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七、重启战斗模式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早上久违地要准备media,已经很久没有准备了,而且还是24瓶,幸好我的双手还没彻底荒废,还有余力去准备media,对于我的双手的高效率,我表示十分满意。成功在9点15分之前结束一切,留给我充足的时间摆烂,非常高兴,十分高兴。

然后,现在我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写了。

完蛋了。

今天的日记要在这里终结了吗……

算了,回家再想还有什么主题可以写吧,现在就写到这里先。

还真的没有东西写啊干。

那就谈谈昨天的晚餐吧,虽然谈过了,但还是可以谈谈,毕竟昨天只是浅谈。

昨天在那里,感觉真开心,大家都在发疯——不对,好像主要是我们几个。

原先我是想点个三文鱼套餐,或者是鲽鱼(应该是吧,我也不太确定,毕竟我日语已经统统还给教授了),但看了看价格,我还是选择放弃了。怎么说,毕竟这个星期日还有一场,我要省着花,星期日那时吃大一点,才不能辜负我星期二省下来的钱钱。


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啊,正式开启战斗模式,全程跟时间赛跑,只求可以在下午获得摆烂的机会。

一上班,就想着要怎么把自己分裂成两块,才能更快地做完全部东西。在我们疯狂的战斗之下,几乎才9点15分,我们就已经准备好全部media,然后四个中的三个直接进去做lab。

9点55分,我收工,迅速出来帮忙洗东西、量pH value,准备明天的东西,反正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在最少的时间内完成最多东西,效率之王就是我。

最后,12点的时候,当全部人都已经搞定lab work,我们外面这里也基本上已经做完上一段所提到的工作,就这样,下午,我们获得摆烂的机会。

论人类在想摆烂的时候会有多努力。

人的潜力就是这样被逼出来的。

只要给予我们动力,我们会直接拼成狗。

这两天的日记长度都有点……嗯,都有点不是很长,就看看接下来这几天有没有机会拉长日记吧。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人活得越久,越可以见识到不同的东西,也越可以体验到不同的东西,还越可以探索不同的东西,以及越可以发掘到不同的东西。

昨晚,我成功发掘到新的睡着姿势了。

10点40多分,我趴在地上看电脑,毕竟身体累了,不想站着坐着,只想躺平,然而,如果躺平,等于我要双手举高高电脑,怎么可能,会累死的。迫于无奈,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稍微不太舒服,但最起码达到大脑发出“让身体大面积接触地面”的要求。

然后,我就趴在电脑前面睡着了。

怎么说,我试过躺在床上睡着,躺在沙发上睡着,躺在地上睡着,坐在椅子上睡着,站在厕所里睡着等或是平凡,或是有趣的睡姿,就是没试过趴在电脑前面睡着。

果然人长大了,就会遇到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包括自己也会变得越来越奇怪。

要周末了,真开心,但明天要回来公司加班,不太开心。

但想到有加班费,突然又有点开心。

怎么说,虽然听起来很古怪,但我确实是对加班没有什么抵触的心态的。

当然,前提是得给加班费。

无偿加班的话,我会气到把公司的冷气调到12度,然后一次过冲30杯咖啡来喝的,主打的就是一个我死也要抱着你死的心态。

刚刚我做lab的时候突然突发奇想,想到,其实马来西亚大多数的公司,员工经常都会吐槽他们的老板是黑心资本家,天天剥削员工。

但是,我觉得,马来西亚的公司老板大多都算不上是资本家,顶多就是一个活在封建制度下的财主。

差别在哪里呢?资本家在看到手下的员工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内心会觉得,靠,这员工的效率真高,我要把多点工作丢给他做,这样我就可以赚到更多钱了;封建财主看到手下的员工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内心会觉得,靠,这员工竟然没有在做工,不行,我要把多点工作丢给他做,我不能忍受有人在我的眼皮底下喘息哪怕一秒钟。

看到差别了吗?虽然他们最后的操作都是把更多工作丢给员工做,但他们的本意是不一样的,一个是为了让自己赚到更多钱而压榨员工,一个则是单纯不爽手下的员工无所事事,哪怕只是一秒钟,哪怕那个员工只是看起来无所事事,实际上还要处理大把工作。

资本家?不好意思,马来西亚的很多老板,都还未达到资本家的水准哩。

放工后去剪头发,把头发剪短真的是件让人愉悦的事情。平时无论做什么,只要无意间碰到我的头发都会很不爽,无他,只因头发长长的,摸起来真的很不舒服,我还是喜欢短头发的我。

然而头发会长,而我又是那种能拖一天算一天,只要拖多一天,就等于我赚了一天的理发费,所以头发就越来越长了。说实在的,如果不是星期日要出去吃东西,我要稍微维持一下我那已经几乎不复存在的形象,我真的会再拖多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才去剪。

保护形象最重要。

我的脸的形象已经算不错了(?)只需要好好照顾我的头发,我的整体形象应该是挺不错的。

呃,个人观感啦,毕竟我这个人还是稍微对自己的颜值有些信心的——虽然对自己颜值有信心的我就没有吸引过女生过QaQ


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早上7点出门上班,在其他同事都欢乐地在家摆烂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前往公司加班——喔,也不是我一人啦,今天另一位也有来,两个一起做,效率就是不一样。

中午回来,去外婆家,然后喜提蛋糕一颗,让我非常震惊,也非常害羞。我对生日这种事情是无感的,毕竟生日除了跟我说,喔,很多年前的这一天你来到这个世界了喔,就没有其他意义了诶。我是个实用主义者,这种象征式的节日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意义。当然,如果过生日可以拿假期,甚至可以拿奖金的话,我会非常喜欢生日的。

喜欢到想一年搞365天生日那种。

然而,尽管如此,在看到蛋糕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懵逼且害羞的。

非常非常害羞。

害羞到脸直接可以跟关公比脸红了。

害羞到脸可以跟昨天不小心在大家最安静的时候连放两个响屁的脸比脸红了。

害羞到脸可以跟之前和喜欢的女生打字聊天时的脸红程度比了。

十分害羞。

好了,尽管今天是生日,但是该努力写部落格的时候还是该努力的,毕竟明天要出去吃好吃的点心,虽然只是早上,但也不能排除我明天吃完点心之后直接开心一整天,然后一整天都不写部落格的可能性。

无时无刻都要小心,尽管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也不能毫无后手或者毫无准备,不然等到需要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任何准备,到时就真的是会悔不当初的。

另外,说说我昨天灵感爆发的一天吧。我觉得我昨天真的太棒了,在临近放工的时候灵感突然chua的一声全部跑完出来,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那种明明当下记得灵感,回家后全部忘光光的场面再度发生,我直接在放工前20分钟开始写文章。

完完全全是自己的灵感,完全没有依据别人的文章或文献。

重点是,还真的写出来了。

佳文赏析:动物园一日游

看题目,是不是很像那种是小学生写的作文?

嗯,第一受众也确实是小学生。毕竟正常人没谁会看到这文章题目后会特意点进来看,又不是吸引人的文章标题,就简简单单的一个小学生作文题目。

但是!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日记,看到了这个链接,那就不要错过了~这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看上去人畜无害,其实暗黑指数令人发指。

好吧,仅仅是对这文章里的某个角色暗黑而已,对读者来说应该很欢乐。

不管怎样,去看啦。

就当作是我一天一次的请求啦。

拜托啦。

看了之后也顺便去按广告唷。

谢谢了呢亲。



上一篇:一百七十六、德斯蒙德莫里斯,一个神奇的人物

下一篇:一百七十八、好想杀了Google Map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