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五、当个薪水小偷……可耻,但好爽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早上把天花板拆下来,下午帮天花板一层一层涂上美丽的漆,我今天完全就是和天花板一起耗而已。

8点上班,想到要去油漆,整个人直接失去了精神,大家秉持着能拖就拖的精神,一直拖到9点才去。果不其然,油漆真的好可怕。去到那边,我们四个就兵分三路,两个帮已经拆下来抹干净的天花板油漆,一个负责把他们油好了的天花板拿去晾干,而我就爬梯子把天花板拆下来,然后抹干净。

拆天花板真轻松。

但是灰尘为什么永远都能飘到我的鼻子和头上。

经过今天这一仗,我已经有了把现在的头发剃光的冲动了。

只要我是光头,所有灰尘在我的头上就无所遁形了。

所以,知道为什么中年男子有很多都是地中海了吗,不是因为他们的脱发问题,是因为他们肩负着家庭重任,天天都要帮忙爬高高去清洁家里很多灰尘的地方。所以为了避免灰尘沾到头发后到处乱飘,干脆直接把头发剃掉,一了百了。

向这些伟大的丈夫和父亲致敬。

下午,因为大多天花板都被我在早上的时候拆下来了,所以下午就大家一起油漆。

我感觉油漆就是对我的美术细胞的又一次考验。

美术细胞:好耶!初中毕业后就再也不需要用到美术了,我可以摆烂了!

结果,摆烂沉寂了7年的美术细胞在今天被迫营业,只为了能够平均地把油漆油上去那些天花板。

右手在油漆,与此同时,我的大脑也转了很多圈,想了很多事情。

例如为什么我当初美术作业几乎每一次都拿C+,甚至C-。

例如为什么我初中考了六次美术,有四次不及格。

例如为什么我中学的时候仅有的两次A,都是找枪手帮我画的。

这些问题,在今天统统找到了答案。

因为我的右手完全没有在理美感,根本就是跟着自己心情乱乱画。尽管大脑努力控制了右手,但过不了多久右手就会再度放飞自我,画出一个毕卡索看了会流泪,米开朗基罗看了会沉默,拉斐尔看了会骂街的神奇东东。

好吧,反正我本来就没有想过要靠画画吃饭,毕竟如果我真的要靠画画吃饭,我应该连一粒米都赚不到。

不过饿死倒是不用怕会饿死啦。

毕竟每天捡别人丢给我的鸡蛋都够饱了。


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带着和油漆决战到傍晚的心态抵达公司,准备开工。

9点40分,出发去对面准备油漆。

9点45分,那里的人跟我们说,今天剩下的工作已经不多了,所以只需要一个人留下来做就好了。

然后我就成为那个被留下来的人了。

当下的我深深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不小心在工作的时候得罪人了。

不过幸好,做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就因为要用仅有的一个梯子的关系而叫我回去了。

就这样,今天的我顺利地逃过了一劫,顺利于大约11点的时候就可以回去办公室了。

然而,由于我今天已经做好奋战到放工的心态了,所以我压根就没带电脑来上班。

可恶。

为什么有好多次,我带了电脑来上班,结果工作多到我根本没机会开电脑;而又有好多次,我以为工作量会很大,就没带电脑来,结果就偏偏有空可以坐下来咧?!很浪费时间和机会啊啊啊!!!我不能忍受自己就这么白白浪费一个美好的一天啊啊啊!!!

然而,没带就是没带,我也没办法跑回家把电脑带过来。不过,如果你以为我会在公司发呆发上一整个下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怎么可能这样让自己放纵下去?

于是,我就拿出了我的手机,以及好几张草稿纸。

是的,我要来做数学题了。

事实证明,做数学真的很好玩,也很能消磨时间,更重要的是,如果外面的人看进来,只会看到我在很认真地思考并书写,就会认为我是在努力地工作,但其实,我是在努力地让自己的大脑变得更加活络,同时也在努力地假装努力。

我只想说,当个薪水小偷虽可耻,但好爽。

简直爽歪歪。


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好耶,终于成功带着电脑来公司了。9点就可以开电脑,我觉得我好英明,如果我今天没带电脑来,我绝对会傻乎乎地等到放工,到时被人看到我傻乎乎地坐着,我绝对会被铲到飞起。

下星期四开始,我们的工作就将正式开始了,虽然说还只是算少的,但终归是开始了,到时就会恢复到战乱时代了,10月2号起那就更不必说了,我觉得到时就是炼狱时代了。所以,趁现在还是天堂时代,就好好享受天堂吧。

事实证明,不能随便立flag。

下午直接做到傻。

只有早上才是天堂的一天。

今天油漆,油到我们七个人集体怀疑人生,原本我们部门的老大今天约了我们吃东西,一共十人,现在倒好了,油漆油到七个人直接体力耐力精神全面下线,然后大家集体放我们部门老大的飞机。

不对,这不能叫放飞机。

一个人爽约,那叫放飞机。

两个人爽约,那叫约好一起放飞机。

三个人爽约,那叫桃园三结义刘关张相约放飞机。

七个人放飞机,那叫正义。

正义地放部门老大的飞机。

另外,我觉得自己是时候补回自己曾经挖过的坑了……嗯,不是部落格的,部落格的坑多到我不会补,部落格的坑,我觉得就有机会慢慢补吧。我也该是时候学会工作和生活平衡了,不能再让工作压榨我的私人生活,私人时间我一定要好好提升自己,喔,还有写部落格。

我说补回自己挖过的坑,说的就是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力求把中学的知识都重新带回来。星期四那天我在公司偷做高数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有很多题我竟然可以做到看题就秒答的程度,顺利压制我身边那个学霸同事,开森。虽然说这也有她很久没有做过高数的原因存在啦,但是我也很久没动高数了呀~

很好,现在要努力把高数知识带回来,化学、生物、历史、文采,请你们各自归位,赶快回到我的大脑里来吧~


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630起床,然后直接在床上躺到930。

没有上班的日子就是那么开心。

如果不是我还深爱着部落格,我觉得我可以直接躺到晚上的930。废就废吧,反正废一天而已嘛,不会怎样的。

部落格:给我起床啊你这个喜新厌旧的混蛋!!!!!

我:啊啊啊啊啊啊!!!!

还是我:不对,论新旧的话,我的床比部落格旧吧。

既来之则安之,既起床之则写部落格之,摆烂的事情就看未来哪一天需要再分配给哪一天吧,今天就继续努力好了。

出去吃午餐,吃完午餐直接冬眠,痛失一个美好的周末下午。但换回来的或许是一个美好且不眠的周末夜晚,嘿嘿。

然后再换回来的就是隔天因为不够睡而失去精力,继而痛失下一个下午。

唉,似乎好像还是有点亏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般不睡午觉,因为睡了午觉很有可能会大幅度破坏我的生理闹钟,导致我接下来的几天都要想办法去把它调回来。

绝对不是因为我平时根本没时间,也没机会睡午觉喔。

现在是傍晚6点17分,写完日记,就要赶快移师到笔记了,我要快快写多多笔记,这样才不会浪费掉一个周末。

去吧!!!!!!!!!!!

哇呀!!!!!!!!!!!

为了梦想,为了部落格,为了不为什么,去奋斗,去努力,去冲刺,去爆发、去加油吧!!!!!!

喝啊啊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