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八、在文具店做工的倒数几天





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星期六,是一个好日子,因为紧随而来的就是星期日。

没有,我只是因为想不到可以用什么开头,才随便想一个开头而已。

今天上班八小时,嗯……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唯一有得说的,就是我又认错客人了吧。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呢。

之前有很多次我都是那种“有客人来找我要东西→我去仓库拿给他→回来之后,是谁找我要东西的?”循环,都不知道因为这事被我自己内心吐槽多少次了:是眼瞎腻?

今天再度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个女人找我要东西,我就去拿给她,回来之后,我看着店里的三个女人陷入了迷茫。

抱着蒙一个的心态,我就随便找了个女人来对接,果不其然,猜错了。那女人一脸懵逼地看着我,我也先是一脸懵逼地看着她,然后再顿然醒悟:啊,不是她,Next。

第二个……嗯,又猜错了。这个女人依然是一脸懵逼地看着我,这下我已经100%确定是剩下那个女人了,所以我说了声不好意思之后,就一脸坚定地看向最后一个女人。却不曾想,那个女人此时也在看着我,脸上也是一脸懵逼,显然,她没想到自己的东西流透了整间店都还没到她的手上。

我只能说,脸盲真痛苦。不过,多脸盲,就会多点尴尬场景,我就可以趁机练就厚脸皮了。虽然说树不要脸必死无疑,但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嘛。


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今天全天都在写部落格,其实准确来说是在整理之前写的故事,我争取在2月整理好,3月正式开始继续写那篇超长篇故事。

另外,今天朋友推荐我一个网页,叫ChatGPT,也不算新,而且我之前也有玩过。但我没想到的是,它竟然那么好用!可以给我很多很多意见,包括我想到好几个角色名字,但不知道什么比较好,就问他,然后直接由他来决定那角色的名字。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啊啊啊!!!

另外,还拿他来玩很多东西,问他一大堆废问题、和他吵架,感觉真的好爽。爽到我都不想打开日记来写,只想和他玩。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晚上11点03分才来写日记,而且只写到这里就结束。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觉得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盼望可以早点放工回家的一天,平时就算再怎么样,我再想回家,也不会隔几分钟就看一次时间,毕竟这样很不尊重工作,而且太常看时间,等于每次只能看到时间往前走了几分钟,这会让人觉得越来越sien。因此,平时我就算再怎么想放工,也不会一直看时间。

但是今天真的很痛苦很痛苦,不是心灵上的,我自认我的心灵已经被磨炼到很不错的境界了,想赚钱的念头是稳稳压制住想摆烂的念头的。让我想快点回家的,是肉体上的折磨。

9点开始上班,一去到就要找货,找货对于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了,我对此毫不在意。

然而,当我看到单上的order,我还是懵逼了一下。

150本厚皮书?!2400支红笔和蓝笔?!100支浆糊?!

读者看到这里可能感受不到这些货物的压迫感,这么说吧,以厚皮书来说,一个包装里有40本,是很重很重的,而且因为他在很里面,我还要把其他同样很重的货物搬开,再把他拿出来。有多重?重到我根本没办法抬起来走五秒以上。

2400支红蓝笔,一盒60支,等于我分别要拿40盒红笔和蓝笔,虽然一盒不重,但80盒超重的啊!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分开拿,我已经分开了,但即使是一次20盒,还是有一定的重量。

100支浆糊就更加刺激,包装里一包36瓶,我要拿三包,都是很重很重的东西。

我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为了合理化我的右手的悲惨事故。

我拼尽全力搬完全部东西后,我突然发现,我的右手似乎gg了。

可恶。

当下我是完全不能弯腰或者抬起右手,更不用说让右手搬重物。但是在这里,不搬重物是不可能的,因此全部东西全部丢给左手一个手做完了。

也不是说右手偷懒,我也是有让右手提一盒白纸,结果不提还好,一提更加gg,还差点连带送走我亲爱的右脚。于是,有此先例的情况下,全部事情全部给了左手来做。就这样,今天的工作就是右手gg,左手单独撑起整个家(误)

然而,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那还真的是想得美咧。我的意思是,一个右手伤病是玩不死我的。更刺激的事情是,吃完午餐后,我亲爱的肚子也开始闹脾气了,一阵灰常酸爽的肚子绞痛直接让我在接下来的上班时间生不如死。你能想象到收钱收到一半肚子直接扭成一团的感觉吗?要忍住不要在顾客面前翻白眼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所以,我几乎下半场全程都在等放工,好让我的身体缓一下。事实证明,真的需要缓缓,到现在晚上9点半,我的右手还是处于有伤在身的状况,就,挺崩溃的,毕竟这个星期日就要去KL玩了,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会希望自己在游玩的时候可以整个身体都是处于最佳状态的吧。


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今天也是个极为充实的一天呢。收钱收到我手软,当然,钱不是入我口袋,所以没有那种收钱收到爽的感觉,我就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收银机器。

收银之余,还要帮忙点货。点完货把单子交给老板娘,老板娘看着我的纸,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你的字是真的好看。”

正在做其他事情的我当下就猛然抬起头来,确认了老板娘的眼睛中没有一丝讽刺或说反话的眼神,我不禁想说:这家店的所有人的副业都是医生吗?

我觉得吧,如果你夸我可爱、乖巧、勤劳,我都可以毫无心理压力地接下来。甚至你说我长得帅,我按着良心也可以勉强接下来,怎么说我也被很多人叫过靓仔嘛。

但是你说我的字漂亮啊……这样就好像是在夸一个自闭症儿童很活泼回答老师的问题那样。不是说不行,就是有点奇怪。我得说,虽然我的字比起小学真的有很大很大的进步,但是距离“好看”还是有一点小差距的,大概像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距离那么小吧。

你可以把这个距离看成地理上的距离,也可以看成是外交上的距离,一切以你自己的想法喔。


上一篇:一百二十七、被辞退的新员工

上一篇:一百二十九、再见,文具店


Comments