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六、德斯蒙德莫里斯,一个神奇的人物




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今天是努力写数学笔记的一天~争取快点把等差数列和等比数列(也就是A.P.&G,P.)解决掉,然后再看看有什么数学笔记是我还可以写的,争取快点写完,然后进入下一个系列,可以依然是数学,也可以是其它科目。嗯,反正一定要好好复习回来,不能让知识就这样溜走。

不然学费就白交了。

是滴,我学习的热忱是有让我有冲刺的动力,但与此同时,我的内心也在偷偷计算着我如果不好好学习,会浪费掉多少学费。

我生平第一次觉得吝啬是那么好的一个习惯。

反正咧,截至目前,我一共写了排列与组合、指数与对数、毕式定理、因式分解、三角恒等式、求方程式的根六篇数学笔记,算上这个就是第七篇了。之后我会再回去看看初中的数学,看有哪些我觉得可以写的。然后高中的话,嗯……剩下微积分吧。我对形状这些真的是非常陌生,我也不打算写这些相关的笔记了,不然我怕我还没写出来就先掉光所有头发。

出师未捷身先死。

长使英雄泪满襟。

上面这两句我竟然是在完全没有Google的情况下打出来的,好棒棒。语文细胞,你回来了吗~

回来了就别走了呗~

漂亮,成功在今天晚上写完这篇数学笔记了,明天可以做新的东西了。开森。我在想,如果明天没有去油漆,说不定我可以直接在办公室偷偷做几题数学题,加快我写笔记的进度。毕竟现在这部落格有一个作者已经长年没有更新过哪怕一篇文章了,虽然说我们部落格库存充足,但也不能这样只出不进呀(叉腰

啊,不可以叉腰,人家说叉腰很像老uncle会做的事情,我是年轻人,我是个22岁的小伙子,不能够叉腰(强行把手掰回去


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偷偷带电脑去公司打字的一天。今天比起之前更加刺激,前面的几天是在办公室里面做电脑,一般来说除了lab的人,不怎么会有人进来,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摸鱼地点。

然而,今天,新人进来,并且顺理成章地把我们仅有的一张桌子占走了。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没有桌子的人,被迫流浪于公司的各个角落。

最后,我们的新落脚地是会议室。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要知道,会议室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经过的地方,虽然应该不会进来,但被看到的时候还是不那么爽。没有那种在办公室摸鱼的那种安心感。

我现在在会议室写日记,真的是写一段停几秒,随时注意会议室外面有没有人在偷窥,同时也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有没有可能会暴露出我在摸鱼。

摸鱼,原来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但是,人呐,终究是一种喜欢追求刺激的动物,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说过,追求刺激是埋藏在人类天性里的关键需求。我们厌倦无聊,希望去追求各种各样的刺激。不只是玩那种刺激的极限运动,旅游探索新事物,品尝全新没尝试过的食物,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搬迁到新的地方居住,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又一种追求刺激的行为呢?

没有人天生就不喜欢刺激,人类的天性,就是喜爱刺激。所以,如果你现在失去了追求刺激的热忱,现在就赶快动起来,去追寻你那遗失的刺激感吧!

德斯蒙德莫里斯,一个神奇的人物。

他应该是第一个我在我的日记里提到的名人。

从废话连篇,到引用名言,我的日记正在一点一点地进步,逐渐可以登上大堂。

我的日记持续进化中……

啊,然后就被抓去油漆了油漆油到左手直接下线,一瞬间,我的一个身体成为了两个人种的肤色。

右手黄种人,左手白种人。

迟点我去让左脚晒一晒太阳,然后把右脚送进微波炉里烤一烤,就可以同时收获黑种人和红种人,然后就可以集齐四大人种的肤色了。

得亏这部落格一般没人看,不然我会被告死。

小透明的好处。

在献祭了我的左手后,其余的手脚就可以很安心的工作了,反正万事有左手抗。

油漆要对我的头来一个摸头杀了?左手抬手拦住!

油漆要偷偷牵我柔荑的右手了?左手飞扑拦住!

油漆要横抱我那幼细又挺直的双腿了?左手斜扫拦住!

油漆要滴到地上了?左手自断后下去拦住!

左手:干,掉到地上的就不用我去救了吧。

就这样,在结束油漆工作后,双腿和右手只有沾到一点油漆,而头更是毫发无损(还真的是用对成语了啊!),这多亏了左手四处救援。

我爱我的左手。

祖国算什么,它能帮我挡油漆?当然还是要更爱我的左手呀。

爱你哟。

啾咪。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继续在会议室认真努力地摸鱼中,摸鱼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要摸好一只鱼也是需要技巧的。

如何学会摸一只鱼?首先,要先摸鱼鳞,如果你摸不到鱼鳞,这要么表示这只鱼天生就没有鱼鳞,要么表示摊贩帮你剃好鱼鳞了。接下来,你要学会摸鱼头,如果你摸不到鱼头,这要么表示这只鱼天生就没有头,简单来说就是一只无头尸体,要么表示摊贩偷偷把它的头切下来自己带回家做咖喱鱼头了。最后,你要摸鱼身,如果你摸不到鱼身,这要么表示这只鱼天生就没有身体,简单来说这是一只不存在的鱼,要么表示摊贩直接把你的整只鱼都偷回家做菜了。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

完全没有主题的一篇日记。

但是凑字数的目标达成了,而且现在才只是早上9点28分,非常早就已经写了300字的日记了,等下放工的时候再稍微多写一点,多努力一点,就能够有很多字,然后就可以快点发日记了。

我现在就只是个无情的写日记机器,如果不是怕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受不了,我甚至想每天都写一篇3000字的日记,直接帮助自己的日记系列起飞。但是我想,如果我真的这么做,我百分百会在一个星期后因为疯狂写日记而整个人sot掉。

我不想疯。

我还想开开心心过完这辈子,

不可以变疯子。

不可以天天哇哇叫。

昨晚9点55分就睡着了,还好我昨天傍晚6点回家之后有稍微处理部落格,不然部落格的东西会直接多到我今天处理的时候怀疑人生。

好吧,其实倒也不会怀疑人生,毕竟就算今天做不完,也可以丢给明天做,今日事今日毕,今日不毕明日毕,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嗯,也只有部落格可以让我这么放肆去摆烂了,换成工作的话,哪里可以这么拖延咧。

午餐没有了平时的杂饭,因为杂饭档老板今天跑路(?),所以,我在木得选择的情况下被迫选择马来餐。

马来餐的辣椒是真的辣。

逼到我只吃了两块鸡,再加上一丢丢的辣酱,就成功吃完一大碗白饭了。

说下饭,它也不能说下饭,就单纯是因为太辣,辣到我被迫用大量的白饭掩盖辣味。

我突然知道以后如果我要省钱我要怎么做了。

去买一包Nasi Lemak的sambal酱,然后再自己准备一大锅白饭,这样的话我就可以用这一锅饭和那些sambal酱解决一天的三餐问题了。如果怕营养不良,那就每餐加一条菜心。如果奢侈一点,就加一粒鸡蛋。如果当天出粮了,就再加一小块鸡肉。

啊,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觉得凄凉了QaQ

晚上去吃日本餐,让我非常震惊的是,一大碟三文鱼炒饭竟然只卖9块9,震惊我一百年。

重点是,分量还真的不少,而且还真的有三文鱼,且不论它的三文鱼是不是用三文钱买回来的(?),单单是那个饭量就让我有点吓到了,即使它的三文鱼是假的,我也觉得是值得的。

那间日本餐厅:看完这句话,我一下子竟无法分辨你是在称赞我还是偷骂我。

放心,是称赞唷,我觉得这间餐厅的性价比真的挺高的。

当然,也不会常去吃了,毕竟我还是那个秉持着能用5块钱填饱肚子就坚决不用10块钱那种人。偶尔吃一次就好。

好累,所以日记就这样吧,记录一下夜晚去了哪里就好,睡觉比较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