚的康桥,还是今早的早餐店。

秉持着不浪费的原则,我选择把四颗蛋全部吃完。吃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只母鸡了,肚子里装着四颗蛋,我感觉自己随时都可以下蛋。

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前往KLCC的水族馆,开始我最期待的行程。怎么说呢,比起玩,或者是逛街,我其实最喜欢看动物。之前的动物园之旅以及Bird Park之旅真的让我觉得我超棒的,竟然可以选到这么好的地方玩。

结果进到水族馆,真的超多人的~人山人海,果然学校假期来就是注定会被挤死。进到去其实有分很多区域,但我只是草草带过,因为真的人多到我很难去仔细一个一个展柜看,只能走马看花地带过,力求能多拍一点。


在走下楼梯的时候,有一个圆柱体状的鱼缸,从这里拍真的是超美的。





过后会来到一个隧道,在这隧道可以看到鲨鱼、魔鬼鱼、海龟等。只能说,真的好多人,人多到到处都是鱼。里面的是鲨鱼魔鬼鱼,外面是沙丁鱼。不过,可能不是学校假期去的话会比较少人吧,那天我们去的时候真的是拥堵到一个不行,直接难以呼吸。









从隧道出来,是最后一个展区,有水母,有化石,就这样,结束。




说实在,对水族馆有一点失望啦,在还没去之前,我是拿它来和动物园和Bird Park对标。票价相比起来,水族馆是最高的(52块),动物园次之(50块),Bird Park最后(40块)。但是,可能是人太多的关系,我感觉很难去仔细欣赏这些鱼游啊游的样子,真的是有种被人潮推着走的感觉,无可奈何。水族馆的大小,我感觉也不能和另外两个比,我才走了一小时就走完了诶,重点是,在前面还没进隧道之前,我是穿越拥挤人潮,硬生生挤回去再看一轮。不过隧道就只是一轮而已啦,我也想再看一轮,但不知道要怎么拐回去QaQ就这样,用时一小时逛完整个水族馆。

挺多遗憾的,要知道水族馆是我这次来KL的首要目标,其它景点对我而言都是可以放弃的,只有水族馆是绝对不行的!

嗯,其中一个理由是我很早就买了票的关系啦。

但是!这也恰好反映了我是多么期待进水族馆嘛。

所以,为了缓解这个遗憾,我决定开始购物。

最终,在拼了老命说服我的钱包后,成功入手一只鲨鱼,也算是略有收获吧,不至于全是遗憾,最起码这只鲨鱼可以聊以慰藉我的悲伤情绪。




走完水族馆后,反正来都来了,就顺便走走KLCC,并拍个照好了。对,我压根就没想在这里购物,这里的物价不适合我,呃,唯一适合的应该就只是KLCC里的mcd了吧。

所以,我们俩就买了mcd,打算拿回酒店吃,此时时间是2点半。

从Bukit Bintang LRT站出来,我们就开始寻找我们的酒店。从3点,一直找到差不多4点,我们俩愣是没找到,我一直告诫自己,你是好孩子,你不能够发脾气,要冷静寻找酒店的位置。因为第一天我离开酒店之前我特地看了一眼附近的东西,记得旁边有一个很高很高的酒店,名字叫做Hotel Royal。于是,一出LRT站,我就盯着Hotel Royal,然后我们就一起冲过去。

然后就一起迷路了。

兜兜转转后,疲惫不堪的我们拖着几近残废的双腿,总算是找到了正确的道路。我抬头一看,看到我们住宿旁边的酒店名字。

Royal Hotel。

靠北。

为什么要把两个名字几乎一模一样的酒店建在那么靠近的地方,就不能建在其他远点的地方吗,你这样我们会很困扰的啊!!我们两个等同于在一条街上走了许久,其实我们的目的地是在对面街而已。我也很佩服我们自己,走了这么久才想到要去对面马路看看。

就这样,今天也是顺利迷路的一天呢~

回到酒店,拖着瘫痪的身体吃mcd,虽然薯条不脆了,但还是很好吃。虽然炸鸡很辣,但还是很好吃。

吃辣炸鸡的代价是晚上和隔天早上上厕所的时候直接喜提一个燃烧的屁眼。

在酒店里hea到6点多,我们就出发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Pavilion。这个倒不会迷路,Pavilion很高,一眼望去就能看到了,顺着方向走就对了。如果这样都还是会迷路的话,我们可以不用走路了。

不适合步行。



进入Pavilion,感受一下昂贵的空气。逛逛下面,逛逛上面的东京街,再随便逛逛,我表弟就肚子饿了。于是进入一个日本料理店,看着我表弟order一个42块钱的拉面(还不附水那种),我默默为他点了支香,并点了一个最便宜的馒头肉包。



说是最便宜,也得收我10块钱,还不包tax咧。

就这样,被宰了一顿后,肉疼的我们离开了Pavilion,逛完,回酒店,洗澡,睡觉~





上一篇:二百零四、KL三日两夜迷路游(1) 

下一篇:二百零六、KL三日两夜迷路游(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