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七、解锁日记新写法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今天我的马来同事因为明天有毕业典礼,所以今天只工作上半天,下半天就溜了……

才没有。

今天早上,我的马来同事跟我们说她已经伤风到要挂了,所以直接没来上班。对此我表示很正常,但凡看过她星期五伤风的样子,就知道这孩子这病要生一段时间了。只是没想到这么严重,严重到直接早上请假拿MC。

然后,我的老大星期五那天去了医院的Emergency,经过周末的休养后成功稍微恢复一些,然后今天又倒下了。

于是,原本四个人的部门,转眼间只剩下两个人。

不过,和我预想中做到死的场景不一样,今天倒是还好,虽然也是有不少东西做,但没有那种做到想烧掉公司的冲动,可能是星期一的关系吧,星期一要洗的东西不多,毕竟星期日我回去的时候已经洗了,今天就没什么东西需要洗。但是明天就要洗很多东西了,还好我仔细想了想,明天的工作本来就不多,应该是可以应付得来的,就看我的老大明天能不能回来上班了,如果回来了就多一个人一起做,如果继续生病那就是我们两个继续玩了。

今天公司确实很安静,主要是很多很多人请假。首先有两个一早就请假去毕业典礼(其中一个是我马来同事),然后上星期我看到请假板上多了一个我们公司Admin的名字,至于为什么请假,我怎么知道。今天我部门老大又因病请假,以及还有一个仓库的请假,原因我也不知道。就这样,我们公司一天五个人没来,超安静的,尤其是office,毕竟这五个没来的里,有三个的座位是在office的,间接也导致今天的office只有三个人,我走到office的时候都可以感受到office的冷气了。果然抢冷气的人少了,剩下的人就可以尽情地享受冷气了呀。


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超累der,累到我直接在午饭时间睡着,痛失了玩手机的大好时机。吃午餐耗时半小时,睡午觉耗时半小时,就这样,我的玩手机时间就被占据了QaQ

不过睡午觉是真的爽,可以充分补充精力。

就是睡醒的那瞬间不爽而已。

真的很想睡回去啊啊啊!!!

为什么我不可以直接一觉睡到放工啊啊啊!!!

于是我就带着一股不想工作的怨气回去上班了。

然而,我发现,当我越不想上班,我的工作效率就越高,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能理解我的脑回路。我能想到唯一可以解释的,可能是我的大脑告诉自己:诶,赶快做完全部工作,然后就去摆烂,一切速战速决。于是我的手就跟着乖乖听话,乖乖把全部东西都快点做完了。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摆烂到,算是大脑欺骗双手的感情了吧。


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懒懒的,不想工作,想到还有两天就周末了就情不自禁地高兴起来啦~

今天工作量偏多,但实际上也不会太多(???)主要是因为今天我有两轮lab work要做,中午吃饭前做一轮,吃饱饭后又做一轮。不过幸亏两个lab work都还好,不是很花时间。因为我有做lab work前和做lab work后看时钟的习惯,所以我很清楚记得我做了多少分钟。

第一轮,我12点05分开工,12点35分收工,耗时半小时解决战斗;第二轮,3点15分开工,4点30分收工,耗时75分钟。两轮加总105分钟,也就是不到两小时。

不到两小时的lab work时间,我坦白讲,算是挺轻松的了,平时我做工,打底都得两个半小时。

但是,连续三天的lab work让我有点疲惫了。明天,就让我那跑去KL参加毕业典礼去了三天的马来同事工作吧。

让她一个人做完全部工作吧。

我就负责上班玩电话就好。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夜深独抚青丝

暗叹月俸十年如一日

遂生起自行了断青丝之念,然恐天下人耻笑发如狗啃,遂作罢

百般思索下仍无明策,只得借人之手剃尽冗发

遂往梳头匠处

斩千丝,断万缕

万缕尽落尘世间

噫!舒畅也!

梳头匠曰:此子有潘安之风,遂喜,赏钱十八

奈何终不免忧青丝生长如群草,至多一月便如旧时

然此皆非忧虑事也

须知斩草不须除根,且待春风吹又生

人生得意须尽欢,一时得意便是一时

春风吹,万物生

此乃:

春风吹过万物长,

万千落发显纷攘,

世间百态皆浮云,

人生不过梦一场!

文末始知青丝仅女子可用,然已不及修改,遂作罢。

“说人话。”

剪头发真爽。

我好像解锁了日记的新写法耶。

完全创新的写法。

文言文格式的写法。

读者在看日记的时候,还可以练习一下文言文理解,我感觉我的日记越来越多元化了,即使有一天我的日记成为考试选材,我想我也不会太过吃惊。

最重要的是,这样写日记,又可以水字数了。一个普通的剪发体验,因为是文言文格式的剪发体验,变得一点都不普通了。照这个趋势,我可以写文言文格式的吃饭体验,文言文格式的写部落格体验,文言文格式的工作体验……

好吧,文言文格式的工作体验应该不行,我想不到我要怎么把Pipette、酒精、Incubation等名词变成文言文化。

毕竟一句文言文里忽然蹦出一个Pipette的话,看起来就超违和的。

另外,我的好朋友是真的很惨很惨。

FYP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听到她的经历,我就不禁回想起我FYP时的经历——result怎么做怎么没有。这真的是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你不知道你到底能不能在deadline之前完成,这不关勤劳与否的事,甚至有时与实力都没有太大关系,FYP的lab work真的很吃运气。

运气好起来,result怎么做怎么有,而且都是那种很正常的result,要写thesis的时候很容易解释,因为本来就是要这样的。然而,运气衰起来,不要说result正不正常了,有时甚至连result都没有,整个plate直接空空如也,什么都看不到。

喔,没有啦,可以透过plate的反射看到自己绝望且想砍人的脸。

对于这个感觉,我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那时候FYP的时候天天看着不对劲的result怀疑人生,脑袋里的念头只有我到底能不能把这些臭细菌统统烧掉然后丢掉,毕业不了就算了吧。但是现在不能这么跟人家说,毕竟现在很严肃,要认真思考到底是什么步骤出错了,才会导致结果gg。

根据她的描述,我感觉好像完全没有什么问题那样,可能就只有distilled water的温度稍微有问题吧。不过也不能算是问题,毕竟我也不知道这个温度是不是正确的,只能说这个distilled water的温度是潜在的问题。可能它是害我朋友不开心的罪魁祸首,也可能它就只是一个无辜的路过民众,这个谁知道呢。

希望我的好朋友能够顺利度过FYP。我还想要她明年二月回来的时候约她出来吃饭的呀。我还想着如果她毕业的时候我还在这里工作的话,我要不要直接翘班去毕业典礼的呀。

要是我真的翘班去她的毕业典礼,我绝对会被群嘲,但如果回报可观的话,我是不介意被群嘲的。

反正,不管这么多了,最重要的还是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度过FYP。

希望人没事【点香】【点香】



上一篇:一百九十六、水族馆一日游(???)

下一篇:一百九十八、从车龙中杀出一条血路的马来同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