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二、KL三日两夜游(3)





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今天原计划是有很多地方要去的——等下,其实也不能说是原计划,因为我在还没来KL之前给自己在今天订的计划是去Pusat Sains Negara和Mid Valley而已,只是昨晚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去更多地方,所以就莫名为自己增加很多很多新的目的地了。

昨晚,我突然问自己,诶,你要去植物园和KL Bird Park吗?

好啊~

于是,新增目的地+2。

“那,要不要多走一个shopping mall,让自己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去Pavilion吧!”

好啊~

于是,新增目的地再+1。

既然要去这么多地方,那自然是要早点起来了,我Check过,在这五个地点里,最早开的是植物园,7点就开门了。既然如此,我可以很早就出门,这样我才可以逛到更多地方。如果7点要走到那里,那很显然我6点半就要出门,加上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我要在check out房间之前多检查一下,确定没有漏掉什么忘记带——这么说来,我要在5点半就起床了诶!

意识到这点的我:嗯……其实迟点出发也不错呢,对吧?

开玩笑,让我5点半顶着睡意爬起来,只为了去玩,恕臣妾做不到啊!

不过,6点半起床,7点半出门,应该还是时间蛮充裕的吧?嗯,那就7点半出门吧~

然后隔天我直接7点半起床。

这就是所谓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就这样,我8点半正式走路去植物园,虽然有点被google map坑到——这混蛋把我带去一个交通超级繁忙的路,害我卡在那段路有10分钟,完全进退两难——但最后还是顺利抵达植物园和Bird park所在的地区。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google map显示直走就是植物园,然后前方显示此路不通。

因为今天迟起有点浪费时间了,所以当我发现找不到路去植物园,我当机立断改路去Bird park看鸟。入场费35块,我是第一个游客,一进去完全就是我一个人的世界,感觉超爽的,我好喜欢那种一个人走的感觉唷。

Bird park有分为四个区域,以zone A到zone D来做区分。Zone A是入口那边的,Zone B在Zone A右侧,Zone C在Zone A左侧,Zone D则在Zone C左侧,所以如果从左到右排过来的话是DCAB。

A区有白鹤、猫头鹰、孔雀,尤其是白鹤和孔雀满街跑,只要你不要抓着孔雀来拍照,安安静静地蹲下来,就可以轻松拍到超近距离的鸟儿唯美照啦。如果运气好点甚至可以遇上孔雀开屏,那就更加漂亮了。





喔,以及黄嘴鹤,一个看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智障的眼神的一种鹤。虽然说是它们眼睛构造的关系,但是被鸟当成智障看,真的有点难过啊。



B区有的是很多很多种类的鸽子,以及鸵鸟。其实我是觉得鹤应该是在B区的,只是因为它们满街跑,所以才能在A区看到它们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区和B区,其他区都有门来隔着,以免那些鸟跑进其他区。至于为什么A区和B区之间没有门……这我哪知道,要知道自己去那边问。

C区就是单独for犀鸟,是四个区里面最小的一个区,这也看得出犀鸟有多特别,在其他鸟类还在共享一个Zone的时候,犀鸟直接统治(?)了Zone C。喔,火鸡也在这里,差点忘了可爱的火鸡~


D区则有鹦鹉和无法飞行的动物,例如鸵鸟。在鹦鹉区,游客可以通过给两块钱来体验一下拿着牛奶,让鹦鹉跑到你的手上喝牛奶的感觉,感觉不错啦,只是那些鹦鹉都超偏心der,五根手指,永远只有无名指客满,这只飞走了,另外一只马上抓着我的无名指继续喝起牛奶。算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啦,读者有兴趣的话可以试一下。








鸵鸟区则可以拿菜心喂食鸵鸟,具体教程那边有提供,不过这要看鸵鸟的心情,鸵鸟心情好的话就过来蹭吃的,心情不好就直接不鸟你,嗯,我想我去的时候它们心情不好,反正我是没机会体验到。


逛完Bird park,去了一下纪念品店,看上了一只鸵鸟玩偶,卖40块钱。



天使:省着点花啊啊啊!!!!40块很贵诶!

恶魔:但是好可爱喔。

天使:同意,剁手吧。

就这样,40块飞了,然后一只鸵鸟跟着我飞回家了~

下一站,Pusat sains negara!

Pusat sains negara位于白沙罗,有名程度不及KLCC的petronsains,去的也多是本地人,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基本入场费是6块钱,不过如果你要去看恐龙的话是要额外给14块钱,要看Vr则要给多8块钱,其实加起来还是比较贵的(加起来后28块),但你可以看要不要都去的嘛~反正我是选择去VR而没有去恐龙,总价14块。

6块钱的基本入场费,坦白讲,我是觉得比Petronsains的有趣啦,可玩的蛮多,能学的也比较多。不过8块钱的VR,我倒是觉得没什么有趣的东西,就几个VR影像,我感觉这8块钱对我而言是有些亏了XD

不过整体而言,我觉得还是可以来的,最起码性价比会比Petrosains来得高。嗯……不要去VR就好,这是我的一点小建议。如果喜欢恐龙的,就花20块;不喜欢恐龙的话就花6块钱,就可以在那边玩最少2个小时了。

我离开Pusat sains negara的时候大约是下午3点,其实这时的我也有点饿了,因为一整天除了早上去Bird park的时候一边走一边吃了一包饼干就没吃其他东西。于是我就打算去Mid valley找点吃的。

最后在兜兜转转之后,去到了KFC。

果然来到大城市要省钱只有快餐这一个选择啊。14块钱,一个炸鸡一个burger一个薯泥一杯汽水,由于是5点,就基本上是囊括了我的早午晚餐。虽然这超级超级不健康,三餐就只吃这些东西,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Mid valley的时候肚子才会开始鬼叫,在其他地方它都没有发出任何肚子饿的讯号出来。

吃饱喝足,正式开始逛街,我的计划是5点这样开始逛,逛一个半小时,6点半这样开始找Mid valley的出口,7点找到后就搭MRT回去KL sentral,回到去应该7点15,就在Kl sentral吃晚餐,然后就准备回家。

就这样逛啊逛,逛到MR DIY PLUS——对,还是PLUS版本的,有够可怕,超大的。然后再去Daiso,也是大到我完全无法想象,跟怡保的比完全一个篮球一个乒乓球。另外还逛了一个外国零食店,想说买点零食回去当手信,结果那些零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有够奇怪,我觉得买回去会是没人吃那种XD最后从Daiso买了些东西,就开始找出口,此时时间是6点20分,比我计划的还早10分钟。

在我还没进来Mid valley之前,以我的路痴程度,我知道我绝对找不到路,于是我在进来前就特地看了一眼距离出口最近的店,嗯,左边是Oldtown White Coffee,右边是霸王茶姬,记起来了。

出去时,嗯,左边Oldtown,右边霸王茶姬,Let‘s go!

走了10分钟后,等下,这两间店在哪里啊。

完全迷路了啊啊啊!!!连出口附近的店都找不到了啊啊啊!!!

最后,在迷路迷到7点10分,我总算找到出口了,感动,我一度以为我要滞留在KL多一晚了呢。因为MRT比较少班车,所以错过了7点那轮MRT的我被迫等到7点40分,最后回到KL Sentral的时候已经是大约8点了。

回到KL sentral,继续去逛街,一路逛到8点40分,就去KFC买了份儿童套餐,一边吃一边坐着等上火车。9点20分这样上火车,9点40开车,正式回家~

这三天内,我的感想是,KL真好玩,但是下次就别去科学馆了吧,人多是第一,有趣程度也没有到很高,但是动物园和Bird park真的是我来KL的最大收获,我想下次如果我再有机会来KL玩,蝴蝶公园应该会是我的下一个前进地点吧。然后动物园和Bird park……说不定会再去一次?不知道,反正现在刚逛完回来的我表示:知足了,现在就好好存钱就好。


*完整版Bird Park之旅可以看这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