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七、被压力压迫得直不起腰




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刚从KL回来,身体虚弱,只想睡觉。然而不行,该做事还是得做,明天还是得上班。真是让人心烦呀。能慰藉自己的只能是告诉自己,星期一放假!!!再下个星期一是1月1号,也放假!!!超爽的!!!下个星期也没有production,工作量会减少不少!!!开森!!!这个就是地狱赛程前的蜜月期,明年1月2号开始,我们部门就会人事大变动,到时我们部门就两个人,是可以提前预定好按摩疗程了。我对我的肩膀、后背没什么信心,就让我们看看在只有两人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能够撑多久吧。

刚从KL回来,我妈就跑去金马仑三天两夜了,于是家里又只剩下一个人。寂寞,但也欢乐,可以烧屋子了喔耶!!!

刚从KL回来,努力写这几天所欠的日记,在我的努力之下,总算写完了,最重要的是,没有水字数!每一篇都好好写了,而且每篇都2500字+,我觉得我自己超棒的,虽然现在是12月25号的凌晨,但赶完KL之旅的日记,接下来的日记就稍微轻松一点、容易追赶一点了。

加油唷,星期日的日记比较长,比较多东西写,星期六的日记就这样吧。


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不想回公司加班QaQ

虽然只是需要回一个小时,但也依然不想回。

回公司做完工后,就和同事们一起前往我老大的kenduri。

Kenduri,马来人的婚宴也。

首次体验我马来同事120的车速,可以说这是我们1月去槟城时的热身车速,今天也就上那么几分钟高速。我相信,之后去槟城,她的车速绝对有机会冲到160。嗯,对于我这种平时100就是极限的孩子来说,160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自从很久以前驾太快导致车祸,现在我大多都是70、80这样,除非真的是很直且没车的路,不然都不会上到100。

哇咧,刚刚多打一个0,变成1000,如果开车开到1000……

嗯,根本不可能,飞机速度也就大概800-900km/h,如果我真的飙到1000,我真的是要上天了。

Kenduri那里都是马来人,就我们两个华人,害羞。吃了点羊排、鸡肉,再喝两大杯果汁缓解辣味,然后再啃下一大堆白饭,就这样,我饱了。

现在我算是知道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很饿,我只需要准备一大锅白饭,然后淋上一点点超辣的咖喱汁,然后我就可以疯狂干饭了。解决粮食危机,从我做起。

吃饱,拍了照,祝贺一下,然后开溜,去shopping mall走一下,然后走完了,就回家去喽。



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假期的最后一天,总是来得特别快,我好希望还有多几天假期唷。

这个星期的四天工作日,工作量都不会很大,算是黑暗前的暴风雨吧。在1月1号之后,真正的魔鬼赛程就要来了,到时一定会超累,我甚至都在想要不要现在开始给肩膀啊、手腕啊、脖子啊这些关键部位热身,为未来的冲刺做好准备。虽然我喜欢钱,我对于加班是可以接受的,但我还是不想要每天加班加到死,我也不希望每个周末都加班加到死。Work Life  alance嘛,我还是希望我能够有自己的休闲时间。

当然,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能决定的,就只有决定我的身体的工作速度和工作准确度,在提升速度的同时不要丢失准确度,也不要生气到丢爆全部test tube。

倒数一星期的蜜月期,正式开始。

这么倒数的话,感觉心情都会跟着down一点了。

唉。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重返工作——啊,根本不想上班,连续没上班六天后,我根本就没有上班的心思了。不过,挣钱嘛,还是要努力工作,不然怎么可以存钱去其他地方呢。我还是希望年轻的时候可以多走走看看的,趁着两只脚还能跑能跳,就做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吧,不要等到双脚走两步都痛的时候才悔恨:为什么我年轻时没有到处跑呢。

说回工作,很久没工作了,都快生锈了——啊,是生疏了。

等一下,两者有差别吗。

然后,今天又要搬laminar flow了,不同的是,今天不是我们lab的人搬,而是几乎集结了整个公司的男性一起搬。

结果,八个男的一起搬到差点死掉。其他地方还好,主要是上下楼梯的时候差点死在现场。下楼梯的时候,楼梯很窄,根本容纳不到八个人,三个在下,三个在下,剩下的两个手足无措。但是,laminar flow不是六个人可以应付到的,尤其是处于倾斜状态的laminar flow,如果读者有念书,知道什么是势能(potential energy)的话就可以知道,这时候的重物是很危险的,一往下倒,下面的人下盘一不稳就可以当场claim保险了。

就例如我,我今天的双手也是让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在搬laminar flow上楼时,我站下面,然后一抬起来的时候,可能是上面的人没有沟通好要怎么拿才比较不太吃力,他们拿起来后就很快放下去了。

在下面的我:???

因为我要尽量让laminar flow平稳落地,不能太快,不然跌坏,所以我的本意是要顶着laminar flow的双手缓缓往下,直到碰到楼梯,再由双腿顶住laminar flow,然后集结全身之力一起与laminar flow抗衡。

然而,200kg 的laminar flow不是开玩笑的。正当我正努力让双手往下的时候,laminar flow的重量往我身上压来,促使我的双腿也跟着缓缓跪下。这不是我的大脑要求的,是因为压力太大,大到我根本站不起来。

大脑:不是,快起来啊!不起来的话等下怎么用双脚顶着laminar flow?!到时就直接压下来了啊!!!

双脚:干,要是双手撑得住,我们又怎么会被压到跪下。

双手:干,不要赖我。

最终,在最少五根手指在此战中挂彩后,还是成功达到了目标,但我也快累垮了。其实不只是我,抬完后,全部八个人都累垮了。

所以,我想问:到底是谁他妈说两个人就可以抬起来的?!

真想把她抓出来抽一顿。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和我的老大出去聚餐,因为这是她的最后一个星期工作了,过了这星期她就可以成功摆脱这家公司了。虽说是一件非常可喜可贺的事情,但少了一个人,终归还是会让人有些感伤。

做完工,我们就一起去Jisoo吃。这是我第一次去Jisoo吃,准确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吃Jisoo。看着菜单上琳琅满目的选择,我感觉我的选择恐惧症要犯了。在这里要感谢一下转盘,让选择困难证发作的我可以直截了当地做出选择。最后,我是选了五块鸡柳加wedges的套餐,在16块半的基础上再加一块钱。

作为一个担心不能吃饱的孩子,为了避免自己饿死,我选择再叫一个紫菜饭,3块8,加总是21块3。嗯,自从见识了KL的物价后,感觉怡保的东西价格真的还可以。嗯,我到现在都还没忘记KL Pavilion那个卖42块的拉面,虽然不是我吃,是我表弟吃,但这还是给了我不小的震撼。

所以,当食物端上桌的时候,我的表情be like:这到底是,什么鬼。

这个分量,让我感觉有点不妙。

知道什么叫未战先败吗。

未战先败就是,只看到食物,连吃都还没吃上一口,就已经断定必须要打包了。

真的,这个分量,我光看都觉得饱了。我觉得,我不应该选择鸡柳+wedges的set,鸡柳加紫菜饭就好,直接16块半,更便宜,而且最起码吃得完的机率会大一些。

虽然可能也大不到哪里去,还是很饱,主要是紫菜饭是一大块的,除非咀嚼到很细,不然整大团紫菜饭跑进喉咙里,很容易就觉得饱了——虽然其实也还好,不会很饱,主要是那个感觉。

吃完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星期五就是我那老大最后一天了,虽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看到比我迟进的permanent也选择离开这公司了,我觉得,呃,说不定我也是时候该准备开溜了。不过,不是现在,等多一会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