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八、从车龙中杀出一条血路的马来同事




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正式开始~

为了迎接这个月的到来,我们部门跑去之前我们去吃饭的日本餐厅聚餐去了,原因无他,就是因为便宜。

12块钱两份,也就是六块钱一份,以聚餐的标准来说,6块钱真的算很低很低了。

为此,我们今天全员都很努力,力求准时放工,以免延迟我们的吃饭时间,毕竟吃饭很重要。幸运的是,真的是准准6点放工,我们也就很准时地一起跑路。在我们公司,只有加班一小时以上才有加班费,所以,既然如此,就没必要白白为公司加班了。

跑路最重要。

我的马来同事,是一个飙车速度超快的孩子。我依稀记得,上次我们去AEON,她是我们当中最迟从公司出发的,结果却是我们之中最早到AEON的。要知道我们公司和AEON之间的车程只有10分钟这样而已,她是怎么做到在10分钟之内超车完我们全部的???我虽然开车不快,但也不能算慢那种人了,结果,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就被超车了。

今天也是一样,我们四个人分别驾自己的车去,去到一个roundabout,我看到我的同事在我后面,我的老大在更后面,而至于我的马来同事,因为车太多,根本看不到她在哪里。

抵达目的地后,正当我以为我是第一个到的人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马来同事已经park好车,站在车旁边看着我parking了。

我:?

她是怎么从车龙里穿出来的?

要知道我为了争夺第一名可是竭尽全力,虽然没有到飙车的地步,但也是开挺快的了。快到我抵达了餐厅,其他两人都还没到,甚至下一个到的人是在10分钟过后才抵达的,由此可见我的速度真的是挺快的,要知道在roundabout那边她的车就在我后面而已。

所以,我的马来同事到底是怎么从车龙中杀出一条血路的?!

在餐厅,我们各自点餐,今天这间餐厅有offer,从八样指定菜品中任意选择两样,价格为12块。准确来说,这offer是到这个月的12号,所以我有12次机会可以薅他羊毛(不是

身为饭类爱好者的我在日式蒜米炒饭和橄榄油炒饭之间摇摆不定,难以抉择。最终我只能用原价来判断,日式蒜米炒饭原价7块9,橄榄油炒饭原价8块9。

很好,我今天的晚餐就是橄榄油炒饭了。

既然要薅羊毛,那就要挑狠一点的来薅。

选定菜品后,我们就开始讲废话,因为不需要担心像在公司那样讲废话讲到一半突然有人破门而入,所以我们都讲到很痛快——简单来说就是很吵。

吵到可以掀起这间店的天花板了。

吵到我都怕吃到一半被人赶出去。

喔,应该不会啦,我们还没给钱耶。

说话说到高兴处,食物上桌。看着上桌的食物分量,我们不仅有一点点傻眼。

这份量……真的像happy meal。一分钱一分货不是开玩笑的,6块钱一份日式料理,就别想要有多大份了。

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橄榄油炒饭真的超好吃的!!!那个味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有一股香气一直往我的鼻子撞去,未入口,先被其味道所吸引。鼻子获得了享受。

入口,舌头也获得了享受。

眼睛,没有获得任何享受。

耳朵,因为大家说话都超大声,整个包厢里面吵到半死,所以耳朵根本没有享受到。

四个感觉,只有听觉不仅没有享受到,还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轰炸。

只有耳朵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触觉:???

味觉、嗅觉、视觉、听觉都提到了,就是不提我,我才是那个真正受伤的孩子吧?!

吃饱饱,回家去,明天再来吃一轮。

嗝。

没有,我开玩笑而已,没有嗝,并不会很饱。


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没有压力的学习会使人快乐。

当我重新拿出我的高中化学课本,重新读,重新做练习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好舒畅。和当时高中的时候的学习模式不一样,当时的我是在拼命去读拼命去学,只为了能够在考试中拿到好成绩。现在的学习就不一样了,是因为兴趣,是因为快乐。

是因为要在部落格写化学笔记。

对,虽然说没有压力的学习是很快乐没错,但我也坚信,如果真的完全没有压力,人会超级松懈的——就像我现在这样——所以要给自己压力的时候,还是要适量给一些的。俗语说得好嘛,压力就是动力。

说到压力,我就想到物理了,物理的压力一般指的是压强。

但很遗憾,我对物理没有太大的兴趣。四个理科里,我对高数生物化学都还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唯独就是对物理提不起劲。或许有一天我会想起物理的好,然后重新爱上物理吧。

好像不对,我似乎这么多年了,就没有爱过物理哪怕一次。

物理老师对不起。

然后晚餐去和许久未见的中学老师和朋友出来吃饭。地点嘛,和昨天一样,因为我们不想想这么多,反正这餐厅现在有offer,就去这间就好了,不需要想太多,我是一个不勤劳的孩子。

约7点吃饭,我6点45抵达,然后我就是第一名了。跟昨天相比完全没有那种竞争感。非常幸运地park到一个在餐厅正对面的停车位,真的超幸运der,整排parking已经全部都满了,就只剩下一个位子,就那么刚巧被我抢到了。

Very Lucky~

进到去,说一下我的名字,然后就有位子坐了,在那边等了近15分钟,其他人陆续到来,然后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喧闹。

外面的客人有多安静,里面的我们就有多吵。

吵到我中学老师出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都不禁感叹,里面的那三个人好吵。

不对,你在里面的时候更吵吧。四个人直接吵翻天。

吵到我们吃饱出来的时候我都有一丢丢不好意思,毕竟在里面习惯了那么吵闹的声音,出来一看,嘿,大家都超安静地在吃晚餐。要知道,我们和外面也只有一布之隔,声音是超容易传出去的。

全部坏话都被外面的人听到完了。

然而,还没说够呢,时间才大约8点半,这样怎么够呢?

于是,我们开启了second round,直接出发去mcdonald。

和预想中的不一样,mcdonald人山人海,连要找parking都兜了好几圈才找到位子。

不是说好要杯葛mcdonald的吗可恶!!!大家怎么都不去杯葛啊啊啊!!!我想进去吃mcdonald啊啊啊!!!

幸好最后还是顺利找到parking位子,并且顺利进到mcdonald,一边吃nugget一边看其他人兜圈找位子,真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我们找位子找到那么辛苦,如果有人一来就找到位子,我会心理不平衡的。所以,还请你们多兜几个圈再进来吧。

就这样,今天的我到差不多晚上11点才回家,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迟回家了,但是真开心。如果可以,下次还要再约出来,毕竟无论是听八卦还是讲八卦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上一篇:一百九十七、解锁日记新写法

下一篇:一百九十九、日记追击战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