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五、重要到让整个公司为了我停工的我





2023年11月17日 星期五

好了,要开始追赶日记进度了。最近这几天都在偷懒,就算是写日记也只是写那么一点点,结果就导致现在星期五了,我连星期三的日记都还没写完。真惨,一天要追赶三天的日记,我觉得我今天大抵是写不完了,如果我还继续保持前两天写日记的态度的话。

如果拼一拼,应该是可以写完三天的日记的,毕竟我一直都很相信我的实力。

不过我觉得我拼不起来。

我只是一个无时无刻想休息的孩子。

今天因为我还有伤口,所以我就没有被安排做lab work,而是在外面处理其他事情,可以说,我的身体给我的左手放了个假,我的同事们则给我放了个假。

今天我真的是没什么让左手工作,无论是拿东西、开车、洗东西等,基本上都是右手做完或者是以主力的身份做完,而左手就负责打下手或者干脆摆烂。毕竟我只想让左手可以专心抵挡痒痒的感觉,真的好痒,我全程都在警告自己不可以跑去抓它,不然就功亏一篑了。

虽然最后右手还是忍不住抓了几下。

然后就流血了。

妈的。

我不想再理我的右手了。

这个惹事的坏孩子。

放工后,我去药店买药,为我的脸颊和手臂的伤口买单,没办法,即使再嫌弃自己的脸蛋和左手,怎么说都是自家孩子,真的为了他们的好看和健康花钱的话,这笔钱还是得花的。

就这样,今天成功在健康这个项目上支出63块,距离变穷咫尺可及。


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呵呵。

原本要回家写日记的,结果晚上9点开电脑后直接睡着,一个字都没有打到进电脑,连续的拖延也让我有点吃不消了,现在的我是暂时跳过了星期四的日记,先把这天的日记写完再说吧。

难以想象我竟然直接从9点睡到隔天7点,完全失去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夜晚QaQ

星期六的早上稀松平常,下午稀松平常,晚上去外面吃,稍微没有那么稀松平常,但整体而言还是个稀松平常的一天。不过,世界都是这样的,总不会每天都充满意义,总会有些日子是稀松平常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么把稀松平常当作日常,把稀松平常当作一般的事情,要么就是直接把稀松平常的每一天变成值得纪念的每一天。

请问我在上一段里写了多少次稀松平常?

答案是8次,同学们答对了吗?

如果答对了,恭喜你,可以获得帮助本部落格按广告的机会,赶快去按吧!

如果答错了,我们要惩罚你每个星期都要去按部落格的广告唷,赶快在电话里的备忘录记录下这件事吧!


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千辛万苦,总算是把日记进度追赶回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拖延,拖延是没有好下场的。但是,今天我又能写些什么呢?今天除了回去加班,洗到想打烂全部test tubes之外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说了。

之前Deepavali的时候,我想要写部落格,为部落格添砖加瓦,然而出师未捷身先死,还没有写一个字,我就被细菌KO了,然后直接一整天没开电脑,什么都没做,就躺在床上当尸体当了一天。

所以,我想,今天就是重新逼自己写部落格的日子了。再不逼,等下部落格的库存就……

就依然还是会很多。我只是单纯要写而已,毕竟太久不写等下没有手感,之后一篇都写不出的话那我该怎么办。现在我的日记都没有以前那么勤劳更新了耶,要是真的不理其他文章的话,我们的部落格就真的是要生草了。

所以,我决定过去写部落格了,日记的话……嗯,有五段了,就这样吧。


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早上去到公司,发现一大群人围在公司门口,好像发生了什么命案那样,害我都有点小紧张。

咦,不对,我紧张个屁。

一脸摸不着头脑(?)的我走近了去看,才发现整个公司都停电了,黑漆漆的一片就不算什么了,重点是什么都不能开,什么都不能做,就这样,我们前面一个小时就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做到,顶多就是整理东西,其他东西就算要做也做不了。

这也间接导致我们迟放工,看着其他人6点准时离开,而我们则不能6点跑路,因为早上停电而导致production进度变慢,给出sample的时间也自然变慢,然后负责check sample的我们也就顺理成章地一起加班了。

算了,有加班费就好。

加班后就去AEON扫货,把50%折扣的寿司抢回家,最终成功虎口夺食,从我同事的眼皮底下拿下一盒性价比爆表的寿司,真高兴。更令我高兴的是,总价20块8的寿司,在经过半价折扣后变成了10块4。

再加上之前company trip的时候拿到的20张10块钱AEON voucher,这个时候随随便便甩出一张voucher,我的寿司价格就变成了4毛钱。

用4毛钱获取三文鱼寿司鲜虾寿司章鱼寿司蟹柳寿司等共11块寿司,外加一个三文鱼饭团,真是个收获颇丰的夜晚啊。

我爱AEON voucher。

现在的我已经觉得当时公司旅行抽到AEON voucher已经不是什么坏事了。诚然,金条的价值是比较高,几年后的价值也比较高——

但耐不住AEON voucher可以让我欢乐地购物啊。

用4毛钱带走这么多寿司的欢乐,不是一个金条能比得过的。

好吧,应该还是可以比得过,没事,反正我还有19张一模一样的voucher可以用,一个voucher满足不了我的欢乐,20张总可以了吧。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即使今天没有production,也并不代表今天可以轻松地过,相反,还是很多lab work要做,多到我不想做,只是在那里祈祷东西可以自己自动全部完成而已。

懒惰的人就是这样,什么都想着东西可以自动完成。

我懒,我自豪。

今天我差点就把我的左手献祭在oven里了,想到就有些许害怕,以及想掐同事。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我同事照常把洗了的东西放进oven里烘干,原本是60度的,然而由于我们的dr说要尝试新的温度看会不会对最近的result造成影响,她就把oven的温度改成了80度,并让我同事跟其他人讲,以免其他人被突如其来的高温烫到手。

然后,她就忘了和我讲了。

然后,我就很顺理成章地被烫到了。

毕竟我的双手可以很悠闲地适应60度的温度,不代表我也能适应80度的温度。

好烫啊啊啊!!!

真想用我这个被烫到的手掐我的同事的脖子。


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大脑:今天,一定要好好写日记唷!经常乱写日记的话,大脑会退化,然后就没办法写出好日记以及好文章了的!要多在日记里写一些有趣的句子或短语,这样我们的日记才会更加有趣呀!

身体:妈的平时工作已经很累了还要我想这么多东西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回到家之后就只想躺下来根本不想写日记为了抗议大脑的剥削行为我甚至连标点符号也不打了

这是一个来自不爽大脑的身体所打出来的日记。

原本以为是个风平浪静的一天,结果因为要和隔壁部门争抢laminar flow而导致时间不够,最后硬生生拖到7点10分才放工。抢laminar flow就算了,连洗test tube也要抢,我们今天真的是杠上了。

最后两边同归于尽,一起在7点10分放工,等我们打完争夺战,全部人都已经走完了,就剩下我们两个部门的人。这件事告诉我们,内斗是没有好下场的,我们应该要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外敌。

例如直接把外面的洗手盆搬进来洗东西。

做人要开拓思维,不能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思想中,只有踏出那一步,你才能看到更美丽的天空。

嗯,一天一个心灵鸡汤的目标达到了,今天的日记目标也达到了,满满的一碗心灵鸡汤,让我晚上又更想睡觉了。我觉得现在的我就是这样,天天都不想早睡,但天天身体都撑不住,早早就开始钓鱼,如果不是我告诉自己有日记写,要好好写的话,我看今天是绝对撑不到晚上11点半的。

我听说下个月的最后两个星期没有production,可能到时候我们会稍微轻松一点吧。不过到时候我有几乎三分之一的日子在KL,也没有什么机会享受production停工的快乐了、好森气喔,为什么就在我请假的时候production才停咧,平时就多到鬼那样。

还是说因为我太重要了,公司没我就会停止运转,所以我请假后,他们感觉少了我公司十有八九会完蛋,所以干脆停两个星期的production了。

哎呀,整那么多虚的干什么,觉得我重要就直接加薪啊。

升职就免了。

我不想年纪轻轻就被人抓去开会的时候蹂躏。

我还年轻,我不想这么快就高血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