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六、水族馆一日游(???)




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大早就没心思做工,我觉得是我懒癌发作了。平时就算再累,开车的时候听一听歌,尤其是那种充满活力的歌,整个人就会跟着充满活力了。就算还是没活力,跟着唱或者跟着跳岂不是就精神起来了吗~

好的,警察叔叔,我知道开车的时候不可以跳舞了,对不起,下次不会再犯了。

吧。

但是,TWICE的歌就真的会让人忍不住跳起来嘛,这不能怪我的。

回到正题,今天一早去到公司就处于很累的状态,就是那种还没开始上班就在想放工的那种心情。所幸后期越战越勇,到下午的时候非但没有想睡觉的心情,甚至连身体都表现良好,没有打瞌睡。

话说今天我在准备酒精的时候很顺利地被同事成功阴到了QaQ当时,我同事正在努力地把酒精从桶里抽出来,而我就坐在她前面讲废话。讲到一半,那抽酒精的仪器断掉了。

然后,仪器里的酒精就全部喷出来了。

正对那仪器的我很完美地被正面击中了QaQ

就将,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记录一下被酒精打脸的事迹罢了。


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今天真轻松~由于Production没有开工,所以我们的工作量很少很少,少到我用龟速来做都绰绰有余……嗯,也没有到龟速啦,依然还是很快,毕竟早做完早享受,可以享受摸鱼时光,试问谁能抵挡摸鱼的诱惑呢?

于是,在我们的努力下,今天我们成功摸到了不少鱼,好像置身于水族馆中,鲨鱼小丑鱼比目鱼带鱼鲤鱼草鱼金枪鱼孔雀鱼都摸了一轮。

直接来了个水族馆一日游。

虽然有些担惊受怕,但却很开心。果然带薪摸鱼是件让人肾上腺素直线飙升的最佳工具。我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生活:早上8点开工,准备东西、洗东西,这样弄到9点半,收工。然后就一边写东西一边划下手机一边和同事讲废话,一直这样到12点半。12点半,去吃饭,就只是把讲废话的地点改去Canteen而已。回到来是1点半,然后小摸鱼,摸到2点开始做lab work,做了一个半小时后收工——因为真的很少sample,少到我一下就做完了——3点半到6点这段时间继续摸鱼。

结论:今天8点到6点的上班时间,我们一共工作了三个小时,吃饭吃了一个小时,摸鱼摸了六个小时。

好爽,这样才是赚钱,平时做到要生不死,偶尔还要面对一些智障,根本就是拿精神和寿命来换钱。

当然,我不提倡这样的工作,毕竟这样的工作时长会让人变得懒惰。

不过,我想久久一次这样的生活还是挺不错的,可以让我觉得人生还有希望,不是单纯就是做到傻。


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就快月尾了……距离出粮也就剩下最后几天,期待ing。虽然说我在家里住,是可以不用考虑住的消费以及大部分吃的消费,行方面顶多也是一个月100-120车油费,但钱这种东西,当然是多多益善的。毕竟有谁不希望自己有钱呢,多一分钱也是钱嘛,所以,即使我没有什么财务上的困难,我还是很期待月尾的发薪日。

怎么说下个月就要去KL玩了,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我带着我的表弟去KL三天两夜,全部消费加起来是有可能破千的,也难怪的啦,上次我去KL三日两夜游,一个人也花了475.5,逼近500块。虽然这次早定酒店,在酒店上的花费比脚便宜,但两个人的火车票,两个人的伙食费,两个人的入场费,这些加在一起,破千是真的有可能的。

我现在大概大概算一下,已经确定了的火车票钱108,已经确定了的酒店钱106.47,暂时还没确定,但很快也要确定了的KLCC Aquarium 104块,光是这三个加起来就318.47了。我还没加上Time Square Theme Park,我没记错的话,去年10月我去的时候是50块一个人,就当它没有涨价,那就又100块。Museum of Illusion我上网找票价,票价漂浮不定,上到53块,下到30块,我都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就当作票价是一人50块吧,那两人就又100块了。

得,还没算吃和交通,就已经518.47了。

我开始自己赚钱后就有个宗旨,那就是只要出去玩,就不要太过计较花钱的事,只要不花太多就好,毕竟存钱很重要,让自己开心也很重要。如果去旅行却这个不玩那个不去这个不买那个不吃,那我为什么要去旅游呢,直接躺在家里就好了啊。

不过,我还是会在这个宗旨的基础上做出限制自己的举动,以免自己真的花太多钱。我是去玩的,不是去把钱都花完的。所以,希望这次的KL之旅,预算能够控制在RM1000之内,这是一个限制,也是一个挑战,挑战自己在舍得玩舍得买舍得吃的前提下还能控制住预算。这样的话,我玩得开心,回来后也不至于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暗自神伤。

1000块双人三日两夜KL游,开始吧!

喔,还没开始,12月20号才开始,我只是在现在就给自己打预防针而已。

话说到时的三天两夜游,说不定又能写出三篇日记了,到时我的日记数百分百会破200篇,以后看日记的时候可以看到不用睡觉了。


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原本今天是我和我的老大回公司加班的,但因为星期五的时候她因为身体原因要去医院,所以在我们的强迫(?)之下,她失去了和我一起加班的荣誉(???)。

所以,今天就是我一个人回去加班。

原本我以为我今天会死在lab的,毕竟要做gram staining,根据我上次做到发脾气的经历。我很难保证今天的我不会发脾气呀。结果,当我打开incubator check result的时候,发现……

全部plate几乎都没有colonies啊!

干净到不得了啊!

完全没有任何yeast and mold的踪迹啊!

既然没有colony,那自然也不需要做gram staining了,就这样,本来预计最少三个小时才能回家的我,在一个小时后便顺顺利利地回家了,真开心。虽然加班费少了,但我收获了快乐。

至于少了加班费的不快乐,就等下个月月尾的时候再算吧。古人有云,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理查德巴赫(Richard Bach)曾经说过,the best way to pay for a lovely moment is to enjoy it。我们不能控制未来,我们不能回到过去,我们能做的只有把握当下。

理查德巴赫,是继鲁迅和德斯蒙德莫里斯之后,第三位出现在我的日记里的名人。不过,虽然说是名人,我却在写这段文字之前还是完全不认识他的状态XD他是一名小说家,著名作品《海鸥乔纳森》,嗯,是我完全没看过的小说。

不论如何,最起码我知道他曾经说过the best way to pay for a lovely moment is to enjoy it这么一句话就好,感谢他,让我的日记润色不少。毕竟我们上华文课的时候也知道,其中一种修辞手法就是引用,只有多用修辞手法,才能让文章更吸引人。比喻、比拟、回文、借代、对偶这些我基本都不会用在日记上,反正我是没有印象我曾经写过“天空的星星就像眼睛一样盯着我看”这种修辞手法。

仅有会用到的,我想就只有夸张、排比、设问、反问这几个了吧。不过幸亏现在加多一个引用,我的日记就更atas一些啦。

家长们,赶快让你的孩子来多读我的日记吧!绝对可以让你的孩子们学到很多好东西的!

就算不喜欢日记,也可以看笔记哟!数学生物历史,总有一些是你的孩子不会的……吧。

嗯,我好像忽略了有些小朋友天生就是学霸,甚至是学神的事情。

呃,那个,即使没有一篇文章适合你,也……也可以帮忙按一下广告吧,拜托拜托,最近钱包失血有点严重,想透过部落格回一点血。

虽然完全是滴水车薪。

是的,连杯水车薪都不是,直接滴水车薪。

但还是帮忙按一下啦,蟹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