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四、没有咸蛋和苏东的咸蛋苏东




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睡觉的时候醒了好多次,又睡回去好多次,我感觉单纯是我的身体叫我起床喝水上厕所,然后再继续睡回去XD

昨晚因为不舒服11点睡觉,结果1点醒来,摸一摸额头,直接烫到我整个人精神了。爬起来喝杯水,上个厕所把热排一些出去,然后继续睡觉,对,我就是这么信任我的免疫系统,给它跟坏病菌打仗就好。3点又醒来一轮,这次就稍微退了一点烧,但依然很烫,于是我又再去上个厕所,再喝杯水,回去睡觉;4点半又起床,重复一样的动作;6点半再起床重复回之前的操作。

就这样,一整个早上我都在和病菌展开混乱的战争。

然后,我放弃了。

单靠身体去和病毒打仗的话,真的会死人的。

有时候放下身段,放下偏见,去和药物和解,这也很重要。所以,还是乖乖吃药吧。


之后,这一整天我基本上就是躺在床上休息,唉,可恶,一个美好的星期日就这样消失不见了QaQ至于为什么是美好的星期日,诶,星期一不用上班的星期日,难道不美好吗,感觉超爽的诶,虽然我星期一还是有要回去公司一下,但也就那一下,做完之后就又可以回去睡觉了,感觉超爽der。

然而,这个发烧,完完全全打乱了我的计划。

我还想说要在今天好好hea一把的啊!

我还想说要在今天多读一点书,方便之后写部落格的啊!

我还想说要趁今天多写很多篇部落格文章的啊!

啊,没有,最后一个是我乱写的,我没有想要写很多部落格文章。

对于这一天的发烧,我只想说——

妈的不要在周末发烧啊!

尤其还是星期一不需要上班的连三天假期的周末啊!

感觉自己好像亏了一个亿啊可恶!!!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回公司上班,妈的。

我讨厌gram staining。

我讨厌看不到细菌藏在哪里的痛苦感觉。

看到最后我都快要发脾气了,真的很痛苦。

我决定了,下次再做gram staining的时候我一定要凑上去看,然后抢来做,毕竟如果从别人手中抢掉工作的话,别人会看着我做,这样我做错的话,最起码那个人可以来指导我。

总好过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做,也不知道做到对不对,就只能盲目地做,然后做到快发脾气。

加上病尚未完全好完,虽然发烧是已经结束了没错啦,但还是有些许的喉咙痛,以及昨天没有的咳嗽及伤风,可以说,这些小病都趁着这个日子来围殴我的免疫系统了。

另外,我成功在新闻上看到我的同学了,虽然不太光彩。

噗。

相信如果有留意新闻的读者可能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新闻,是关于一个网民要杯葛MCD到走火入魔,有多走火入魔?就连LRT上有MCD的广告,他都不愿意上那节车厢XD

对,那名网民就是我同学。

当我看到这新闻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傻眼:他又搞什么幺蛾子?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我的第二反应……已经在上面写了,就是噗。

好好笑的新闻。

嘿嘿嘿。

嘻嘻嘻。


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要上班了。

真是个让人闻之落泪的消息啊。

不想上班,尤其是刚放完三天假期后,现在真的没有心思去上班。虽然说上班可以遇到好玩的同事,

甚至连日记都不想写,所以干脆当一只鸽子精,把今天的日记丢给星期三写,明明星期三也有东西要记录的说XD只是,真的很懒,懒惰到根本不想开电脑写日记。


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真是个充满着起伏转折的一天呐,我真的想感慨这句话。

我们几个同事约好放工后一起去AEON逛街,顺便买冰淇淋,由于今天1点到7点那冰淇淋有offer,所以我们计划6点一放工我们就快马加鞭杀过去。因此,我们都准备好在今天开启大杀四方模式,重拾之前那股拼劲,力求6点准时放工。

然后,正当我们正式开启爆发模式的时候,一条消息传来:因为楼下出了点状况,所以原本今天有三个lot,现在变成了两个lot。

我们:!!

原本三个lot,要全力以赴,现在减少一个lot的工作量了,岂不是轻松点了???

一时间,我们陷入了欢腾的氛围中。

我们带着这股欢乐的氛围一直做工做到3点这样,然后,一个电话打上来:

“我们的第二个sample要五点这样才会送上来。”

Shit。

我们的内心有些崩溃,还有些想打人。

5点送sample,我们还要等一小时半,等到那时都6点半了,即使我们速度再快,怎么样也都是6点45分开始去AEON,到了AEON都6点55分了,根本来不及。

不过,我的上司决定来接手我们的工作,毕竟有可能要留到很迟(事实证明真的要留到很迟,差不多8点我的上司才从公司离开),所以她就让我们全部回去,她留下就好。

唉,真是个好上司。

然后我们就顺利吃上冰淇淋了。好贵好贵的酸奶冰淇淋,即使是offer时期也是要接近13块,我相信以我的个性,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吃这种冰淇淋。

然后就去AEON内部扫货,把有50%折扣的寿司扫回家,真不错,用7块7买到14块寿司,平均起来一块寿司不到5毛钱,其中还不乏生鱼片寿司鲜虾寿司这种我觉得应该是很贵的寿司。真棒。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工作完后去餐厅吃饭,欢送一名intern离开,真是个伤感的事情。

伤感一部分是那名intern要走了,另一部分是——decon machine又搞事了啊喂!

靠,记错了,是星期五才搞事的,算了,反正都差不多日子,就写在这里算了。

不可以在这个时候搞事啊啊啊!!!我想快点离开lab啊啊啊!!!垃圾全部卡在篮子里面,很难拽出来啊啊啊!!!

加上我左手手臂有伤口,我也不想让它伸进篮子里,等下运气不好伤口被感染,我说不定就要截肢了。

我不敢想象,我砍了左手之后,我要怎么帮右手剪指甲。

左手不能死。

所以,左手就退居幕后,看着右手一个人表演如何一手单挑臭烘烘的垃圾。

然后,右手还真的把它拽出来了,伴随着一声怒吼(?),我的右手仿佛获得了无穷的力量,一举把这班坏东西拔了出来。

好吧,我想功劳主要还是我和同事刚刚拿着forcep和剪刀狂戳垃圾袋,把黏住篮子的垃圾袋都戳破了,这样我才可以顺利把垃圾拔出来。

嗯,说完了,来说说吃饭的事情好了。

放工后,我们两个部门的人就齐聚一个中餐厅吃饭,不要问我为什么9个人里只有两个华人的我们要选中餐厅,不是我们这两个华人选的,我们只是负责跟着去吃,哦,还有帮忙选菜单,毕竟这种煮炒我们这两个华人吃比较多,有话语权一点。

我本身提议如果9个人的话,6-7样菜合适点,两个菜、一个豆腐、一个蛋,三个肉就好了。最后也确实是如此,只是去掉一个蛋而已,可能大家都不喜欢吃蛋吧。我还挺遗憾的说,毕竟我觉得蛋怎么炒都好吃可以说是万能食材。

最终出现在餐桌上的菜肴就是咸蛋苏东、辣椒拉拉、奶油鸡、kangkung、小白菜、铁煲豆腐。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咸蛋苏东了,真的很贵,平常出去是根本不会叫的,就算是现在也是因为他们叫这个,我才跟着吃的。

菜上桌,迫不及待地带走一块咸蛋苏东,入口。

我的咸蛋味呢?

我的苏东味呢?

一时间,我陷入了自我怀疑中。

嗯,整体而言,这顿饭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分量不算多,价格却比较高,再加上让我失去信念的咸蛋苏东,这一切凑在一起,我能有个美好的用餐体验就有鬼了。

对,咸蛋苏东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俗话说得好,爬得越高,摔得越痛。你对一件事情期望如果太高,当那件事达不到你所想要的高度的时候,你就会越失落。

我就是对咸蛋苏东期望太高了。

高到我甚至在把晚餐名单打出来的时候下意识地就把它打在第一个了。

我的咸蛋苏东啊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