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到处拉屎的坏细菌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事实证明,今日事今日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然就会像今天那样,星期三还要写星期日的日记。想到这里就不想写了,想假装2023年12月3日到5日是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

不过我也很难责怪自己,毕竟这几天精神状态都处于虚弱状态,每天早早就上床睡觉了——等一下,根本没有上床,就是在地板上睡着的而已。就凭我这样的精神状态,就算要写日记,我觉得也没办法写出什么优秀日记吧。

不过,趁现在精神状态尚算良好,赶紧写日记吧,即使不能追完全部日记的进度,最起码也要解决掉几篇,给明天的我减轻一下负担。不然说不准明天的我会补日记补到升天。

新的icing sugar来了,于是我又要拎着我的同事到处跑了(???)很重,无论几时搬都是一样重,幸好今天的sampling很顺利,不需要再reject,不然我一想到之后还要再搬,我会死掉的。



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因为明天有人要来修理冷气,所以我们被迫要提早准备明天的东西。早上准备一轮,下午又继续准备一轮,我们整个部门四个人今天一整天就在准备media、做lab work、洗刷刷这三个工作里反复横跳。

跳不停那种。

6点,做完全部工作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要散架了。然而,还不能回家呢,还有其他东西要做。

放工后,我们就一起去Lotus,为我们的新lab添置物品,很急,非常急,因为下星期就要启用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急着要启用,很多那些大型物品都还没送来耶,我们要怎么在那边做lab work啦。不知道他们啦,老板说既然租了就不能放着,一定要快点启用。

Ok咯。

反正出钱的是你,我也不想管这么多,照做就对了,如果不跟着做等下有问题就得赖我们了。与其被赖,不如跟着照做,等下做错了最起码还可以说是跟着老板说的做而已。

虽然说不定还是会被老板说我们没有主见啦。

随便啦。

言归正传,我们四个放工后直驱Lotus,开启购物之旅。我觉得,购物这种东西真的是要看跟谁购物,跟不同的人购物真的有不一样的体验。可以在别人一边购物的时候一边在旁边讲废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反正被打扰购物的不是我,被破坏购物心情的也不是我,我是加害者,不是受害者。

在200块的budget内购物完成后,我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的肚子原本真的饿到想在Lotus挖一点吃的东西,但扫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好吃的,加上最近囊中羞涩,算了,回家吃饭好过。

回到家吃完饭,直接睡着,就这样,我又失去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喔,我在星期二的日记有提到我玩的手机游戏,但因为突然想起星期二做了什么工作,就干脆鸽掉了,现在补回去好了。在那篇日记里,我提到了八款游戏,剩下两款还没有提到……一款黎明三国,三国策略游戏,通过战争夺取城池,然后统一三国。我现在创造的新玩法就是努力把其他势力都歼灭,独留吕布势力,然后全部将领开启围攻吕布模式,一个接一个单挑,看谁能够挑死吕布。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战争,要知道吕布是全部三国武将里战斗力最高的,我献祭了超多武将才成功打败他。注意,是打败而不是杀死,根本傻不死XD一共战死48名将军,不出名的我就不提了,单独提一下比较有名的:曹操、孟获、周仓、严颜、庞德、吕蒙、周泰、蔡瑁、曹彰、乐进、李严、王朗这些全部都是死在吕布手上的。真是让人害怕,一个砍了我方这么多人,让我属实害怕至极。

还有一款游戏是叫作甘道夫醒醒啦。是一款放置游戏,放着就好,让角色自己和怪兽打架,我就负责帮他选技能,选完技能就继续做自己的东西,真是开心。


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当你以为星期三努力写了两天份的日记后可以为接下来的日子减轻一些负担,星期四会告诉你:你好,我先走了。

嗯,星期四晚上那天我又又又睡着了。真的不忍责怪自己,毕竟真的挺累的。

不过,这样真的很痛苦,为了避免自己再度睡着,我还特地开了一个杯面来吃,结果,毫无作用,依然睡到不省人事。没办法,继续追赶日记进度吧~只能说这个星期真的太多东西做,多到我都没精神写日记了。

因为有人10点要来弄冷气,所以不同于以往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开始lab work,直接和时间赛跑。

结果跑不过,因为那个修冷气的人提早来,9点半就跑过来了,把我们都搞乱了。幸好专业的我们没有被影响太大,在混乱了一会儿后很快就恢复正常,继续做工。

做完工,就开启疯狂洗东西模式。由于我的马来同事很顺利地在拿东西的时候夹到手指,然后直接挂彩,所以我们就直接禁止她碰水,不然绝对会痛死在现场。于是,我做完lab work之后就开启了洗碗之路,洗到我怀疑人生。幸好最后还是在11点多的时候完成洗碗工作,得以开启摆烂模式。

不过仅限于到吃完午餐之后。吃完午餐之后我继续做lab work,而其他人就把东西搬去对面的lab,都是之前整理好了的小物件。3点半,我搞定了我这边的lab work后,就去帮忙搬东西。

真的好重。

害我搬完两大箱之后,就直接在有开了冷气、空旷到可以跳舞、还有两个欢乐同事的新lab坐了下来,这一坐就直接坐到了5点半,快哉快哉!

然后就放工了,哟呼!超级快哉快哉!

放工使我快乐!

Weeeeharr!!!


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周末,然而要回去加班,无法彻底快乐。8点半开工,做到12点半,其实这都不是事,毕竟加班多一点,加班费也就高一点,多些钱总是无妨的。

问题主要是,昨天的result有cantaminated。

好臭,真的好臭。

我有种闻到屎味的感觉。或许还掺杂着一些腐尸的味道。

或许是细菌在我的media里拉屎,结果一个不小心淹死了吧。就像战国时期的一个君主,去上个茅厕,结果一个不小心掉进屎坑里,然后就挂了。这个细菌说不定就是这名君主转世喔。

不过,如果真的是如此,这君主也花了很长时间才转世成功吧。

回到家的时候已是2点这样,去外婆家睡个午觉,回来继续写日记,为过去的我还债,于是,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原本今天没有需要回去上班,但因为我同事跑去KL玩了,所以我就代班,代替她回来加班。

累趴。

眼睛累、手也累,啊,不过最惨烈的还是鼻子。鼻子又遭到了坏细菌的袭击,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的鼻子好像要离我而去了,真的很臭很臭啊啊啊!!!此时此刻,我是多希望我是处于伤风状态的,最起码可以免受坏蛋细菌的滋扰。

Gram staining也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真的很伤眼睛。主要是用显微镜寻找细菌很累,我寻找的时候全程瞪大眼睛,生怕一个不小心错过看到细菌的最佳时机,看久了,真的很累。

蛮高兴的,终于把日记追回来了,现在是12月10号的晚上8点47分,终于啊~我也尽力不要敷衍着写日记,尽量把这几天的日子都记录起来,我希望未来的我可以看到优秀的日记,而不是浑水摸鱼的日记。

我觉得我好像在暗指着前几天的自己XD

话说刚刚上网,看到知乎有关世界博览会的讨论。蛮好奇的,也蛮感兴趣的,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未来的我有机会去一次世博会。嗯,这会是一个惊天大坑,比我之前挖的坑都还大,毕竟如果真的有要去世博会的打算的话,就等于要存钱存多多,这样才可以支撑我出国的愿景。

不过,辣个,目前为止定出了2025、2027和2030的世博会的举办地点。当中2027年的是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这个就算了,百分百不可能去的XD 2030的是在沙地阿拉伯的利雅得……嗯,这个也算了,我大概是不会去到那里的。那,其实在2030年之前,我唯一的选择就是2025年的日本大阪。

怎么说……2025年4月16到2025年10月16,现在都接近2024年了,我的钱包的钱……

还是算了,如果未来真的有钱,再看能不能去吧。我是希望可以的,但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就可以的嘛,要看缘分。

还有钱包。

说不定我2025年突然中彩票头奖,然后就有很多钱了呢。

算了,根本没买彩票的习惯的我在期待什么。


上一篇:一百九十九、日记追击战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