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六、KL三日两夜迷路游(3)




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最后一天在KL的旅程,原本我计划早上去国家天文馆,下午去sunway pyramid,但还是老话一句,计划是永远追不上变化的,我们要学会灵活应对。嗯,我会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我出现决策失误了。

原本我以为check out时间是整个早上,结果星期四晚上再check一次的时候,才发现其实check out时间是只限11点到11点半。好吧,如果是这样,那就有点赶不及去天文馆。

于是,经过和表弟的一阵协商,我们决定——

再去IKEA一次。

重新逛一次。

真实原因是想吃饱。昨天Pavilion的那顿晚餐给我表弟带来太大的心理阴影了。

重新去多一次IKEA,这次学聪明了的我们很快就抵达大门口了,和星期三那天相比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如果当时我们就找到这条路那该多好啊。进到去,今天虽然没有hotdog,但幸亏还有鸡翅。外加上一个肉碎意大利面。

嗯,意大利面加两个鸡翅,17块4,还算可以吧,比起第一天的烧肉饭算是稍贵,但也稍微吃得饱些,而且有鸡翅加成,还是比16块的烧肉饭好些。不过,最糟糕的属实还得是第二天Pavilion的馒头夹肉XD不过,第二天20块钱的mcd也不能说是很赚那种,就勉强吃得饱吧。我觉得真正值得的,还得是第一天早餐5块钱的menu rahmah,第一天午餐ikea的一个hotdog加两个鸡翅,9块半,以及第二天早餐,30块,但极度丰盛。

结论:吃到现在7餐,只有三餐我觉得是真的值得的XD不过旅游嘛,也难免会踩坑,踩到小坑那就算了吧,大坑的话……就尽量化小吧。就好像我进到Pavilion的那家餐厅后,看到价格,我果断选择几乎是最便宜的,尽量降低损失。

吃完早午餐合体的鸡翅意大利面,就开始逛IKEA啦~逛IKEA倒不用担心迷路的事情,跟着箭头和指示牌走就对了。只是在经过昨天KLCC+迷路+Pavilion的三重摧残后,我们的双腿已经不堪重负,几乎要垮了。在苦苦坚持下我们总算走到了终点,并且顺利看到了IKEA著名的瑞典餐厅,也就是那些有卖肉丸意大利面等食物的餐厅。

我:……

干,失策了。

应该说,我根本没留意到楼上还有餐厅。

不过,楼上餐厅人好多,我想就算找到楼上的餐厅,我也会被那边的人流量劝退,然后乖乖回去楼下吃我的鸡翅。

走完IKEA,就接着继续走Sunway Pyramid。就是要挑战一下双腿的极限,看看它们俩能够撑到什么时候。你知道,来了这次KL,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甚至觉得,如果是游玩的话,我明年应该根本不会去KL游玩,毕竟玩了太多次,要么就转换州属,要么就好好存钱。不过我想,更大可能还是会努力存钱,毕竟我现在真的没多少钱了QaQ旅游真烧钱。

喔,言归正传啦,我们俩逛Sunway Pyramid,在这里确实是收获不少,比起KLCC和Pavilion的物价,Sunway Pyramid真的便宜很多。当然,我也没有扫很多东西,主要都是买零食,方便回来之后分给人。就这样,成功在Sunway Pyramid支出30块,全部都送给了Daiso。我真的挺喜欢Daiso里的一个零食,它有点像是糖果,但是完全是入口即化那种,一扔进嘴巴,唾液稍微分泌一些,整颗糖果就融化在嘴里了,超爽的。

一组有十包,哈密瓜、草莓、橘子、柠檬、葡萄味各两包,送礼超方便,不需要我自己一个一个拆,直接分就好,我喜欢这种不需要麻烦我的礼物。

原本以为逛完Sunway Pyramid是6点多的事情,坐LRT回来起码得半小时,结果我们5点就决定回来了,额,算是逛够了啦,主要是再不回去,我们怕我们的双腿会交代在KL那里,总不能把两个腿砍下来留在KL,我们自己回去怡保吧。

5点半正式上LRT,然而,我又忘了一件事。

下午5点半,基本上就是下班时间。

直接人潮高峰期。

成功体会到在LRT里变成沙丁鱼的滋味。

幸运的是,在我站到怀疑人生的时候,我前面坐着的人下站了。

于是,我就发挥出当时在Annual Dinner完全没机会发挥的抢椅子实力,直接一屁股滑到座位上,成功以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一路坐到我要下的站。

然后出去的时候差点就出不去了。我真庆幸我是属于瘦的那种人,不然绝对钻不过去。

吃完food court里的晚餐,正式搭上火车,回家去喽~

这是我这两年来第四次去KL,也是我第二次在KL三日两夜游,不同的是,这次是带着比我小的表弟去,不能够像和自己去那样随心所欲,也不能像和其它朋友去那样分摊工作,绝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和旅途上遇到的紧急状况都要由我来面对。

很累。

但也挺好的,不失为一个体验嘛。下次我和别人去旅行的时候,说不定这个技能就成为我的一个优势了呢,毕竟谁不喜欢一个准备充分的好孩子呢。

现在,我同事暂定1月这样来个槟城一日游,我想这也不会怎么花钱啦,不用住酒店,费用减少一大半了。嗯,所以,明年,要开始疯狂存钱呀!我想,这个任务应该不太难,毕竟明年我们部门只有两个人,一定要很常回去公司加班,而且加班时间也相信会很长,所以,我不怎么担心我的薪水的问题。赚钱最重要。

说说我这次去的各个景点吧,IKEA、Museum of Illusion都是我第一次去的,体验都挺不错,可能这就是新手运吧。Time Square是第二次去,游玩设施基本不变,变的只是我的心态;Pavilion、Sunway Pyramid都是第二次去,就都有稍微一点印象,但不深,就好像我知道Pavilion里面有一个东京街,但除了那个之外我就完全不知道Pavilion还有什么东东了。KLCC的话,去了三次XD虽然三次都是走马看花,毕竟我很早就知道KLCC的物价都很贵,不适合我这种穷苦人,我去那边就只是逛街,或者是去靠近KLCC的地方时,顺便去一下KLCC而已。

经过这四次旅游的判断——喔,算上云顶那次的company trip的话,就是五次啦——我已经可以彻底总结我的旅游喜好了。

如果是去动物园、Bird Park这种与生物有关的,我是真的会毫不犹豫地前往,我真的超喜欢动物的。我知道成都动物园有大熊猫,嗯……虽然成都都是吃辣椒多,但我想,为了熊猫以及其他动物园里的动物,伤个胃应该没事啦。

主要是伤钱包这点比较会让我却步而已。

如果是去Time Square、云顶Theme Park这种游乐场地,我当然也是很喜欢呀,但必须和人一起去玩,尤其是那种可以一起发疯的,只有有人陪我一起发疯,我才可以真正的疯起来。具体就是云顶那次的旅行,在theme park玩的时候真的玩到超开心的,尤其是过山车和4D体验,大家一起鬼叫,真的好爽。我觉得,下一个我可能会去的,要么是Sunway Lagoon,要么是新加坡的那个吧。这个要看两点:有谁陪我去,以及,我有没有钱。

如果说是去逛街,那也未尝不可,不过还是一样,最重要要有有趣的人和我一起去,这样我才可以一边逛街一边讲废话。当然,如果去的地方卖的东西是平价且有我感兴趣的店铺,那自然是更好了。不过,就算没有,只要有人陪我一起讲废话,那也不是不行的。

结论:如果是去和生物有关的,那不管有没有人陪我去,我都非常有动力前往,我甚至还会希望不喜欢动物的人别去咧,不可以干扰我玩动物XD不过,如果是玩或逛的话,还是有人一起比较好。旅伴真的很重要,他们能决定你在这次旅途中可不可以开开心心,还是会被气到想抽人。所以,读者们要好好当个好旅伴哟,即使没有贡献,也不要指指点点,或者是散发负面情绪给其他一起去玩的人唷,不然会被那些脾气不好的人抽的。


上一篇:二百零五、KL三日两夜迷路游(2) 

下一篇:二百零七、被压力压迫得直不起腰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