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九、日记追击战




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早上8点15分起床,成功创下近一年来——我感觉有一年了啦——最迟起床的记录。

然而,原本本该是一个可以赖床的好日子,偏偏我要回公司加班。

加班时间还是9点。

我亲爱的床床,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又要分离了。我是真的真的好爱你。如果可以我是多么不想离开你啊。

但是,如果不离开你,就等于我要离开我的加班费了耶——

那,还是算了,加班费比较重要,床这种东西,几时都可以睡的不是吗。

加班后,带着想睡觉的心情回家,原本想要写一下部落格的,结果大脑表示:不好意思,我先下线了喽,来日再见吧~

No!!!

我的灵感啊啊啊!!!就这样消失了啊啊啊!!!

……

……

……

No!!!

我的记忆力也跟着下线了啊啊啊!!!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来三天前的我到底有什么灵感消失了啊啊啊!!!果然拖日记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啊啊啊!!!现在完蛋了,彻底完蛋了,完全不知道写什么。

今天的日记甚至糟糕到只有一个9点回去加班的内容,完全空洞无物,我都不知道我写这篇日记的用意是什么。我想,我写这篇日记的用意就是水字数吧。


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疲劳是一件让人会想把所有工作都丢掉的一件事。从早上8点一路拼杀到傍晚6点,基本上除了午休时间就根本没有休息过,做到我都不想做了唉。

一早prepare media,一路prepare到11点,然后下楼去sample raw material。比较该死的是,今天要sample的是icing sugar,也是最重的raw material,一包重达40kg。

都及得上我同事的体重了。

而且还是3包。

我感觉每扛一包,我都是在把我的一个同事搬进sample的地方。

千辛万苦地把这三包都搬了进来,打开准备sample的时候,我们发现这批icing sugar看起来超硬的,硬到可以直接把人的额头打出一个洞。很显然,这批icing sugar不漂亮。本着要确定的精神,我们就又开了一包,结果也是一样的结果,于是,在上报给quality assurance部门的人知道后,我们就把这些icing sugar绑回去,然后搬回去原本的地方放美美。

所以,我又得抱着我的同事(???)走回去了。而且还得是三个。

搬完之后我感觉我的右手快要废掉了。

吃完午餐,开启疯狂pour plate模式,从1点pour到3点半,我本来以为可以pour很快的,没想到会花这么长时间,这也为后期大爆发的我埋下了伏笔。

3点半接近4点,我还有工作还没做,而此时距离放工只剩下两个小时。重点是,5点半我要下去production做swab test,等同于我只有一个半小时对付我现在的工作:对付13瓶culture。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我对付12瓶culture一般会花两个小时。最高记录是100分钟解决战斗,最低记录是180分钟才解决战斗。然而,今天我根本没有时间,我只有一个半小时,也就是90分钟,这也代表,我必须在90分钟之内速战速决,在不出错的情况下解决完13瓶culture,我才能准时下班。

为了准时下班,拼命吧!!!

于是,拼尽全力的我成功在90分钟之内解决大部分战斗,剩下的一点点也只是把那些已经pour好agar的plate收起来而已。不过,因为这个要等5-10分钟,我也等不起了,就拜托我同事帮我收plate,我就下去快快做swab test,为今天的工作拉下帷幕。

最终,我们成功在傍晚6点回家,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今天我的工作:prepare media-sample raw material-pour agar plate-culture qc test-swab test,工作五连发,我现在写日记的时候都佩服我自己今天竟然可以做这么多而依然精神。

精神到还可以和同事去逛街,逛AEON逛到8点半,然后去CU Mart坐到9点半回家。我真的佩服我自己的精神,竟然可以那么良好。

跟同事逛街真开心,可以一边逛街一边讲废话,可以怂恿她买一些看起来超废、根本不会用到的东西,我好像有点体会到逛街的乐趣了。当然,前提是不花钱。作为一个节俭的好孩子,非到必要坚决不能花钱,这是我的坚持。

不过,如果看到真的很值得的东西的话,就还是别坚持了。

看到一个有超大块炸鸡的nasi lemak竟然只卖4块钱,这就让我忍不住心动了。要知道原价可是8块钱的啊!直接对半砍,感觉真的赚到了。4块钱,我在外面的炸鸡档都只能买到一块炸鸡,在这里4块钱不止可以买到炸鸡,还可以买到饭买到青瓜买到半颗蛋买到花生买到江鱼仔,超赞的诶!!!重点是,还是热的!不是冷的!我都想再多买几次当晚餐了,反正我还有很多AEON voucher,买一个饭,再去买点其他小吃凑到10块钱,就可以用超便宜的价格买到很多好吃的东西了。一想到就超开心的~


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追赶日记ing……星期二的日记,我是在星期五凌晨12点写的,慢慢追吧。

今天的工作量还算可以,只是还是很累,累到我回到家都没有做到什么就睡着了,难过,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夜晚。更让人难过的是,我不记得今天有什么事情了,我只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个星期虽然每天的工作几乎都不一样,也各有各的战争和混乱,但事隔这么多天,我真的记不起来喽。

那,就写点其他事情好了,不然真的两段结束日记的话,就真的不是很好。来说说我手机里的游戏吧,很久没写了。我的手机里目前的游戏数量,应该可以说是历年来最多游戏的一次,一共十款,虽然我玩的来来去去也都是那几款XD剩下那些感觉就是单纯占着位子,等未来有机会玩而已。

首先的四款自然就是在我手机里很久了的Criminal Case第一季到第四季,我也是想起了才会玩一下,总的来说玩的时间不多。Plant vs Zombie我玩的倒是挺多的,这是因为我马来同事也有在玩,作为一个好孩子,总不能丢下烂摊子给人家玩,我自己也要玩,多赚一点金币才能让人家玩到欢乐一点嘛。

Plant vs zombie 2的话,真的很久很久没玩了,没玩到我都决定放弃自己的承诺,把它扔了。是,我知道很难下载回来,等下载回来了,又要重玩,很麻烦。但其实,我想删了它很久了,一方面是它不能更新,导致现在的我根本玩不到最新版本,如果要玩最新版本,就要删掉重新下载;另一方面,真的很难登入,每次登入都要花很长时间,真的很麻烦。

有两款游戏也是属于相同的类型,都是将军的荣耀,我曾在部落格写过这款游戏的,现在重玩,算是对过去的一些缅怀吧。以前的我玩到真的很深,几乎每关都五星通关,现在嘛……可能奢侈太久了(玩久了,买了很多强大的将军,能打得更加顺利),现在重玩,感觉玩到不太爽,也没办法,只能一步一脚印玩回来咯。

喔,我突然想起我星期二做了什么了。我那天下午去了production,帮人们和仪器做swab test,简单来说就是检查他们身上有没有不听话的yeast and mold,有道是一回生两回熟,第一次做的时候不熟手是很正常的,我当时8月做的时候是第一次由我带着同事做,之前都是我同事带我去,8月做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但是,在经过几个月的洗礼后,我已经无所畏惧了。

就只是做而已嘛,早做完早收工,速战速决。

仅仅一小时15分钟,我们就搞定了所有东西,只剩下最后一个工作,那就是从washing area的各个point收集水。

然后,我们就卡在最后一个步骤了。

其中一个point的水真难收集。

由于它的压力很大,我们根本打不开,所以我们被迫使用最缓慢,但也是唯一有效的方法——一滴一滴收集水源。

数学题:假设一滴水大约是0.05ml,水龙头每两秒会滴出一滴水,我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收集到200ml的水?

不需要怀疑,答案是两个小时多。

还好这时有人路过,顺手帮我们打开了那东西,我们才可以顺利在45分钟之内搞定一切。

请看回上面那句,并找出关键字。

对,关键字就是“顺手”。

我们搞了这么久都没开到,别人顺手就开了。搞到我都有点自闭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