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九、再见,文具店





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今天同样也是在点货和收银之间反复横跳。我还顺带看了一下另一位同事的点货单,嗯,字是真的丑。我突然理解为什么昨天老板娘说我的字好看了。我想,如果字体越好看,在生活中越有钱,我很多朋友应该是Elon Musk、马云这种级别,而我是路边的乞丐。

我那个同事,则是刚刚被我抢了碗里的零钱的另一位乞丐。

今天Cashier里的那位马来人提早离开,而且明天她也不会来上班。我表示害怕极了。

真的,这几天的人潮多到爆炸,完全不像学校假期。要知道,上个星期是第一个星期假期,人真的算少,少到我都有点不知道做什么。这几天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完全就是做到傻。

不过,要说的是,做完今天,我距离离开文具店只剩下最后三天啦~做完这最后三天,我就要离开,先去KL玩个三天两夜,然后再开始新的工作,文具店的生活记录,也即将到此为止。在文具店,我学到最多的就是到底要如何在有一大堆客人的时候井然有序地一个一个settle,毕竟客人是会不爽的,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settle更多客人,而不是被压力击垮,结果直接大崩盘,这是我在这里学习到的。

嗯,没办法咯,毕竟站cashier,要面对的客人肯定是最多的。当然,还是有学到其它东西的,例如搬货(?)。搬东西是一门学问,这点我深有体会,尤其是前几天在施力不当结果造成右手那侧直接gg后,我更加明白了这个道理。有些事情啊,就不要硬硬来了。

还有其他学习到的事情,我就留给后面三天慢慢说吧,反正我也担心我最后三天没什么东西能写。毕竟我的目标是3月1号到3月4号这四天的日记集合成一篇周记,因为我5号开始就在KL了,我希望KL玩的日记可以是单独的,如果可能的话,我甚至希望一天一篇咧。所以,我就要在这四天内尽可能写多点,才能确保四天的日记足够发去部落格。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早上9点到10点,客人超级少,少到我都觉得今天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少客人的一天,就连老板娘都忍不住埋怨为什么今天这么少客人,可想而知今天的客人真的是有够少的。

然而,我的嘴巴毕竟也是开过光的,甚至是可以达到说什么就什么翻车的境界。

于是,在我开光过(?)的嘴巴的加持下,10点,客人开始疯狂涌入,涌入的速度让我怀疑外面下的雨是不是酸雨。就这样,我的一整天就在客人的轰炸中被炸得体无完肤。不过,我觉得还是要称赞自己的是,被轰炸到体无完肤的只有身体,心灵还是很很完整的。毕竟现在我的心态那么平静,要让我心态翻车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我想我就还是不说这个话题了,等下明天或后天翻车了,那绝对是今天这篇日记的锅。

话说最近没怎么管部落格,我是不知道这部落格的另一个童鞋有没有管啦,但是目前的部落格点击都不错高,不过我想主要原因还是SPM在火热进行中的关系,SPM结束了,我想我们的部落格点击就会下回来了。

不过,就让他多飞一会吧~我也希望能够依靠SPM来拉高我们部落格的点击,并给我更多时间来创造出更多优质的文章,这样才会形成“有好文章——点击数上升——爽到飞起——两人有心情写文章——有好文章”的良性循环。现在我们的部落格还是主要依靠几篇重点文章来吸引读者的注意,当然,这也是因为这些文章是读者需要的,就好像我想没人会特地跑来这部落格看我的日记XD会一直看我的日记的,我想就只有我自己了吧。喔,或许还有同部落格的那孩子。

许久没有统计部落格的文章点击数,刚刚随便看了一眼,高居第一的仍然是“SPM考卷算分方式”这篇文章,以78318稳居榜首;而至于“小编考获驾照的经历(认真版)”则以71765紧追在后。不要看SPM算分方式这文章有大约6000多的领先优势,这优势说不定会很快被追回来呢,SPM一结束,说不定就是它被反超的时候了。

至于第三名“小编当2018年SPM考生的经历”,嗯,27607,很完美地被第一梯队甩开了呢。

至于剩下的,我看我今晚更新了,然后明天再细谈吧。耶,明天又有新话题可以谈啦,现在是10点半,我就用剩下的时间去好好更新我的统计记录吧~宅建~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倒数两天上班~今天整体而言也算是很忙的一天,嗯,挺充实的,就是有点累到飞起。

今天带着箱子去拿货,嗯,其实我每次去拿货都是带着箱子的啦,不然光是拿都可以让我拿到吐血。不过今天我带着箱子去Art Shop拿货——算是小分店,那些水彩等和画画相关的东西都是在那里买的——看到了一只猫,是那Art Shop的员工养的。

当然,很早就开始养了,只是我之前在这日记里没有提到而已。

“猫”“箱子”,这两个关键词一串联起来,读者们会想到什么呢?

对,那猫直接跳进去我的盒子里面去了,在我正在找东西没有留意的时候,那猫直接跳了进去,害我拿起箱子的时候差点闪到腰。

不过幸运的是那猫虽然受到刺激(突然被拿起),但最起码没有跳出来抓我,不然我就直接破相了,到时我就要去跟老板claim工伤了。

另外,今天被一个客人屌,其实是要屌老板娘,我只是无辜受灾的一枚小朋友。其实这件事情本身也是蛮sohai的,那客人来店拿货,偏偏又不要自己下车,要我们拿给她,偏偏她又好像不会parking那样,直接停在大马路中间,就叫我们拿东西给她。

我得声明,不是没有位子的,是有几个位子给她park进去的,但是她就是不park,怎样都要停在大马路那边。

如果你要停在大马路,你就要做好被后面的车hon到够力的准备。于是,她就被hon到只能往前走,直接走去一个超级远的地方。

拿东西给她的同事转过身后发现她的车不见踪影后:???

然后,死都不肯下车的她就开始打电话疯狂轰炸老板娘,但是,因为老板娘不在店,手机又没带走,所以电话就在那边一直响。真的超级烦那种,要知道我们当时客人也是多到爆炸,完全没有时间接电话。

在好不容易帮客人结账完,确定没有客人后,我就接起电话。

然后耳膜差点就要跟着claim工伤了。

真的是在那边鬼吼鬼叫,就是在那边狂叫什么我打了这么多次电话,为什么你都不听那种。

要来拿货自己下车讲一下不行喔。你来了我们最起码知道你在哪里,还能帮你搬,你只是打电话来,天晓得你在哪里。

不过做人不要跟白痴计较这个道理我是很清楚的,不然自己也会跟着被同化成白痴。所以,我就在那边使用四大敷衍术语喔喔喔,啊啊啊,好的好的,嗯嗯是的跟着她在那边耗,反正现在店里没客人,我也暂时没有事情做,浪费的只是她的口水和电话钱,怎么算都是她亏,我甚至还赚到一个写部落格日记的题材,有够赞的啦。

所以,这故事告诉我们,要拜托人家做事,就拜托好好来,在那边a ji a jo,只会被人在事后当成话题,写进人家的日记里面唷。

真希望那sohai能看到我的日记。不是为了气多她一次,单纯是要告诉她一些做人的道理,毕竟活了50多年(看脸大概猜到年龄),有些事情如果还不懂,就……就真的挺没用的。为了不成为一个没用的人,我真心建议她好好学习这些做人的道理。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去KL前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上班的最后一天。在上班的时候,我一边工作一边倒数剩下的工作时间,“还剩下最后8小时,还剩下6小时,还剩下4小时,还剩下2小时……”

啊,才没有,要是这样做工的话,我想我绝对会整个大分心,然后在最后一天的工作日被屌到飞起。

坦白讲,今天的人说多不算多,说少也不能说少。多人的时候乱到我一个人又要跟两个收银台来个一打二;人少的时候我甚至还有机会偷偷按一下电话,和我朋友讨论明天在KL见面的事宜。

最终,今天就在有些不舍得,但更多是爽到飞起的感觉。我,终于失业了!(不是

我,终于要开启新的一个征程了!

究竟我的下一步会是怎么样的呢,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另外,顺便汇报一下当前的部落格排名好了,也算是水一下字数。

目前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SPM考卷算分方式”和“小编获取驾照的经历(认真版)”,这两个孩子分别以78368和71837断层式领先其余选手。“小编当2018年SPM考生的经历”和“Tenses知识分享”则和前两名共同成为唯四破20000点击的选手,分别有27615和23611。

当然,以18899排在第五名的“国中和独中的差别”相信也很快就要成为20000点击军团中的一员了。“想读SPM理科班的指南”(16868)、“文章大全All Posts”(13319)、“STPM VS MATRIKULASI”(11237)则是破万点击军团中的成员。

至于其他的嘛……只能说,大家多多努力吧。

绝对不是看不起还没破万的孩子唷,单纯是我懒惰一个一个打出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