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KL三日两夜游(2)





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详细动物园之旅请看这篇文章

今天是KL三日两夜游的Day 2,为了表示对今天的尊重,今天直接5点就起床了。当然,最后还是睡回去了,那么早起床搞屁啊。于是我果断睡了回去,不过这次也没有睡到太迟,6点就起来了,赖赖床,玩玩手机,然后去冲凉换衣服,不知不觉就8点了,出发前往KL Sentral,gogo!

成功体验到周一的LRT是多么拥挤的,早上8点尤其人多。我从KL Sentral站出发,要去Wangsa Maju,真的爆多人。尤其是当LRT到了Masjid Jamek和Dang Wangi后,因为转站的关系,更多人上来了,放眼望去都是人的额头和后脑勺。如果我长得高点,就可以看到有谁是谢顶的了。

退潮之后,才能看出谁在裸泳;长高之后,才能看出谁有秃头。

幸运的是,在KLCC站,一堆旅客下站,我感觉自己活过来了;在Ampang Park,则有一堆上班族下站去转站,啊,更加空荡了。跟刚才挤到我觉得我呼吸到的都是别人呼出来的二氧化碳相比,现在简直就是天堂。

就这样,伴随着阴阴,又不算太阴的天气,我抵达了Wangsa Maju站,准备出发前往Zoo Negara。

抵达Zoo Negara后,就去买入门票。马来西亚成年人的收费是RM 45,不过要拿IC给柜台人员,让他们确认你是马来西亚公民。小孩子的话则是18块。



一进去我选择往左边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长颈鹿,马来膜和白鹤。沿着湖走,来到了鸟类区则有孔雀、一大群的鸡鸡,继续走的话就可以看到鹿、狮子和老虎。经过了老虎,往南走可以去Rimba Biodiversiti,往北是熊猫园。嗯,是个人都可以轻松做出判断要去哪里吧。




于是五分钟后,我出现在了熊猫园,看着左边两只熊猫在打架,右边一只熊猫在摆烂,莫名有种疗愈感啊。我没记错的话,这些熊猫应该是今年就回去中国了,所以我想这是我第一次见,也是最后一次见它们。国家动物园虽好,但我没钱再去一次,我也是要存钱的啊。



看完熊猫,就往回走,毕竟那时为了看熊猫,我直接略过旁边的大象、骆驼、人猿。这些动物表示:干,又一个对熊猫偏心的王八蛋游客。好啦,就雨露均沾,回去看嘛。

走到10点45分,我突然想起11点有Animal Show,于是我就从动物园的北边直接一路跑去东南边,好容易赶在11点之前抵达Animal Show的表演地点。11点准时开场,公鸡、鹦鹉、海象轮番出战,引起了观众的连续轰动。尤其是最后出场的海象,人气超高der。顶着一颗球到处游来游去,我旁边的小孩子直接尖叫到刺穿我的耳膜。如果不是看到那海象在水里,我都怀疑海象是不是顶到他的屁眼了。

11点半Animal Show结束,我的肚子开始哀嚎,于是,我就在路边的店买了一个巧克力和花生酱口味的Waffle,不过话说其实我也好久没吃Waffle了,吃下去的时候感觉整个巧克力酱和花生酱都在爆出来。5块半,价格是有点偏高,但考虑到是在KL的动物园里,而且我早餐和午餐完全没有买过东西吃,5块半的Waffle同时充当我的早午餐,这样看其实也不会很亏啦。

然后去到非洲区,去看非洲区的斑马、长颈鹿和羚羊。和刚入门看到的长颈鹿不一样的是,门口的长颈鹿是只能远观,而这里的长颈鹿可以通过上阶梯来和它近距离接触到,如果你想摸它甚至是可以摸到的,虽然我是不知道这么做会不会被当成树叶被它咬你的手啦。



从非洲园区东行,就是爬行类园区,在这里有乌龟、蜥蜴以及蟒蛇,再往东走则是熊区以及两种分别名为Indian Gaur和Capybara的动物,孤陋寡闻的我表示没听过。往南走则去到Children‘s World,这里有很多小孩子会喜欢的动物,例如兔子、小马驹、小羊、鹦鹉、仓鼠……嗯,应该还有,但我完全忘记了。




就这样,我走完了第一圈,然后就正式开始走第二圈。走到一半,我突然想起自己还没去Rimba Biodiversiti呢,于是就火急火燎赶去那边。

然后看着马达加斯加蟑螂怀疑人生。

大是真的大,但是会有种忍不住想打死它们的冲动。喔,虽然还有其他动物,包括青蛙、蟾蜍。不过这些动物带给我的感觉都很完美被马达加斯加蟑螂掩盖了。

2点这样,我已经被大太阳搞到有点要烤焦的感觉了。按照我的原计划,我是打算在动物园逛到5点,然后就去KLCC逛一下,然后吃晚餐,然后回酒店。但由于被太阳晒到有点热掉去,我就有点想早点离开。

我:诶,KLCC是不是有Petronsains啊。要不要去看看呢。

那就看一看Petronsains的营业时间好了。

诶?!!到下午5点半?

我从动物园出发回去LRT站,抵达KLCC应该也要半个小时,这样的话我要快点出发了啊啊啊!!!不然等下逛Petronsains逛到一半被赶出来一定会超级难过的啊!!!

于是,原本打算在动物园吃午餐以及多看一次熊猫的我立刻call grab,call grab的同时就一边往出口走。在我预想中,call grab要时间,grab司机来也要时间,所以我在园区内就直接call grab了,嗯,我想这段路程我走个15分钟就可以到出口了,应该有充足的时间给我走到出口吧?

三秒后,电话响了,是grab的提醒:你叫的grab将在7分钟内抵达。

干!!!!

于是,我被迫在动物园里奔驰,当然也不是跑很快,毕竟跑太快有点像抢完东西跑路的样子,我可不想被怀疑偷掉熊猫的竹子。

最后,我成功在grab抵达的两分钟前抵达出口,累死我了。

坐上grab去到LRT站,然后去KLCC。抵达KLCC的时候大概是3点,我就直接去Petronsains了,结果去到,那边的人跟我讲,现在不可以进场喔,要等4点才可以进场。

所以我刚刚是白跑了喔。

另外,我之所以离开动物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超级大的太阳。我都怕我在那边中暑诶。然后当我离开的时候,整个天气直接变成阴天。我直接感受到老天爷对我的恶意了。

去到KLCC,逛了一下,就进去Petronsains里面。坦白讲,我也不知道是我对科学失去热忱,还是Petronsains真的变闷了,感觉可玩的不多,可学的……也不多。不过我想我之所以会在这里觉得无聊,主要原因是有太多屁孩了。当一个设施永远被至少两个屁孩包围,我想玩的时候还有一些究极屁孩会直接插到我面前跑去玩,就不要指望能在那里玩到多少东西了。

就这样,原本预计从4点玩到6点半(对,他的营业时间是到6点半,但Google没有更新)的我,在5点半就早早出来了。

后悔死了啊!!!

早知道就在动物园呆到5点了啊!最起码可以多看长颈鹿和熊猫几眼啊!

最后,因为完全没吃午餐,肚子整个在KLCC哀嚎起来,于是我就去Mcdonald买了Mix & Match 套餐,一次买三份那种,直接填饱肚子。当然,为了追求更舒服的吃晚餐体验,我选择打包回酒店吃,冲好凉,一个人在冷气房里吃Burger和炸鸡,真的超爽的!

代价就是在还没回到酒店的时候肚子持续哀嚎惨叫。

就这样,KL Day 2结束,最后一天,要继续疯狂地走起来玩下去啊!



*完整版动物园之旅可以看这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