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KL三日两夜游(1)




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KL三天两夜游,Day 1,gogo!其实昨晚我就一直睡不着,很担心隔天会睡不醒,毕竟火车是5点开,大概4点半就要到火车站,也就是说我4点15这样要从家里出发。一直倒推的话,这也代表我3点半这样就好起身做准备了。

但是,偏偏我对于我能否在3点半起床这件事极为没有信心,你说要我7点起,我大概率是没问题;6点醒,应该还是可以;5点醒,虽然有点难,但努力点的话还是可以的。至于3点嘛......不能说不可能,只能说毫无机会。

于是,在焦虑中,我最后拖到差不多1点才正式睡着。幸好我妈3点半醒了,并把我叫醒,不然我绝对睡不醒。不过,如上面所说,我1点才睡,3点半起,等于只睡了2个半小时,超不够的啊啊啊!!!

于是在火车上直接睡成一头死猪。

8点到站后,我就去等我的朋友开车来。上了他的车,因为我们两个都没吃早餐,所以一致决定先填饱肚子。

第一站:ICC PUDU

这是一个超级超级大的食物中心。然而,再大的食物中心遇到周末出来吃早餐的KL人潮也只能举手投降。真的超多人的啊!我们两个愣是围着那边走了很多很多圈,才找到一个位子。

而且,吃到还有半碗的时候,就已经有人站在我们旁边了。大人还好,虽然只是站在旁边,但最起码眼神是瞟向四周的,但是他们家的小孩子真的是盯着我们吃完最后半碗的XD吃到一点都不安心。

我朋友说,得亏我们是比较早的,如果遇上吃午餐的人潮,我们应该站到我们饿死都还没找到位子。

第二站:溏记

吃完早餐只不过是早上10点,我朋友原计划是带我去Bukit Jalil体育馆去走走看看,但是由于被那个小朋友影响食欲(?),所以我们超级早吃完。既然没事做,我朋友就提议我们先去吃个早茶,再去Bukit Jalil。

去到那边,也是超级多人的存在,没办法,遇上周末+学校假期的双重buff,不被人群挤成沙丁鱼就真的要求神还佛了。在那边排队排了大概有20分钟,就坐下来吃面包。脆脆的烤面包,2块钱,这让我想起我在余仁生打工时某天吃到的午餐,和这个在KL吃到一样的烤面包,竟然敢敢卖5块半啊!不想则矣,一想就感觉更加心痛了,感觉钱包在淌血,我的心直接在飙血。

我是不知道平时的人潮有多少,但是这种周末假日,遇到的人真的很多。


第三站:武吉加里尔体育馆 Bukit Jalil Stadium &Axiata Arena

这两个是我朋友说,要带我看看KL的有名地点才带我去的。不过由于要给钱才能parking或进去,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外面兜了一个圈。尽管如此,还是被外面的Jaga屌了一轮。



没关系,我们从后门进,耶。





虽然没法拍到武吉加里尔体育馆的正面照,但最起码有背面照,也算不错嘛。虽然没有AB门,但最起码看到了CDE门。

另外,昨天是Blackpink来这里开唱的日子。我们来到的时候还有些东西没拆掉,于是我们就趁机拍了照片。虽然我们不是她们的粉丝,但是毕竟都是好红好红的团体,拍个照不算怎么样啦。



然后顺便去旁边的Axiata Arena走走看看,不过由于没有活动,所以没有开,我们也只是在这两个场地的外面走马看花一番而已。


第四站:马来亚大学 Universiti Malaya

去完看了武吉加里尔体育馆长什么样子,就去看看马来西亚排名第一的大学。

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政府大学,看上去是有点残旧,但是如果一个大学残旧就代表不行,那就不用聘请什么好教授啦,直接重金装修就好。

由于去的时候是星期天,所以基本没有什么人在。



第五站:光华冰室

我想说,我朋友真的很精心挑选吃东西的地方,选的每个地方都很火爆,当然,人也很多就是了。又是个在外面排队排到差点坏掉的地点。进去后点了一份Cendol和一份Nasi lemak。众所周知奶可以缓解辣,所以即使Nasi Lemak很辣,但一口Nasi Lemak一口Cendol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也是吃得很快,因为排队的人很多,而我们的位子是正对着门口的,随时可以看到外面排队的人哀怨(?)的眼神。迫于压力,我们也是吃得很快。



第六站:我住宿的酒店——Brickfield Hotel

原本按照我朋友的计划,他是想送我去我住宿的酒店Check in后,借用我房间一下来进行一个meeting,顺便在我房间摆烂一下,怎么说他也是早上6点多就起来,然后就一直到下午3点这样。

结果酒店的人不让进我房间,于是我们两个就在外面的沙发坐着摆烂,虽然没有在床上摆烂那么舒服,但最起码有休息到。

我房间也是不错下的,冷气Wifi热水器三个酒店必备的都没问题,房间虽然小,但是应该有的都有,就和那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样的道理。

第七站:I city

按照我朋友的计划——对,他真的计划很多,我们是要去吃肉骨茶先的。但因为在酒店也没怎么休息就出发了,所以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是5点这样,很显然肉骨茶还没开始营业。

所以他就先带我去莎阿南(Shah Alam)的I city走走看。I city虽然有mall,但我朋友说,他带我出来就是不想带我去mall,要去就去那些比较有趣或著名的地点。于是我们就逛了一下白天的I city。

如果是晚上,I city会更加漂亮,但是因为我们等不到晚上,一来他明天有上班,不可能在这里到晚上,不然很迟才回到家,会影响工作的;而且我也不是很想一个人大晚上在街上游荡,虽然有我那朋友,但是他放我回酒店的时候会经过小印度这条商店街,我是不想大晚上一个人走啦XD要一个人走就白天走。

于是,我们也就走马看花了一轮,然后就离开了,这也是他给我的一个心理预期吧,让我未来如果要来Selangor玩,至少知道有哪些地点。


第八站:肉骨茶

嗯……不好意思,我已经忘记这肉骨茶的店名了XD

最后一站是去吃晚餐,巴生在地的肉骨茶,既然有交通,当然要来试看看了。我们点了一份半的肉骨茶(湿的)、一份油条、一份油菜、两大碗白饭,再加上两杯凉茶,来解决我们今天的晚餐。这也是我们道别前的最后一餐,也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不过,我觉得这肉骨茶真的算是价格不错的,我上面提到的那些食物,加起来是42块,两个人平分就是21块,跟在怡保和金宝吃的价格也相去不远。我记得我最近一次吃肉骨茶是在怡保。一份肉骨茶、一个白饭、一份油条就收我17块,这么比起来,感觉巴生这里的肉骨茶根本就是良心价格啊XD


就这样,第一天的KL之旅在这里结束了。明天(2023年3月6日),我将会一个人到处跑,在没有我朋友的陪伴下,到底我会迷路多少次呢,让我们继续看下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